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麼冷的天氣看到這種新聞真是讓人冷到頭皮發麻,但又深深了解老先生的心情,或許他用的方式不太好,但我想他也想不到其他方法了吧!餵老太太吃安眠藥嗎?別傻了,沒看過新聞嗎?吞了上百顆安眠藥還照樣救得活,得吃上好幾百顆才有可能掛得掉,你想想兩三百顆安眠藥要一口氣吃完,搞不好吃到一半就睡著了吧!而且幾百顆光用碗裝起來少說也有一整碗吧!活脫脫像是碗白飯,光看都飽了,是要怎麼吞?更何況幾百顆的藥要從哪來?我活到三十幾歲我連安眠藥都沒買過,說真的哪天我要是失眠我還真不知道要去哪弄來安眠藥咧!而且就算弄來了幾百顆,老太太要怎麼吞?

用手掐,也得要有手勁啊!你要持續奮力的掐上多久?更何況用手掐就不殘忍嗎?有槍是最方便,只是他的槍也繳回國庫了,我想他真是沒辦法了,用釘子釘或許在老先生的想法裡以為敲兩下就可以進去了,但是這手法真的是又太殘忍了些,不過這都是不得已的下下策。加上獨自照顧無行為能力的另一半,那種無力感真的沒體會過的人是不會了解的,我看了網路上寫的老先生文筆很好,但懂得太多越為痛苦,再加上老先生的母親當年也是同樣病症,所以他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心裡更是難過。

我也有獨力照顧寶寶的經驗,當然我從來沒有要去殺死寶寶或跟她一起去死的想法出現過,那是我辛苦懷胎八月生下來的,我哪可能會去殺了她!我照顧她都來不及了!我一個人生病發燒,寶寶也在發燒,而我昏昏沉沉的手邊卻還有兩份工作得做,沒做就沒有任何收入,而我已經沒有錢了,王八蛋每次在我沒錢時就只會一付清高樣的嚷「妳眼裡只有錢」!而他吃喝拉撒什麼都用別人的就很了不起,所以一切問題我都得一個人扛,還好後來擺脫他以後我至少心情也不用那麼鳥,好歹我們照樣靠自己還不用聽他講那種風涼話咧!

在工作跟孩子之間我只能選一個,所以我丟下了工作照顧朵朵,心裡卻難過著我的工作沒了擔心著接下來我們母女的生計怎麼辦?但寶寶我還是不能丟著讓她自生自滅啊!她發燒拉肚子,拉肚子我又得幫她換洗,換洗下來的衣服我也得處理,有時真的累得不像話,加上自己也病,當時真的是求助無門整個人都快累死了。而我照顧的不過是個小寶寶而已,我還算是個年輕人,扛起一切還行,對一個老先生來說他或許自理都勉強了,還要照應另一半,怎麼過?

我記得當初在養兩古之前我本來是想養大型犬的,比如黃金或拉拉之類的,因為我的好友M她養了一隻黃金,我的狗可以教得這麼好都是因為她,當初她的金寶真是隻人見人愛的大狗,也是懂很多指令,在教養狗狗上頭她給了我很多意見,所以養狗後我也比照辦理買了書來看,果然就養出好狗了。但為什麼後來改養小狗而不是原本的黃金或拉拉?其實是因為我開寵物店的好友知道我想養狗就送了我一隻西施,而且她堅絕反對我養大狗,一來大狗的遺傳性疾病多,尤其黃金跟拉拉常有髖關節發育不良毛病,因為無良繁殖場太多常近親交配導致這種病層出不窮,二來好友說這種大狗很容易中風。

「要是妳的狗中風,妳一個人要抱三四十公斤的狗照顧,妳怎麼抱啊!」我最記得她當初就是這麼跟我說的!而她知道我是怎樣都不可能把病犬給遺棄的,所以後來我還是接受了小狗,加上古多真的很可愛。

但我要說的是,光是一個三四十公斤的狗都照顧不來了,一個活生生的老人,活的但已經病得無法自理,你眼睜睜看著自己所愛的人一日一日的病重,而這病是會讓她忘了所有,認不出眼前的你,想不起過去的事,面對這樣勞心勞力的付出,你的人也會跟著嚴重耗損,我看著老先生寫的文章一直覺得很難過,他一定是個要求自我很嚴格的人,所以他不離棄他的太太,但他太累了,而且他也老了。

沒有兒孫在身邊陪伴,一個人面對這一切是多麼難過的事,所以他上網寫出來,一個八十歲的老人家會上網,開部落格寫文章,這是很了不起的事,而他的用字遣詞都是那麼的好,他寫著他不知道去美國有多好,但他知道這對老人很不好!

