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朵朵又中標了!星期五我去接她下班時發現她發燒,當晚就帶去診所拿了很難吃的藥,難吃的藥餵起來也是超困難的,還好這幾天補買了幾套全新的長褲長袖冷氣房專用睡衣裝給她,要不然還真不夠換,因為一餵好她就給我吐出來,所以都要再餵一次,我最高紀錄是連餵三次,第三次直接帶進浴室餵,因為我們母女倆身上已經都是一堆嘔吐物了,直接帶進來如果再吐的話要洗也方便些啦!

只是發燒的藥怎麼會這麼難餵呢?尤其朵朵一向是餵藥時最合作的小寶寶,而且星期日晚上她又燒了起來,星期一我直接幫她請了假又帶去看醫生,醫生這才發現她喉嚨裡出現了破洞,所以她咳,咳到連藥都吐出來,她其實平常餵藥都超乖的,這回真的是因為喉嚨不蘇胡啦!

不過也因為如此,醫生當場跟我說腸病毒!切......這三個字我們兩個多月前不是才聽過嗎?醫生說腸病毒有71種就算得過一種還有70種,這我都知道啦!我之前就寫過了,我還可以補充就算以前得過同一種,再得頂多也是症狀會變輕微一點,不見得同一種就可以免疫。但我的意思是怎麼這麼快又來!不過醫生也給了另一個答案,因為這一次其實應該算是咽喉炎,只是現在只要嘴裡或是喉嚨有破洞都通稱腸病毒。但腸病毒這三個字實在很刺耳ㄟ!我問醫生她這回都沒長疹子這樣也算嗎?醫生說還是算,因為腸病毒不見得都會起疹子或水泡,而且我們這回算咽喉炎啦!只是腸病毒又稱手足口病,所以只要喉嚨裡有水泡就算是了。

好吧!我認了,趕緊帶回家,並主動跟保母通報朵朵中標了,告知她們我們要隔離一周。保母們很緊張,跟我說她們那邊都弄得很乾淨怎麼還會中,我也無言啊,說真的我也是只要回到家或是她走出房門我都一定是帶她洗過手才可能再帶進房間裡,我們每天洗手洗那麼多遍,洗到我的手都粗了,馬的,我的手真的比生小孩之前粗很多ㄟ!生完小孩後我十足的苦命,我真的一直在洗東洗西的,幾乎每隔半小時我就有東西可以洗,有小孩以後我的手就再也細嫩不起來了!但其實今天再去看醫生時,醫生就問我是不是有去上託嬰中心,應該是那邊中的。

不過我的態度是這樣,既然中了就中了,怪誰都沒用!朵朵每天都要出外討生活,加上這陣子帶出門常有人摸她而我來不及阻止,所以就認了吧!我們母女就是衰小遇上爛人所以才落到這個田地,既然媽咪要獨扛家計自然也沒辦法24H全顧她啊!不過就算我親自照顧她又怎樣?她以後難道就一輩子躲在家裡都不要出門?不要上學嗎?她只要出門都一定是有機會中標的。還好這次病情不像上次那麼嚴重,因為去星期一看完醫生隔天她就不再發燒了,而且她也沒有吃不下的狀況發生,除了第一天有點睡不安穩以外,她連疹子都沒長出半顆!所以這次就沒腸病毒的照片可以分享給大家了。

保母們本來說要來我家看朵朵,可是家裡一有客人來我真的會很忙,我還要打理一遍,這對手邊有個病童的我來說實在是不方便,雖然前幾天為了朋友要來家裡我已經打掃過一次了,但我實在不想再瘋狂打掃一次只為給人看啊!所以就請她們不用來了,我知道她們一定也很自責,但我也跟她們說會得就是會得,我也不怪任何人啦。說真的我們就是因為家貧又單親,媽媽就是得工作才沒辦法24H都自己帶啊!給人帶本來就是會有這些風險,這是我本來就知道的。

而且星期三再帶去看醫生時醫生在她嘴裡已經看不到任何的水泡,醫生還說完全就跟沒事一樣,告知我腸病毒的狀況已經結束了,也太快了吧?但已經都跟老師請了一星期的假了,所以我們為防萬一,當然我們也不想有任何機會傳染給其他人,所以還是繼續隔離下去,反正朵朵還是有一些感冒的症狀在,就在家裡讓媽咪好好「教茍」吧!反正她喉嚨的水泡沒了,吃藥也都吃得比較順暢,跟以前一樣30秒就結束餵藥過程這真是讓我鬆了口氣,要不然我每天都要洗一堆衣服被單,我真的很不想看到她在餵藥時哭喪著臉,她平常餵藥都是笑瞇瞇的還會自己吸滴管,我根本就不用去勉強她什麼,看她吃那麼難吃的藥還吐得亂七八糟媽媽的心很痛哪!

