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身體實在很虛哪!不是「勞賽」就是「夜恰酸」加「條刷」,朋友認為我生完小孩後太勞累,導致身體都搞壞了,最近幾天我常食不下嚥,加上朵朵現在看到便當都搶著吃,光是餵她都來不及了,等我自己要吃時她又在旁邊亂,總是吃兩口就去弄弄她,再吃兩口又得忙她的事,要不她就是在我吃東西時一屁股坐在我腿上撒嬌,隔開我跟便當之間的距離,隔著一個大寶寶要吃便當真是高難度動作,所以我常吃幾口就放棄先處理她了,抱抱她親親她,在她還願意跟媽媽撒嬌的年紀,珍惜所有跟她親密相處的機會。

說她是大寶寶還真不為過,有時看到朵朵就覺得她長好大了,真難想像她當初還是個不到2500g的早產兒呢!雖然前陣子她生病瘦了一些,但整體來說她還是長大了很多,尤其她現在會「賴賴搜」了,走來走去一下玩這個一下拿那個,不小心盯著都不行,所以只要一把她接回來我就什麼事也沒辦法做,而我每天除了早上的一顆包子以外,就只吃一餐便當,這頓再錯失掉就沒了。而她每次看到便當總是爭先恐怕的撲上來要吃,雖然一個便當她吃不了多少,但有她在我也吃不了幾口,剩的等有空要吃時又發酸了,最近天氣熱啊!傍晚買的便當過了晚上十點菜就發酸了,根本沒辦法留著繼續吃。

往好處想,至少吃得少就不會胖。我最近總這樣安慰自己,而最近我也很努力的在銷貨,生完朵朵後我沒再買過什麼給自己,但家裡有很多以前買的保養品,什麼去角質霜啦!敷臉的面膜啦!睡前的凍膜,甚至還有美白的產品,我都有很努力的把那些東西在過期前給消耗掉,每用光一瓶就覺得自己完成了一項任務,家裡少一樣東西感覺就可以清爽一些。

我覺得我最享受的時間就是把朵朵送去上班後回到家洗澡敷臉那時候,這對一個帶了一年多小孩的人來說,可以洗一個不被打擾的澡有多麼珍貴,過去我自己帶小孩的時候,洗澡的過程隨時可能被打斷,永遠都是快速解決,洗得乾淨不乾淨又是另一回事,這真的很痛苦。雖然我一向沒有在浴室裡待太久的習慣,但是每次總是洗得匆匆忙忙,因為我不敢離開她太久,現在她不在家我就可以盡情的洗,至少沒了時間限制就不用再洗得那麼忙亂,甚至可以有時間幫身體去角質或是敷個臉,換做是朵朵在家我連刷牙洗臉都常常沒時間弄,能洗把臉已經不錯了,現在我洗完臉都還可以擦乳液,這差別就很大了。

我真的不願意像樓上的年輕肥媽那樣出門永遠是拖鞋短褲加T恤,隨便綁個馬尾就狼狽現身,我每次看到她我都覺得她活像是我的警示燈,我不願意變成她那樣的黃臉婆,更何況我根本沒結婚,我更沒道理變成那樣。我不願變成別人眼中的她,我相信有自然美這種事,但是完全都不整理的自然醜我也很排斥啊!生完朵朵後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那個樣子,因為我沒有人幫我顧著朵朵,我連上廁所都得偷時間去,就算是拉肚子都得為了她中止,尤其產後因為沒辦法正常進食,所以腸胃都搞壞了,常常拉肚子,前幾天我拉肚子她又要我抱,所以我又抱著她坐在馬桶上忍著痛一邊陪她,這就是單親媽媽的生活啊!

沒有女人會想蓬頭垢面的過日子,所以每次朵朵去上班期間,我就有一堆事要忙,除了整理家務以外,還得打理自己,除非是到樓下倒垃圾啦!出門我不穿短褲加T恤配拖鞋,我就是不要變成那種糟糠樣。而且我還要照顧兩隻狗......

古多的眼睛這陣子真的讓我非常煩惱,牠對我來說不只是一隻狗而已,牠真的是隻非常貼心的小狗,我記得剛養牠的那年,當時牠還是一隻小小狗,連拖鞋都比牠還大,有一回我吃壞了肚子,也是拉個半死,牠就很擔心的跟著我進廁所憂心的看著我一臉蒼白的痛苦樣,我跟牠說古多媽咪肚子好痛,牠就像是懂得一樣的擔心的嗯嗯叫,像是想安慰我似的,在日後每次我難過的時候,牠也像是跟我有心電感應一樣的陪在我身邊。

結果牠眼睛竟然受傷了,滴了那個六百塊的眼藥也是時好時壞,我每次幫牠滴眼藥都好難過,今天一早我送了朵朵去上班,回家後就開始打掃,洗衣服掃陽台刷地板,等我忙完打開冰箱拿古多的眼藥要幫牠點時,竟然發現藥不在冰箱裡,頓時簡直是像五雷轟頂似的,我開始四處找,結果發現那藥居然在陽台上,我昨天幫牠點完藥就直接刷陽台,結果就忘了把藥拿去冰,那一罐600塊啊!沒冰應該會壞掉吧?我當然不敢再往古多眼裡點,但是一想到那藥一罐六百我整個心情就蕩到底了,我更怕牠沒點藥情況會惡化,牠是隻大眼睛的超帥小狗,最近一眼總沾滿眼屎看起來真的很可憐,我幫牠一邊擦一邊覺得很難過,光想到那罐六百塊的藥就讓我難過到掉下眼淚來咧!

那可是我極力省出來的錢拿去買的藥,竟然這麼大意的就玩完了,流了幾滴不捨的眼淚後,我還是得想辦法,打了電話去獸醫院,但星期六沒開,還好我好友就是開寵物店的,打給她問,她跟我說點點人用的眼藥效果也一樣,還跟我說我買那罐六百真的很貴,根本不用花那種錢。既然今天獸醫院沒開,我也只好點別的了,之前買給古多的眼藥還有一罐,我檢查了包裝還好沒過期,仔細的幫牠擦掉眼屎,牠乖乖的趴在地上讓我點,清掉眼睛周圍的眼屎後我發現其實牠現在眼睛的顏色變淺是因為有一層眼屎變成了薄膜罩了住,我之前一直不敢太用力去擦牠的眼球,所以一直沒辦法把那層清乾淨,其實清除掉那層後,整個就清亮多了。

看著古多清亮的大眼,我原本破爛的心情就立刻轉好了,趕緊小心的幫牠點上眼藥,在心裡祈禱牠可以快快好起來,我知道小狗是不可能陪著人一輩子的,但是在我能力的範圍裡,我真的很希望我可以好好照顧牠,而我知道古多也不想變成又老又病的臭小狗,跟人一樣,牠都不希望自己是那樣狼狽的活著。下午還得去接朵朵回來,接著一天半時間又得全部陪伴她,當媽的人感覺好像就沒了自己似的,我有時都忘了我想要什麼了......除了忙就是忙,「忙亂」也就成了我最近腦子裡唯一會出現的兩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