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遇上下雨天,我去接朵朵下班時一定就直接繞到家X福去,因為開車回家一定會大塞車,還不如帶朵朵去逛逛,買點日常用品吃點東西再回家,這樣就可以避開塞車的車潮。

我有給朵朵坐過那個嘟嘟車,不過因為她坐在裡頭媽媽看不到她,雖然明知她開車開得很開心,但看不到她在做什麼還是會有點小擔心,再加上那個嘟嘟車有的實在看起來髒髒的,所以後來還是讓她坐一般手推車,讓她面向媽媽坐著,這樣我也可以一邊跟她說話,她會一直問我這是什麼那是什麼,我也可以一邊教她。

而朵朵最近很喜歡喊人,看到年輕的小姐就大聲喊「阿姨」,看到老一點的歐巴桑就喊人家「阿婆」(這真的讓我很尷尬,畢竟不是所有歐巴桑都喜歡人家喊她阿婆,有的阿姨明明看起來才四十幾歲她也是很大聲的在賣場裡就狂叫人家阿婆),這還不打緊,要是再老一點,頭髮花白的那種超老歐巴桑,她就直接喊人家「阿祖」!

前幾天我們在賣場裡排隊,前面有一位看起來像是有黑道背景的平頭矮胖男,似乎跟結帳人員有了什麼不愉快,因為結帳結了很久,中間物品好像有問題又請了賣場人員去拿,那位先生在旁邊等得臉超臭的,一付火氣已經上來了打算要跟人家大吵一架的態勢。那位大哥雙手抱胸,目露兇光的跟賣場人員說著話,但像是得不到他想要的答案,賣場人員急得臉都白了,一付很害怕的樣子,大哥氣得別過頭,正好對上我們後頭的母女......結果朵朵就看著他,突然指著他甜甜的叫了聲:「阿伯!」

只見那位大哥愣了一下,本來還一臉火氣大,見她甜甜的一喊,也只好尷尬的收起怒火,喃喃的說「好乖好乖......」

..........我在後頭憋笑憋得好難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