close

今天真是我有生以來開車開得最恐怖的一次,我一路開車一路手抖個不停,連一邊打手機時講話都還在發抖,因為今天宜蘭淹大水,淹多大的水?大家看電視就知道了,我有生以來沒看過淹這麼嚴重過,連我爸媽都沒看過淹水淹成這樣,連新聞都說台灣打從有氣象站以來,今天的雨量也打破有史以來的降雨量紀錄了!

但我家沒淹,我住宜蘭市,我家這邊打從我搬來六年至今沒淹過水,我車現在還停在地下室裡,我本來還很擔心要是雨越下越大水沖進去怎麼辦?不過聽起來雨聲是有比較小了,希望半夜雨勢不要再變大,要不然我車要是沒了......(不敢想像接下來日子怎麼過啊?)我想要是真的水淹地下停車場管理員會廣播吧?希望當時我不要睡死了沒聽見才好,但說真的如果真的淹了我帶著朵朵是能把車開到哪去?放到安全的地方後我還要抱著小孩游回來,那是......?總之希望這種事不要發生才好,我好不容易才逃回了乾燥舒適的室內,我真的不想再出門了!

會在大水中差點被淹掉是因為我爸,那傢伙想見朵朵想瘋了,因為我好幾天沒帶朵朵回去了,我爸竟然把我騙回羅東去!羅東淹得有多慘啊!我明明在新聞裡就看到說某處已經淹了水了,我爸還說沒有那是白天的事現在傍晚已經沒淹了,拜託!明明本來淹一處後來全都淹光了他還硬說沒有,我真是被他氣死,他一直說我家那邊都沒淹,我家沒淹那是當然啊!因為我家在羅東地勢最高的地方,我爸媽家是不可能會淹水的,但是整個全羅東對外的道路都淹光了,我車子根本開不進去有屁用!

最恐怖的是一路都大塞車,我塞了一個多小時才把車開近(最後也進了)羅東,一路上大馬路都剩一線可行,唯一的一線還淹了水,要開過去都擔心車子會掛在半路,最後就在離我家不到一公里處,我放棄了!因為我看前面水花陣陣,就像一個大湖,小浪一波波打過來,我當下明白這開進去絕出不來,即使是塞了一個多鐘頭才到這裡,我還是立刻決定換路,馬上迴轉!轉進另一條我爸說沒淹的路。

一進去發現,幹......淹更高!而且路燈也都失靈了,一片漆黑只剩下車燈還亮著而已,我前面兩台車發現苗頭不對要回轉,兩台就撞在一起,我後面兩台也發現不妙想勞跑,兩台也撞在一起,因為雨真的下很大,視線都看不清了,路也都淹得看不到路面,而且路邊都有停車,這樣還要迴車當然會撞車啊!還好我車很小!我今天能平安回家真要感謝我的小黑,它竟然平安把我送回家真是奇蹟!

前後四台車都撞了,我那夾在中間的小車竟然一轉就回出來了,一次就成功!天曉得我在危難中完全發揮了台灣女車神的功力(真的,我當初玩XBOX的PGR賽車遊戲紀錄是台灣女生的第一),我平常開車還沒這麼神,今天我真的是神透了我!我真的從絕望中救回了我的小黑,而且我本來已經覺得完了,我的小黑打從出生被我領回至今才短短快六年時間,我們的緣份竟然就要到此結束,我還想著如果車子掛了我要怎麼辦?我得抱著朵朵走回去,我穿拖鞋ㄟ!水那麼高我的鞋一定會被沖走,又下著瘋狂大雨,我要怎麼走回去我爸媽家啊!

路上我打電話跟我爸聯絡時我講話聲音都是抖的,因為我當時車子沒辦法煞車,沒辦法煞車ㄟ!你們看有多恐怖就好,而且我那台小車又輕,一付就要在水上飄起來的感覺,是因為我一路有在前進所以把水花給撥開了,水才沒進排氣孔起把車弄熄火,要是我車熄火我都覺得是應該的,因為我那種小車一付就是沒擋頭的樣子,但我竟然脫身了!嗚.....開回來的路上我一直跟朵朵說:媽媽好害怕啊!朵朵!媽咪好害怕喔!

我已經算是很有種的人了,遇上這場景又帶著一歲四個月小孩,當我在水裡行舟時我的手真的是抖的,我手抖個不停,因為光是看前面淹成那樣我真的嚇到了,還好我迴轉成功,我轉出那條路時我後面四台車的車主都淋著雨下車察看,而我則帥氣的開出水花陣離去,我馬上打電話跟我爸說所有路都完全掛了,沒辦法回去我決定開回宜蘭了!妙的是我開回去時一路上都沒有車!因為後頭路根本不能走,所以在裡頭的也都出不來,出來的都是吊車,上頭都掛著一台拋錨泡水車,可見裡頭淹得有多嚴重就好!

