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朵朵感冒的關係,生病的小孩總是比較盧,會一直黏著媽媽,一直要媽媽抱,連睡覺都硬是要媽媽得環抱著她才有安全感。

當然安全感的來源除了媽媽的抱抱以外,鼻塞小孩還硬要奶嘴作伴!我是很不想給她奶嘴的,但看在她最近生病的份上,加上她吃著奶嘴就比較會想用鼻子呼吸,張口呼吸容易喉嚨痛,喉嚨痛就會咳,咳就會吐.....這是一連串連鎖反應,所以我還是勉為其難的給她奶嘴。

但問題來了,晚上要睡前她開始嘰嘰喳喳的跟我講了四個字,可是因為她咬著奶嘴我實在聽不懂,只見她指著天花板一直碎碎念:叮通乾掉。

老娘實在聽不懂,一直「吭?吭?吭?」,最後小寶寶終於火了!奶嘴一拔!氣呼呼指著天花板上的燈對著我說:「我說電燈關掉啦!」那架式跟愧靠真是有乃母之風啊!

可能是託嬰那邊睡覺時間都會把室內弄暗暗的,所以她習慣了吧!此後睡前她都會要求我要把燈都關掉,我本來都擔心她會怕黑,睡前我都會留一盞燈的,現在乾脆都關了,電費省下來也不錯!

-----------

關於感冒一事,因為她是好了以後又被傳染,我本來也擔心她這樣不太好,怕是有其他毛病,所以帶去給另一個醫生看,結果那醫生竟然跟我說:「看起來沒有怎樣啊!就是感冒啦!」

切!醫生,瞧你說得一付雲淡風清樣,你不了解我的心情啦!光是看她鼻水共共流沒事還會發個燒,媽媽就很心痛ㄟ!再加上前幾天還給我起了疹子,更是把媽媽給嚇壞了,因為沒出過玫瑰疹(其實這次也不是玫瑰疹),所以還沒歷經這種疹子爬滿身的慘狀,還好後來消失了我也鬆了口氣,所以我能了解selina她媽媽的感覺,光是看朵朵起疹子我就已經快瘋了,眼看著女兒被火紋身燒成那樣,一定是加倍難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