只是為了帶她,我這星期的工作又泡湯了,但是可以天天跟她在一起感覺又很好,因為她現在去上班每次回來跟我玩一下就早早睡覺了,有時她睡著我都還覺得意猶未盡,好想再多跟她玩一玩,朋友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幹嘛,我竟然可以說:我在看我女兒睡覺。因為實在太捨不得她,好想跟她玩,又希望她可以睡飽飽,這星期她不用去上班,那白天媽媽就可以全部都陪她了,唉......世事難兩全啊!工作的事,就且戰且走,再看情況吧!反正人生不就是這樣,再苦再難日子都會過去。

還好朵朵這回腸病毒最痛苦的部份都過了,所以帶起來也很輕鬆,這次跟上回比起來簡直是小case,因為她雖然餵藥吐了幾次,但喝奶倒是完全正常,而且媽媽還買了大量的布丁等著隨時伺候她,結果她吃得可爽了!一邊吃還一邊給我拍手叫好咧!最妙的是去看完醫生後,我帶著她去買便當,買好便當我帶著她要離開,她竟然很清楚的跟店員們說「再見」,她本來以前再見都會搭配手勢說「掰掰」,現在她講話情況進步很多,也講得非常清楚,前幾天回去阿公那邊一堆大學生跟她玩,人家要走了她也是清清楚楚的跟人家說「再見」,當時我跟阿公就嚇了一跳,想說她什麼時候學會的啊?

她現在看到我媽也會一直叫阿媽,阿公家的隔壁前陣子躲進了一隻懷孕的母貓,其實我一直都有看到那隻懷孕的母貓在我家附近徘徊,但沒想到竟然是躲進我家隔壁那間空屋裡偷生小貓,我爸初一那天要拜拜收桌子進去時才發現有一窩小貓在那邊,結果現在那些幼貓已經會走了,而且都長大了喔!很可愛的跟著母貓來找我媽要吃的,母貓窩在我家門口等我媽回來,三隻小貓就趴在母貓身上喝奶,我就帶朵朵去看那貓咪一家人,朵朵非常開心的指著貓跟我講了一堆話。

我媽說上回另一隻母貓更厲害,跑去我家隔壁空屋的屋頂上生了三隻小貓,然後那隻母貓都會跑去跟我媽要四顆魚丸,因為母貓一次只能咬一顆,所以她每次就咬著一顆魚丸回去餵一隻小貓,三隻她都餵過了,最後再跟我媽要第四顆她自己吃。我媽為了確認還去看她怎麼餵小貓的,發現母貓還真厲害都不會弄錯,這隻吃過了就給下一隻,每隻都有吃到母貓才自己吃。所以動物界裡的母親都是非常犧牲的啊!

PS:八月份是我們要繳電費的月份,本來我一直踹咧蛋,想說去年此時繳了將近六千塊的電費,今年不知道要繳多少,結果少了王八蛋那個耗能王的拖累,六七月份的電費果然大大的省錢,因為去年六月我生完小孩他有一個月是耗在我家打電玩的,所以電費是我住在這裡六年所繳過最貴的一次,說他是耗能王一點都不假,他電腦永遠都沒在關機的,一講他他還會回嘴說難道地球毀滅都是他的錯嗎?靠!當初他還自己貼什麼環保文講得好像很環保似的,害我以為我跟他是同路人,馬的全是假的!

不過我們擺脫那傢伙以後,這次我們母女用的電費居然不到兩千塊啦!我簡直感動的快哭了,也不枉我在這段期間內進行省電大作戰,平常朵朵去上班的白天我都是不開冷氣的,只有她在家時冷氣才運作,而且每天都是吹到天亮才關機,周末就24H不關,因為小寶寶沒冷氣真的沒辦法生活,為了省錢讓她吹冷氣,家中其他的電器不用一律插頭都拔掉,只有泡奶的熱水瓶跟冰箱是持續運作的,就連電腦不用時也是插頭全拔掉,電視也是只有看的時候才插電,我甚至洗完頭都不吹頭髮咧!沒想到竟然省了這麼多,我真的很感動,我這麼努力的忍著炎熱工作也算有了代價了.........(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