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93-1.JPG
DSC00396-1.JPG
今天是朵朵滿三個月的日子,也是手冊上規定要打第二劑六合一的日子
但因為昨天大樓裡洗水塔輪到我們這棟,雖然洗花不了幾個小時
不過剛洗完的水我也不太敢用,本來我約好了我妹星期五跟我去打
想到反正待在家裡也沒水用還不如帶朵朵出門辦事

而我早上十點才睡,中午就得起來幫朵朵換裝整理東西出門
嚴重睡眠不足讓我每天心情都很低落,再加上最近新流感的新聞實在讓人很憂心
要帶朵朵去醫院實在讓我如臨大敵,我想光靠我一個人是不行的,上次我跟我姐去過
如果不是我姐有陪我去我得一個人背著朵朵在醫院裡的診間跟掛號批價處來回跑五趟
還好我姐跟我去所以她留在原地顧朵朵,由我去跑
省得帶著寶寶在病菌多的醫院內部團團轉

這次我商請我媽陪我去,所以我先開車去載我媽
結果我出門什麼都帶了竟然沒帶口罩,我媽拿帶了三個,朵朵也有一個
到了醫院我請他們先在車上等我進去看看情況
我不想讓朵朵在裡頭等,一進去還好沒什麼人
本以為很快就換我們,結果還是等了一陣子
而且就是會有一些人硬要圍上來看寶寶,天曉得我好想揮手叫他們不要靠近
雖然他們靠過來就是一直誇朵朵皮膚好白長得好可愛,可是現在流行新流感ㄟ
當媽媽的我真的嚇死了,我媽則是一手拿著口罩試著蓋在朵朵臉上
但我想那是沒什麼效果的,因為朵朵一直掙扎不想臉上蓋著東西

好不容易換到我們,量了朵朵身高體重都增加了,體重甚至到了5.3kg
我跟醫生說這幾天她每天都只大一次便,而且都是深綠色的,之前是黃的
醫生問我吃哪個牌子的奶粉,還有大便是不是軟的
然後跟我說沒關係,只要大便是軟的就不是便祕,深綠色是這代表她的腸胃有在消化

朵朵打針照樣會哭,都是針打下去時哭,一走出診間就好了
回家後大概下午三點,我媽幫我顧一下朵朵我好出門辦事,順便買了今天的第一餐
東西還沒吃完我爸也跑來了,接著他們兩個就開始一直接電話
一人一隻手機接個沒完,都是人家打來訂民宿的
我跟我姐本來妄想可以請個外傭住我爸媽家,順便幫我們兩個帶小孩
我只要帶白天,晚上我自己去接回來帶
但看樣子我爸媽他們生意做這麼大,家裡房間都快不夠住
實在不太可能挪一間出來給我們放寶寶

最近為了保母的事也很煩惱,去茶樹家看他們的保母行為也很離譜
一個月薪水給那麼高保母還拿翹,好保母真的很難找
我住的社區裡有將近150戶人家,也有好幾個人問過我有沒有要找保母
有很多中年無業的媽媽,探詢的主因都是想找個工作做
其中一個似乎很想幫我帶朵朵,直誇朵朵長得漂亮對她愛不釋手
但我知道我不可能給她帶....因為她們家有男人!

女寶寶比男寶寶考慮得要更多,而且他們家男主人之前傳出有騷擾其他女住戶的事
我怎麼敢拿我寶貝女兒去開玩笑,再說我小時候都有被假裝善心的鄰居毛手毛腳的經驗
所以我在挑選上只會更加小心,避免家中有男性的保母也是我考慮的主因
保母的事要找到符合期待的實在很難,除非自己找外傭在家裡顧給我看,要不然還真放不下心
有人幫忙帶小孩我確實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工作,有工作也有更多收入
但我家又這麼小,我姐竟然天兵的說可以讓外傭住客廳,反正我客廳都沒在用
她還豪氣的說如果我家可以讓外傭跟我住,她寶寶也放我家跟朵朵一起給外傭帶
外傭錢全由她出沒問題,問題是樓上那麼吵,我是不介意外傭大剌剌的給我睡在客廳裡
反正不常有人來家裡拜訪,但外傭也是人啊~如果她想睡怎麼睡啊?

而一個寶寶已經讓我很頭大了,兩個還得了.......(在此實在很敬佩茶樹二媽)
尤其我的工作需要安靜的環境讓我思考啊......我已經半年沒有產品了
前幾天公司還打電話來問我情況,還送了我一雙朵朵的小鞋子
我都以為他們要放棄我了,因為一旦沒有推出新產品很快就會被淡忘
這是個淘汰率很高的社會,能被記得已經很不錯了,我也很想再有產品問市
畢竟能增加我收入的工作我每個都不想放棄

這就算了~打完預防針朵朵開始有些躁動,但又有些懶洋洋
就是說不出來這寶寶怎了?我知道小寶寶打完預防針可能會發燒
我們打了幾次都沒事,但昨天果然朵朵就發燒了...
不至發高燒,但就是抱起來熱呼呼的,害我擔心了一夜

再加上她大便大不出來,醒來就是在用力想把便便痾出來
一用力又是脹紅臉,體溫當然降不下來
然後沒一會兒又得喝奶,喝奶體溫又會增高,一哭體溫也是往上升
要抓到她喝完奶沒在哭也沒在大便的時間實在很少
每次一量出來37.X我就是一陣焦慮

我就這樣被她搞了一整夜,終於到天亮我才量到36.5的溫度總算稍稍鬆了口氣

今天是朵朵滿三個月的日子,這三個月實在很漫長啊...
回首過去三個月,真不曉得我是怎麼熬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