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92-1.JPG
我上網查腸病毒的照片還真少,大家一定都不知道腸病毒的疹子長怎樣,所以我把朵朵的拍下來有類似症狀的要注意喔!一開始沒有水泡,就只是大小不一的紅疹,之後大顆的就會變成有水泡。

媽咪最怕的事裡當然就是包括了家長們聞風喪膽的「腸病毒」了!星期五是朵朵滿一歲的生日,這天要打預防針(白喉跟麻疹),在這之前朵朵一直在感冒甚至上星期還一度發高燒到40.4度,所以在生日前我一直很注意她的感冒情況,好不容易熬到生日前病都好了,頭好壯壯健康滿點,我也放心了,生日當天帶去打預防針時醫生先檢查身體,確定她可以打,針要打在大腿上,褲子一脫我發現朵朵膝蓋上出現一堆疹子,我抱起來去問醫生這疹子是什麼?

因為在打之前醫生還特別交待我最近腸病毒很嚴重,還跟我講了有什麼狀況要注意,比如手腳起疹子,中間他有提到膝蓋,所以當我看到朵朵膝蓋上有我沒看過的疹子時,我真是驚嚇極了,醫生反覆看了幾秒就確定跟我說那是汗疹,我問那不是腸病毒吧?因為腸病毒會起疹子這我們都知道,醫生說不像是腸病毒,因為他剛檢查時確認過朵朵嘴裡沒有水泡,而且他覺得那疹子不像腸病毒。醫生跟護士還問我是不是沒給她吹冷氣,還說最近天氣熱要給寶寶吹冷氣比較好,問題是朵朵才剛感冒痊癒要等著打預防針,我哪敢再開冷氣啊!少說也要熬過今天打完預防針後再說。

針打了,但那沒見過的疹子讓我回家後一直不放心,我一再上網找資料,大概是媽媽的第六感作祟,我非常擔心那可能會是腸病毒,尤其最近大家都說腸病毒開始大流行,身為媽媽的我特別敏感,但網路上找得到的照片實在無法讓我確認,直到傍晚我發現朵朵膝蓋上的疹子變多了,而且腳踝那邊也出現小疹子,我立刻又打電話回去問,醫生要我再帶回去看,本以為這次去不用錢,結果我因匆忙也沒帶錢包,連健保卡都沒帶,還好身上還有四百塊,護士本來叫我直接進去就好,沒想到要走前醫生還叫我要掛號,以後不會再去了啦!害我回家時身上只剩36塊。

因為這次去就確定腸病毒了,朵朵的嘴裡也出現兩顆水泡了,但她完全沒有發燒,其實活動力也很強,也沒顯露任何不適,醫生開了藥,但只是退燒藥跟感冒藥,因為腸病毒是沒有專用藥的,只能給些出現發燒或是感冒症狀時使用的藥物,回家就自求多福吧!以上都是星期五第一天的事。

第二天星期六,她腿上的疹子變多了,幾乎比前一天多了一倍的量,朵朵白天還是可以喝奶,但是到了晚上她開始躁動不安,奶也喝不下了,還好前一晚我爸得知情況就趕來看她,也備妥了六盒布丁,因為她完全沒辦法喝奶,而且口水流個不停,我連幫她換了三件衣服,後來我受不了就去找出了她小寶寶時用的小圍兜,口水連小圍兜都滲過去又弄濕了她裡頭的上衣,連圍兜都換了四條,可見口水流得之誇張。

我用小手電筒試著看她嘴巴,果然發現她嘴裡都是紅腫跟水泡,而且連舌頭也出現了兩處潰瘍,導致她口水流個不停,重點是她很難受所以一直哭個不停,不停的飛撲到我身上要我抱她,真的是用飛撲的,看起來超可憐的,她也發現了腳上有疹子,醫生說那疹子不會癢,但我發現朵朵會去抓,我怕留下疤所以幫她塗上醫生給的止癢藥並換上輕薄的長褲,一整晚她就是不停的要我抱她,她要我把她緊緊的抱在懷裡那種抱法,如果只是輕扶著她她就開始大哭,我從星期六晚上就一直維持著抱著她的姿勢,一整晚她也不睡,就是要我抱著她走來走去,一停下她就大哭,所以我幾乎累掛了。

第三天星期日早上我們只短暫的睡了一小時,她不舒服連睡都不安穩,一早我帶著她去醫院,退回我的押金又買了一罐噴劑,噴了幾下不知道她是嚇到還是怎樣,有稍微安靜一下,但之後還是很不舒服,只有吃布丁時她才會好過一點,六盒布丁完食。還好我爸媽下午就來了,所以布丁補貨也到了,因為布丁已成為朵朵的主食,家中隨時都得有存貨才行,要不然她就要斷炊了。因為口腔潰瘍她只能吃冰涼滑順的東西,否則無法吞嚥,有些寶寶甚至連水都不喝導致脫水那就得住院了,朵朵好歹還會喝點水,只是還是很少,多半都靠布丁,這天我連想幫她換尿布都會發現裡頭沒有尿,因為她吃不下哪有東西可以尿?