我爸才六十幾歲,前陣子我陪他跟同事一起吃飯,我爸就抱著朵朵跟他老友說:「我現在都是為我這個孫女活的!」這話講得很重吧?但我爸明明有四個孫子,兩男兩女,朵朵還是外孫咧!可是只有朵朵會撲過去抱他,會親他,會甜甜的跟他撒嬌,會一直在他身邊轉啊轉的要找阿公,老人家要的就是這個而已啊!怎麼會是一個人拖著身子照顧病妻?他的兒子或許也自顧不暇,但老父就被這麼犧牲了。

王八蛋的媽當初是在他爸中風後帶著小弟移民的,我身邊的人聽了都無法認同,怎麼會有人丟下自己另一伴跑去移民的?移民有這麼重要嗎?我相信對她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當年她身邊的人都在搞移民,她不移豈不顯得很不行?但她一直說她從來沒有後悔過做這個決定,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講給別人聽的,可是我知道我爸要是中風了我媽是不可能丟下他的,因為我媽不是那種人,我不會給我媽壓力逼她每天都要照顧我爸,但我知道我媽不會丟下我爸即使我爸對她不怎樣。

過去每次跟王八蛋他媽講電話聽她說在美國看病有多麻煩等等,我都想著那妳幹嘛要去美國呢?美國不是樣樣都好嗎?在台灣看病還有健保咧!而我也很清楚他們在那裡真的也過得不怎樣,她沒有自行出門的能力因為她不會開車,出門不是去看病就是去教堂,這是唯一的社交,美國這樣叫好?別說附近沒有24小時商店,他們家甚至沒有第四台咧!那是什麼荒郊野外啊?

在台灣管你在什麼偏遠鄉鎮,在什麼深山野嶺,別說是民宿裡電視打開來就可以看康熙來了,連手機收得到訊號的地方都可以上網咧!更別提連清境都有7-11.....不過清境現在也不算偏遠地區了啦!總之台灣哪裡都買得到鹽酥雞.....這點可屌了吧?就算早上七點都買得到,還有香噴噴咬下去會噴汁的炸雞,最近我常去買的那家真是超好吃!四支雞翅才50塊,就連炸地瓜都好好吃.....這是題外話。

王八蛋嘴裡總說著他並不想去當美國人,但是每次出去尤其是在朋友面前,他一定會刻意的打電話給他媽,有一次我真的被他這動作給惱火了!因為我老早看出來他想幹什麼,他就是怕人家不知道他媽在美國而已,好像說明了自己未來即將也可能會是美國人就能高人一等,每次在朋友面前他就是要拿著手機打越洋電話,平常怎麼他媽打來他都不敢接?在人前這毛病就開始發作,有一回我就制止他打,我跟他說回去明明可以用SKYPE打免費的為什麼一定要在外頭打,這一打也要好幾百塊,連尿布都買不起了幹嘛這樣花!而且我覺得他這種行為很丟臉,如果你是個很有錢的人也就算了,明明就沒啥裡子,卻每次都要拿這項出來現,真的很丟人。

但他就是喜歡這麼做,有一次還是在我姐面前,我姐私下直接跟我說:「他很怕人家不知道他媽在美國是不是?」看吧!真以為所有人都是白痴都不知道他想表達什麼啊!大家都心知肚明好不好!我姐也不是笨蛋啊!我姐夫還是直接放棄綠卡回台灣的人,他們眼裡看不上綠卡的人看他做這種動作只覺得很可笑!尤其他講電話的內容也完全沒內容,只是裝得很孝順說我很久沒打給我媽了,你怎麼不說我媽每次打來我都裝忙不敢接,為什麼一定要在大家面前逼著所有人聽你跟你美國的媽講電話!切........丟臉死了!

去當美國人有什麼好?我當初就擺明了跟王八蛋說我本人沒有移民的打算,你要去你就去!美國沒有什麼不好,但也沒好到要讓我放棄這裡啊!尤其王八蛋英文還爛到爆炸,去了也只窩在家裡跟老媽跟弟弟們一起當米蟲,那爛到連拿本子教朵朵每一句都念錯的破英文是能找得到什麼工作,洗碗他都還洗得不好咧!但他居然還有臉說他可以去畫圖,畫圖的時候用圖畫溝通就好!我很想跟他說那你幹嘛不乾脆學手語,用手比一比,再用圖畫一畫,就根本不用開口溝通了啊!這麼白爛的話他都瞎掰的出來,有什麼工作是你畫圖就好都不用開口說話的?當我是白痴嗎?我聽的時候心裡都在冷笑,當初要不是還跟他在一起不想讓他難堪這話我早就開口了。

但有些人就自認為自己是美國人就真的比較搖擺,擁有這種舊思維的人仍不在少數,王八蛋的媽就是覺得美國樣樣都好,所以才堅持丟下丈夫不管是正確的決定,老公死了後兒子每個照樣都要移過去,即使不知道兒子將來在那兒可以幹啥也無所謂,她唯一的理由是移了以後她那成績很爛的小兒子一去成績就變好了,這好像成了一項大成就。我媽就屌多了,我媽當年應該可以說:我女兒不用去美國,她從小成績就很好。

不過我不覺得老先生的兒子們也這樣想,或許他們真的是身不由己,他們自己的妻子身體也不好,想帶著一家人飛回台灣探望父母要花多少機票錢啊?賺的錢要養一家大小,要怎麼擠出錢來買機票?工作又在美國,要回台找工作重新開始也不容易,當初怎麼下那個決定的,現在就是要面對這樣的難題,或許他們也是有心要孝順父母的,只是身不由己,老先生就這麼被犧牲了。

我看了這新聞第一件事就是告訴我爸媽,要是哪天我怎麼了,千萬別讓我變成植物人!如果有任何合法的死亡方式都讓我走,我怕非法的手段又連累家人被關,別勉強逼我也跟著撐下去,我不想拖累我女兒,她不應該是面對著一個說不出話來的母親接屎尿,如果我不能再給她什麼,那也不要逼著我活下去,那真的太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