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朵朵現在會講很多句子,她平常都是用這種超撒嬌的口氣叫我馬媽,聽起來是不是甜蜜蜜的啊?而且她會講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還會叫我姐的女兒湸湸,每次我們通SKYPE,她一看到那個視窗就會開始對著電腦大喊「湸湸」,我爸如果推她出去散步,只要經過我媽的店她就會馬上探頭然後大叫「罵、罵」(阿罵的意思),她還會走一走腿酸了自己找張小椅子跟我爸說她要「坐坐」。

最讓我無力的是她只要出門看到人家穿襯衫打領帶一付那種sales裝扮的人,她就會狂喊人家「舅舅」,叫得好像真的跟對方很熟一樣。這幾天有北醫大的學生住我家的民宿,朵朵也是一看人家要走了,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問她要不要一起去逛街,她馬上很認真的去推來自己的娃娃車,因為她的觀念裡頭出門她就是要坐娃娃車,而不是人家牽了就可以走,所以她跟對方說她要坐車車不要用走路的,惹得大家都一直笑。

諸如此類的疊字她現在已經都可以跟人溝通了,最好笑的是她還是照樣會罵古多跟古琪,如果其中有一隻叫了,她就會一馬當先的衝到門口去,像是個雞婆的大嬸似的向牠們兩個訓話,她可以講上半天咧!以前她頂多只會叫牠們兩個的名字,現在她自己研發出一堆訓話內容,講得可久了!可以自己在那邊碎碎念還帶動作喔!簡直就像個小老師。

這幾天讓我最哭笑不得的就是我帶她去洗手,因為這陣子媽媽腸胃不適,朵朵也有點勞賽,所以我們兩個只要一出房門或是出去回到家都要洗手,怕把細菌帶回家,我弄一個小盆子給她,裡頭裝滿水,擠點洗手乳幫她搓搓手,再幫她沖乾淨。

結果這小寶寶很愛玩水,我只要跟她說去洗手手,她就會馬上衝進浴室裡,一看到那盆洗手的水就高興得不得了,開始自己在那邊拍水,這就算了,她竟然趁我去開水龍頭時把手打打水,再沾溼頭髮,她自己在那邊給我洗頭啦!弄溼以後她還會自己搓頭髮喔!我一回頭看到她整顆頭都溼了我差點昏倒。

「洗手就好了啦!沒有要妳洗頭啦~~~」我在那邊大喊,趕緊衝過來幫她收拾殘局,簡直讓我好氣又好笑,也不知道她從哪學的,竟然會自己洗頭髮,事實上她根本也沒那麼愛洗頭啊!因為保母那邊都是抱著她洗頭,回到家媽媽都是讓她自己坐在浴盆裡,洗澡沒關係,但洗頭水就直接從頭淋下,她以前小時候還好,現在長大了就會抗議不要眼睛進水,所以她都會不高興,現在自己洗頭倒是洗得很高興嘛!

「賣假熬啦!」媽咪沒好氣的幫她把頭髮吹乾,真要等她自己學會洗頭還真不知道要等多久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