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心情我實在很難描述,大概就是無力吧!我記得昨天抱著朵朵一起睡覺前,我腦海中浮現的最後一個畫面是我帶著她去洗手手的情景,現在只要跟她說走去洗手,她就會一馬當先的先跑進浴室裡,我把洗手乳擠在手上,彎下腰也幫她把手上塗滿泡泡,兩個人四隻手搓啊搓的一邊玩,然後再沖乾淨......我對著她笑,她也對著我笑個不停,兩人還親親對方,那畫面好可愛,我還跟她說洗完聞聞看,是不是香香啊?她還聞了好幾遍......

那屬於我們母女倆的幸福場景真的好可愛,睡前我還回味再三,覺得就算只是去洗手手的簡單動作都好幸福喔!今天一覺醒來朵朵竟然就中了腸病毒,這叫我情何以堪?明明上星期水淹全宜蘭,我們母女倆在家待了好幾天,我連出去買東西都沒有,我都沒吃飯啊!我甚至還趁朵朵睡著時吃泡麵(因為她如果看到我在吃她也會想吃,我不可能給小孩吃泡麵所以我都得趁她不注意時再吃這些違禁品),而我也沒出門買,即使三天後就放晴了,我們照樣在家裡當宅女沒出門,中間只去外帶了一次麥當勞,這樣竟然也可以中腸病毒,我真是......

我仔細回想是怎麼回事,我想可能是因為最近我在幫朵朵戒奶嘴,所以都不給她吃了,她常因為想要奶嘴就把手伸進嘴裡頭,保母也跟我說她最近很愛把手伸進嘴裡,我也因此教訓過她要她不可以把手手放進嘴裡,還沒事就一直帶著她去洗手,結果她照樣中標!

她一發燒我就很緊張,小寶寶有時發燒表示她的身體有能力抵抗病毒,所以只要不燒過頭都還好,但我是個有危機意識的媽媽,就算發燒她吃喝正常,活動力也很好就無所謂,不過朵朵這次不對勁因為她有點歡,她一向非常乖巧貼心,一旦反常我馬上就驚覺不對,尤其是她明明看到便當就很興奮,要餵她她吃了幾口就不要了還哭起來。

我馬上去拿了小手電筒要照她的嘴嘴,但因為沒人幫我抱著她,她又不張嘴所以我照不到,瞥見的我也看不出來哪裡有水泡,可是我還是不放心診所一開門我就馬上帶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說小發燒,還安慰我不用擔心,用聽診器聽了聽胸腔的情況也都OK,朵朵甚至沒有流鼻水或咳嗽,全身也沒有任何疹子跟水泡,但我就是知道她不對勁。果然醫生檢查她的嘴巴時,發現破洞了......

我的沮喪和無奈全寫在臉上,醫生還一直安慰我說得了就得了,小心照顧就好!只要沒有異狀多半都會康復。

但我不能理解的是我這麼小心怎麼還會得?我真的很怕她得腸病毒,尤其之前才得過一次(第二次那個咽喉炎根本不能算,因為那個幾乎是第二天就康復了),但這次得的跟第一次的一樣,因為嘴裡有破洞,一旦嘴巴裡有破洞這對小寶寶來說就夠痛的了,我們大人嘴裡起個水泡就很難受了,吃東西就像種折磨,而她明明就餓啊!拿著奶瓶吸一口就痛,所以一到家她開始哭天喊地的,害我心痛得不得了。

而且在看完醫生後幾個小時內,她的手臂也真的跟著起了幾顆紅疹,而且上頭迅速的出現了水泡,但還好數量不多,加起來大概十顆左右吧!隔了十小時後也沒有增加,但在看完醫生回到家那五小時,我真的是處於欲哭無淚心痛萬分的情況,因為她很難受,她開始不停的流口水,鼻水淚水流滿臉,我給她圍了小圍巾但是她不要,口水不時的滴下來,我幫她換了兩件衣服,然後在她哭叫著媽媽時就一直抱著她不敢放手。

朵朵已經長大了她現在很大一隻,因為她不舒服所以一直要我抱,唯有在我抱著她時她才不會爆哭,但我抱著她時她都在抽抽噎噎斷續哭著,我只能一直哄她,不敢放手,即使她已經很重又很大了,我還是抱著她在家裡走來走去,試圖引開她的注意力,或是哄她睡,因為我知道她累了想睡了但又痛所以她睡不著。

而她當然接下來就吃不下了,我回家前買了一打布丁,但一開始她連布丁都吃不太下,我想可能是因為痛,所以她很難受,看她那樣我也非常難受,我甚至在她短暫的睡去時衝去廁所拉了肚子,因為我是一緊張就容易勞賽的體質,在看過我的寶貝那慘狀後我實在無法忍下勞賽的衝動。

然後她就睡睡醒醒,一醒就叫媽媽,而她叫媽媽的方式真的聽了讓人很心碎,我現在覺得我的心都碎碎的,還好她這回情況沒有第一次那麼恐怖,而我也已經有過經驗了,只是看她不舒服媽媽真的比她還難過,我之前上網爬過文就看過這一次新型腸病毒嚴重的指甲都會脫落,而且疹子會非常大顆,我光想到我心都碎成粉了。

但還好她的疹子跟上次差不多大小,而且數量也沒有上次那麼多,不過這都是第一天而已,接下來還是要注意。

而我接的案子啊......書展的東西我都還沒弄好,眼看截止日就要到了,朵朵總選在這種時候給我生病,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的心情真是......

我想,這就是我要付出的代價吧!我犧牲我的睡眠、我的工作、我的收入、我的一切..........就因為我是個願意為孩子付出的人,就是因為我不是那種生了就丟著不管的人,所以我今天要面對這些,那麼......就這樣啊!因為我怎樣都不會是那種不負責任的人,所以就這樣吧!我要去陪她,去抱她,去讓她知道她是媽媽最在乎的人,在她痛苦的時候就算不能幫她分擔也要緊緊的抱著她,讓她知道我就在她身邊,因為我真的好愛她啊!

所以我真的能體會那個被火燒傷的女星的父母的心情,因為幾年前我有次曬傷就整整痛了兩星期,痛得我咬牙切齒,那曬傷不過才一級而已,三級燒傷面積又那麼大會有多痛啊?而且身為一個愛美的女孩子,燒傷留下的疤怎辦?朵朵上星期把蚊子咬的腫包抓破我都刻意幫她穿上襪子怕她再去抓會留下疤,這麼小心呵護,這就是當媽媽的心情,要是朵朵燒傷成那樣我真的會心痛到爆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