第四天星期一,她早上奇蹟般的喝了100cc的奶,我以為她好了,非常高興,但之後泡了四次奶她都沒喝,重點是她還是會痛,就算餓了奶拿在手上,喝一口她就哭了,因為痛啊!再加上餓啊!所以媽咪只能趕快再拿出布丁來餵她,中午我吃東西她也是一臉很餓的看著我,我餵她吃了幾口飯她有吃,但一整天這樣吃下來還是吃得不多,不過疹子已經沒再長了,重點是她全程都沒有發燒,有的寶寶嚴重的會發高燒,如果高燒不退就得立刻送醫。

腸病毒是沒有特效藥的,也沒有專治腸病毒的藥,一般醫生開藥只是支持療法,針對腸病毒會伴隨的發燒開退燒藥,可能出現感冒症狀開鼻水藥,口腔潰瘍開口腔噴劑,疹子會癢給藥膏,如果遇上高燒不退,嗜睡,或是出現抽搐(侵入腦部就有可能)就得馬上送醫,尤其小孩的病變化非常快,所以時時都得注意,這幾天簡直嚇死我了,我一直坐在她身邊看她睡覺時有沒有抽動,隨時都準備要抱她上醫院,還好她一直都不睡啦!因為如果她很累一直想睡那也得馬上送醫,而且朵朵從頭到尾都沒發燒,這也好,高燒不退也是送醫的狀況之一。

而老媽我在她生病期間正值月底工作截止日,妙吧!每次都這樣,在我最忙的時候她總會給我生病,總有一天我會因此失業的,我已經不是第一次為了她而延誤工作,單親媽媽的困難就在於此,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單親家庭就要面對啊!反正就算雙親健在也不見得另一方就會幫忙,之前還沒跟王八蛋切八段的時候他也是好幾次在朵朵病的時候跟我們鬧失聯,所以在我感覺也沒差了啦!我真的覺得習慣會成自然,習慣她病時要獨自面對一切,久了真的很自然,反正是我的寶寶嘛!不管怎樣我還是很願意照顧她,只是工作啊.......有多少工作是會等待我的?我得有工作才能有收入啊!朵朵,我們母女的生活得靠媽媽一個人ㄟ,妳給媽媽一點機會去賺錢好嗎?

但很令人安慰的是在朵朵腸病毒初體驗的期間很多朋友都來電慰問,也有朋友問是否需要幫忙,因為腸病毒需要隔離,所以我們都足不出戶,但大人也是會被傳染的,只是症狀不會像小孩那麼嚴重,我也拉了肚子......不過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她傳染的就是了,但她還是很可愛,雖然吃不下但活動力都不錯,昨天她突然站起來,自己沒有扶東西站了很久,本來她站起來都要扶著東西,但我突然跟她說拍拍手,她站著沒扶東西不敢拍,所以她很聰明馬上坐下來這樣就可以空出手來拍拍手,還不呆嘛!至少沒病到呆!

希望她可以快點開始吃東西,光是吃布丁補充熱量還是很怕她營養不夠,還好她都沒發燒啦!因為她剛打完預防針,所以當我得知她腸病毒時我真的傻眼,因為同一天ㄟ!還好醫生說她沒有發燒症狀就不會影響,要不然真的會嚇死..........

DSC04768-1.JPG 
因為前一天阿公拍的照片實在太糊了.....
DSC04675-1.JPG 

補上第五天星期二進度,一早她喝了120cc的奶,我以為她就要恢復食慾了,但這天一整天她接下來還是一滴奶也不喝,活動力照樣好,一樣沒發燒,但一整天只吃了一個大布丁,晚上睡前我又餵了她一顆大布丁,接著她就累到睡著了,但水持續都有在補充,這天晚上也大了便,因為吃太少這幾天都沒東西可大。

第六天星期三,一早她連奶都不喝了,但我認為她是在耍賴,她吃過布丁以後就只想吃布丁,其實當媽的早看出她餓了,中午我弄了粥加上肉鬆餵她,餓很久的她也是吃了,只是她仍然不想喝奶,可能是厭奶了吧!也好啦~~奶粉錢可以省下來,腳上的水泡破了以後看起來很觸目驚心,希望不要留下疤痕,所以這陣子我每天都讓她穿著長褲,免得她自己去抓出疤來,以後就當不成美腿小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