而我歸心似箭,因為我來時路已經有一段淹起水了,回程時短短不到半小時時間淹得又更高了,還好我回程那邊的路都沒淹水,看了分隔島另一邊大排長龍準備進水裡游泳的車,我真的很想搖下車窗叫他們別過去了,但雨真的下很大,連雨刷都刷不清雨水,我真的沒辦法停下來去叫他們快閃,不過我也看到了都有警察在,應該會封路才對。回程路上只有幾處淹得比較高我都快速的衝了過去,因為當時已經沒時間還停在路中央猶豫了!一停下來水進了排氣孔就掛了啦!所以我花了短短十分鐘的車程就到家了。

我還打電話叫我妹別開回去,我妹說她早就知道了所以人都還待在公司裡不敢走,我跟她說我了驚魂記她也是覺得很恐怖,而她要開回去的那條路後來稍晚她開過去時她說路都封起來她是開到對向車道裡才勉強過去的,真是嚇死人了!這次的水真的淹得太誇張了,宜蘭從來沒發生過這麼慘的事,我前陣子看919南部水災時還在想那些泡了水的車主要怎麼辦?光是想就替他們好難過,沒想到今天我也差點成為了其中一個苦主,我真的真的很驚險的逃回來。

而且這幾天下大雨的關係,我把房間跟書房都用除溼機吸掉水氣,所以我家完全沒有濕氣重的問題,處處都乾爽到不行,真的就像是天堂啊!而我因為驚嚇過度整整胃痛了兩小時才平緩下來,我還一直擔心著雨再下下去如果連我家這邊都淹了,水進了地下室我的小黑照樣要遭殃,但說真的我發現如果真的這樣我還真沒辦法去救呢!我帶著朵朵,我也沒辦法丟她一個人在家裡睡覺我自己去救小黑吧?

一定是我要去救車也得把她一塊抱出去淋雨,把車開到安全地點再走回來,問題是我想來想去我還真想不透如果連我家都淹了哪裡還會是安全地點?因為這附近就我家這邊最高了,還真沒地方去啊!一切只能聽天由命,不過好在我擔心之餘雨也漸漸的變小了,我很慶幸這幾天有除溼過,因為家有寶寶衣服常要更換,下了好幾天雨我怕衣服洗了曬不乾我都關在房間裡除溼,衣服一下子就乾了,連帶房間也乾爽無比,這種乾爽的感覺真的很幸福啊!

但回家後看了電視新聞裡那淹水的慘樣,我才明白我即時回頭真的是正確的決定,要不然我現在肯定是困在大雨中,小黑也掛在半路上,我還得一手抱著小孩一手拿著沒什麼擋雨功能的小傘涉水求救,尤其是在我決定回頭的前十公尺的路口新聞還播出來那在下午時就已經淹到膝蓋了,我爸壓根沒在看新聞只一心想著晚上要吃火鍋吧!連外頭淹光了他都還不知道,當時我要是不顧一切衝過去鐵定完蛋。

重點是我車沒油喔!我本來想回我爸媽家吃完晚餐回程再去加油就好,結果一路狂塞,我當時除了怕車子泡水,更怕沒泡水但車子沒油開不動不得不掛在半路,因為一路上真的塞得太久了,所以更耗油,還好後來我一到宜蘭就趕緊開去加油了,加完連飯都沒買就先衝回家,所以一到家我整個人都快虛脫了,胃整個提得老高還隱隱作痛著,讓我直不起腰來,而朵朵只是興奮的在家裡跑來跑去還唱著歌咧!小孩真是無憂無慮啊!

回到家我爸還說他也不知道外頭淹這樣,我媽說因為他整天都在家裡當然不知道外頭有淹水,而且在家裡也不覺得外頭的雨有多大,事實上我一整天在我家我也不覺得外頭的雨有多大,感覺也是跟前幾天差不多而已,沒想到那邊的雨下得那麼大還造成那麼嚴重的災害。總之,還好我跟朵朵還有小黑人車平安,要不然我現在肯定是被困在羅東了,真是太恐怖了!而驚歷這一切後,我晚餐當然也沒吃了,我直接就把車開回家,一到了乾燥舒適的家後我壓根不想再開車出門,想到之前的驚魂記我覺得還是待在家裡最安全,而也很慶幸雖然水淹成這樣但到是都沒停電,趕緊泡了米精跟牛奶加上媽咪在緊張之餘不斷的給朵朵吃餅乾,朵朵已經很滿足的在吃飽喝足後睡覺去了!

呼......當車子煞不住整台感覺快飄起來時,我真的嚇壞了啊~~~~太恐怖了!希望今晚雨勢可以小一點,現在雨真的已經變小了,不過外頭開始刮起了大風,我得趕快把下午才洗的衣服都收進來,我想只要雨不要再狂下就好,這裡排水系統還不錯,水自然都會排掉。雖然新聞裡有說下這種超大豪雨再好的排水系統都沒辦法應付,因為這是有史以來最恐怖的降雨量啊!打從台灣有氣象站以來沒測到這麼誇張的雨量,排水系統根本負荷不了才跟著大淹水。

而現在也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了,接下來明後天可能南部雨勢也會變大,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的渡過,這個颱風真的太莫名其妙了啊~~~~~真是嚇壞我了!

回到家我跟朵朵說:朵朵,媽咪好害怕喔,妳快秀秀媽媽。她馬上就撲過來抱著我拼命的在我臉上親親,真是太窩心了啊~~~還好我們母女沒受困,呼!真是逃過了一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