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84-1.JPG 
讓公主跟大便扯在一起實在有些不適當,但今天朵朵就是一整天沒給我大便
我其實也不太記得她上回大是什麼時候,應該是在早上那輪之前
但我想想昨晚半夜裡她也沒有大便,那就應該是昨天晚上12點以前
因為她一天總會大個兩次左右所以我蠻習慣在幫她清理
而我意識到她沒在大便時已經是晚上了,我記得上回她曾有過15小時沒大便的紀錄
這回已經破紀錄了吧?我突然開始擔心起來

因為我之前在討論區裡看過說小寶寶喝牛奶比喝母奶容易便祕
再加上我看過太多媽媽上網求救說寶寶便秘
所以我很擔心哪天朵朵也會發生相同的情況
結果我今晚就一直注意她,因為朵朵每次大便時都會笑瞇瞇加用力
她常常大便用力到滿臉通紅,然後還一邊大一邊笑
但今天我都沒注意到她有用力的情況

所以我到了晚上快十一點我受不了了,我就自己開始幫她按摩肚肚
結果按一按還真的有味道散出來,原來她在我幫她按摩之前就大好了
我很高興的幫她換了包包,同時發現我的歡喜悲哀竟然可以由一坨屎來決定

而這兩天我也注意到朵朵有了吃手手的習慣
她還會塞大姆指咧,我每次一看到就趕快把她手拔出來
因為發現她會吃手手所以我洗澡澡時也幫她把手洗得特別乾淨
但寶寶這時期就是比較容易想塞東西到嘴裡
所以我看到她想吃手手我就會把奶嘴拿去洗乾淨再給她吃
可是朵朵還不太會吃奶嘴,所以每次吃到一半掉了她還會哭哭

我也發現有一次奶嘴掉了她竟然用手把奶嘴再扶進嘴裡
看到時就覺得她好厲害喔,我還一直說朵朵妳好厲害會自己塞嘴嘴ㄟ
她一聽到還跟我笑,最近她開始很會笑了一逗她就跟我笑
或是她一起床還傻傻的在發呆,我喊她一聲
她就會馬上轉頭找我,一看到我在她身邊她就會對我笑得好甜
這小寶寶真的好可愛喔,所以有時心情很不好抱抱她
她會把頭靠在我肩上對我唔唔的講些話,我就覺得自己彷彿得到了些安慰

很悲哀的我的安慰竟然是來自於我所生出來的小寶寶
但如果這一切都沒發生過,我是不是就根本不需要有人來安慰我
依舊過著我那開開心心的生活,每天我只要為YOGA課的拉筋痛
以及出門不知道要挑什麼衣服穿起來才好看而煩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