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朵朵因為染上腸胃型感冒再加上輕微的輪狀病毒,總之她就是連拉了三天肚子,而且食欲不振,本來每天可以吃上五碗飯外加兩大罐牛奶以及一些小點心餅乾的她,一整天連半碗飯都吃不下,只能喝點牛奶跟水,吃些小餅乾,維持一下基本體力,不過她活動力還是很好,就是單純的吃不下兼一吃就踹塞。

但她好乖,自己勞賽下去就跟我說要尿尿,其實是她知道她便便下去媽媽一定會帶她去洗屁屁,但她有時候「嗯臭臭」「洗屁屁」這個她不太愛講,但她統一都稱為「要尿尿」,對小寶寶來說那都是同義詞,所以她講完就自己就走到廁所去,等著我幫她脫褲子。我幫她洗屁股時她也是很乖的趴在我腳上,她都不會亂扭亂動,都是乖乖的自己站定位,都不用我去叫她,她就自己趴在我腿上讓我幫她清理。每次她那麼乖我都覺得好感動,即使我一邊在洗著她沾滿大便的屁股,都覺得自己是在做件很神聖的事。

不過還好當初大阿姨有出錢給朵朵吃過疫苗,所以狀況很快就解除了,我知道其實是託嬰中心那邊有個小寶寶中標了,其他人也跟著染上。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小寶寶去那種地方上班本來就是會有這些風險,我跟其他媽媽討論過,但迫於現實無奈我們都是得賺錢工作的媽媽,加上其實來這裡他們確實都學到不少東西,所以一得必有一失,我們也面對就是了。

今天早上我拿牛奶給她喝,每次喝完牛奶後我都會幫她拍拍手,她自己也會跟著我一起拍手,早上她拍完手還誇自己是「乖寶寶」!看她甜甜的拍著手說乖寶寶時,媽媽真的很有成就感啊!想當初她還是軟趴趴的嬰兒呢!現在已經會跑會跳會講很多話跟我互動了,這段時間我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熬過來的啊!見到她每次有新的進步我都覺得好驕傲。

昨天下午我的胃開始做怪,整個人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非常不舒服,我以前是個很少胃痛的人,生完小孩後太長時間都沒辦法定時進食所以胃也出毛病,而我就算胃痛還是得去接她,把她帶回家以後我就躺在床上,我跟她說:「寶寶,媽媽肚肚不舒服,肚肚痛痛。」結果她本來是站在床下看我,一聽我這麼說,加上看到我的表情是很痛苦的,她立刻超快速的爬上床,用著哭泣的聲音喊著媽媽,然後趴在我身上不停的親我。

她的動作實在很窩心啊!而且她完全懂我的情況,非常的擔心我,一整晚她就一直坐在我身邊,還幫我蓋被被,不時低下頭來親我,一直親一直親,好像她親親我我就會馬上好起來。

我想大概是之前她不舒服,我都一直陪著她親她,跟她說媽媽很愛她吧!所以她完全把那套複製在我身上,一歲半的小寶寶就在旁邊照顧我,她甚至想拿她的水杯給我喝,要我喝點水。她才一歲半而已啊!我真的覺得她好貼心喔,後來她這晚都沒吵我,自己就乖乖的拉了條被子窩在我身邊緊緊挨著媽媽睡著。

除此之外前幾天也發生了很有趣的事,她常常自己拿本書過來要念給我聽,裡頭有貓,她就說貓貓,然後開始學貓叫。但是她弄錯了,貓叫應該是喵喵喵,但是她一直很興奮的叫著「貓~~貓~~貓!」我就跟她說:「應該是喵喵喵吧?」

她愣了一下,想一想,ㄟ?真的是喵喵喵ㄟ!然後她自己就笑倒在被子裡,一個小寶寶自己笑到樂不可支,後來我跟阿公阿媽講這件事時,她也在旁邊跟著湊和,每講一次她就狂笑一次,真的很好玩。而且她最近也會學電視上「扭脖小雞」那個汽車廣告的笑聲,每次那廣告一播,她就會學上面的小雞呵呵呵笑個不停,全身還跟著抖,她笑起來實在很可愛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