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載朵朵去託嬰中心,保母跟我說昨天中午睡覺時間朵朵不睡跟另一個小寶寶在聊天,然後保母就叫他們不要講話,結果朵朵立刻回頭學保母的口氣突然說了一句:「不要講話聽不懂喔?」而且很有江湖潰靠ㄟ,當場三個保母都傻了住,不敢相信這是一個一歲半小寶寶說的話,保母說其他小寶寶都還在學媽媽、寶寶那一類的疊字語,朵朵現在都已經在講整句了,還會跟人家應嘴應舌......害我聽了實在很黑線。

朋友都說真不愧是妳女兒ㄟ!我能說什麼呢?我也只能往好處想,至少朵朵以後跟人吵架是不會輸的!

不過她還是很乖啦!就是會學大人亂講話而已,昨天晚上我們去吃完飯回來,她亂拿東西被我罵,因為她跑去拉抽屜,我很怕抽屜要是整個被她拉到掉出來會壓到她,所以叫她不可以去碰,但她還是一直跑去偷拉,後來就被我罵了,我認為這是很嚴重且危險的動作,一定要教好才行。

罵完我不理她,她跑過來要討饒跟我說「媽媽抱抱」,見我還是不理她,結果她就站在我旁邊哭一哭跟我說秀秀,叫我要秀秀她,但我還是一臉的冷然,接著她就想那媽媽不秀我,我就秀她好了......所以她站在我身邊怯生生的伸出手一直給我呼呼希望我消氣,還一邊說「媽媽秀秀」.....害我差點沒了媽媽的威嚴因此笑場咧!

這小孩真的模仿能力太強,以後說話真的要很小心才行。

前幾天我帶她去買麵包,她也是超搞笑的,我怕她會亂摸,所以就叫她不可以摸麵包,麵包店的小姐都認識她,每次去都跟一直她玩,聽我叫朵朵不可以摸麵包就想拿小湯匙給她玩轉移她注意力,結果我見狀跟小姐說不用拿給她玩,因為那湯匙跟我們吃布丁用的一樣,給了她以後她會以為等下就有布丁吃,我等下要是變不出布丁來就慘了。小姐就馬上把本來要給她的湯匙抽了回去,說媽媽說不能玩。結果朵朵手都已經伸出去要拿湯匙,見人家拿回去,馬上整張臉給我皺起來裝哭。

而且她裝得太好笑了!她臉是皺的,但眼睛卻在偷瞄我看我會不會怎樣,就因為裝得太假,我跟其他客人還有麵包店的店員們全部同時一起喊:「妳裝哭!」她的表情實在太爆笑,就一付很古靈精怪的樣子,害我們大人都笑翻了,她本來還想繼續裝,發現被識破了只好不好意思的也跟著笑起來......真的很賊ㄟ!

託嬰中心那邊的保母還跟我說朵朵像是小氣象主播,她常趴在窗戶旁邊看外面,一下雨她就會很興奮跑去向保母報告:「下雨了!」
因為我下雨都開車,而從地下室上來也不會淋到什麼雨,加上我要抱她又要拿她的背包,所以我常都沒拿傘,有一次我帶她出去,我一手拿著雨傘一手抱她,她第一次看到我開雨傘就一直跟我說:「媽媽,雨傘ㄟ!雨傘ㄟ!」好像這東西有多難得一見似的.....一直講個不停。

其實只要沒下雨我通常都是騎機車載她,因為這樣比較快啦!要不然在上下班尖峰時間開車出去真的很塞,但是天氣很冷,她坐前面的小椅子,連帽外套的帽子常被吹得往後翻,我怕她風吹到頭會冷,可是給她另外戴帽子她又會一直拔掉,所以有一次我載她,明明才剛把外套的帽子往前套在她頭上,但是騎沒一會兒帽子就又被風吹翻了,我就用著很無奈的口氣跟她說:「朵朵妳自己用手手把帽子抓好啦!要不然帽子吹走妳的頭會冷冷,如果感冒怎麼辦?」

其實是一邊騎著機車一邊說的,所以我的話是有點半自言自語,我想她也聽不懂,結果我話才說完,馬上看到她自己舉起手從背後撈回了帽子,往前戴上,兩隻小手很乖的就抓著帽沿護頭。到我抵達目的地下車時,她都還兩手抓著帽子放在兩頰旁邊,一臉「媽媽我有聽妳的話有把帽子抓好喔」的表情。所以她有時候還是很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