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69-1.JPG 
小朵朵最近雖然有過一次一覺到天亮的紀錄
不過之後兩天夜裡睡到一半還是都有再起來喝幾口奶
苦命的媽媽只好又爬起來泡牛奶給她,還好喝完奶她又很乖的睡了

有一晚是因為我想一次把奶都泡好,省得我醒來睡眠不足暈頭轉向還要泡奶
所以就泡了150,心想剩下的她喝不完等半夜醒了可以再喝
哪知道她竟然全給我喝光光,我本來想不要給她喝那麼多
因為她從來沒喝那麼多過,結果不給她喝她還給我哭哭
真的餵完,果然就撐到吐了.........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哼!所以我現在最多就只泡到130,還是循序漸進慢慢來比較好

小寶寶這陣子晚上想睡覺都會先盧一陣子,不過朵朵的盧是盧要人抱
我前晚從半夜1點坐在她小床邊陪她,哄到半夜2點40分她才真的睡著,哄超久的!
她還不時會睜開眼看媽媽有沒有跑掉,明明就想睡了還不快點睡!
而她早在12點以前就應該睡了,結果最後哄太久,到快睡著前她又餓了
只好再泡牛奶再餵她,我覺得家裡有寶寶的生活就是不停的在餵奶
每次好不容易寶寶睡了,快速的偷時間整理一下家務
沒一會兒就又到了餵奶時間,然後所有步驟又重頭來過
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我想要整理衣櫃已經想了好久
但每次才戴上口罩,拿出一兩件出來整理,都還沒分類好朵朵就醒了

所以我只要能把洗好的衣服都收好就已經很感人了
衣櫃裡的衣服根本別想有時間整理,導致我整天都穿得跟阿婆一樣
我多想能找出幾件衣服來穿,別每天都穿得這麼邋遢
為了寶寶身材變形也就算了,連想挑件乾淨的上頭沒有被吐過奶的上衣都好難
我常常看到鏡子裡的自己變得如此狼狽都跟著覺得心情很爛

而朵朵晚上睡覺雖然睡得比較久,但我覺得時間都太晚了
她都要超過1點以後才會進入沉睡,而12點以前要睡覺這樣才長得高啊
再加上她早產已經比人家小了,我一直很努力的想讓她有機會再長大一點
所以我最近11點以後就開始抱著她,我手都已經舉不起來了
我還用枕頭堆起一座小山讓手靠著,然後抱著她哄她睡
因為她只要我抱她她就會超可愛的睡在我懷裡,撒嬌得不得了
她還會一直跟我說話對著我笑,說真的她有時實在很討人喜歡
只有我放她到床上她才會馬上醒來,說穿了她就是黏人
但想想寶寶在媽媽肚子裡待了那麼久,出來她覺得跟媽媽在一起才有安全感也是應該的

總之11點一到,我就開始抱她,反正她好愛給人家抱抱
只要抱著她她就好乖,接著她的頭就會因為打瞌睡而左晃右晃的
有時候還會晃到撞到媽媽的肩膀或是臉,超可愛
我就那樣坐在床上抱著她注意她是不是熟睡了再把她抱到她的小床上去
但通常只要輕輕一動她就會醒來,所以為了要讓她把握11-1點的黃金睡眠期
我都撐到1點鐘才把她放回小床上讓她自己睡

希望她可以睡得好,所以可憐的媽媽又再度的犧牲了自己
我最近越來越認命了,我發現我的人生已經有了極大的扭轉
總之我就是得這樣一直耗損下去,別無他法
等哪天我真的撐不下去了,我跟朵朵就一起完蛋好了
我房貸的那個戶頭裡的錢只夠再繳兩個月的房貸
打從懷孕到生產我每個月都入不敷出
生了朵朵之後照顧她讓我每天都精疲力竭
沒有工作又怎麼有收入?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人可以靠賣血賺錢的?
我想我遲早會被吸乾,還是趁我還沒掛點前抽去賣一賣好了
至少還可以幫朵朵換點奶粉錢,朵朵現在奶喝得正兇最後的存糧也快沒了

我常看著她覺得她好可愛
但卻又同時悲慘的發現自己正處於人生最悲慘的時期
常懷疑我這樣的犧牲到底最後給我換來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