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下午我本決心認真趕圖稿,結果遇上了問題,我後來竟為了那小問題花了近一小時在解決,以前這對我來說都是非常簡單的動作,有時我不知道我是笨了還是呆了或是被生活磨到傻了!不過就是這樣啊!為什麼我弄了這麼久?

然後我很鬱悶的是以前我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搞定,我只要打個電話給湯湯,他馬上就可以給我一個答案,就算他給不了我答案也可以跟我哈拉一下讓我心情立刻變好,馬上覺得天下無難事。現在湯過世快一年半了,我仍戒不掉這想打電話給他的習慣,我突然覺得我根本就是湯的寄生蟲,回想起過去我幾乎什麼都靠他,我變得很懶得自己去找答案,因為我知道湯什麼都懂啊!要不然我問OZI也是行得通!

回想起十幾年前我第一次開始自己做網頁,光是申請外國的虛擬空間,再搞些設計變化,我自虐到每一張圖我都要自己畫,我當時真的很不屑現在這種類似的blog服務,我都很屌的稱這種東西是穿制服,大家都一樣有什麼意思......以前我就是那種賤人啊!樣樣都要跟人不一樣,網頁一打開就是要有自己的風格,做動畫做影片我都要自己來!什麼都要自己搞,我可以花一天一夜去研究一個音效軟體,我可以開四軌來搞mix,我還可以自己做配樂,我甚至可以瘋狂的搞好幾天弄一個三分鐘的動畫。

現在我哪有那個心情跟時間,一個透明漸層做不好我就整個抓狂了,尤其幾分鐘後就得去接小孩,結果我一直搞不定弄得我滿頭汗,還得趕著在下大雨交通最擁擠的車潮中去接那位小公主,太多事要做讓我連花點時間去研究都擠不出來。

在開車的時候,我心裡不斷的浮現「寄生蟲」三個字,我不停的想起過去跟湯湯聊天談笑的片段,還有他教我用一些軟體的情況,現在沒有他了,我一切就全得靠自己了。

我真的是................我真的是很討厭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