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朵朵生平第一次吃乖乖,五香口味。我放在她的碗裡讓她自己吃,她非常高興自己在那邊跑來跑去,吃完就再去拿一顆,我則在旁邊整理客廳。

突然她跑來,拿了一個乖乖給我,跟我說「媽媽ㄇㄤㄇㄤ!」意思就是要給我吃。我就蹲下來和她一般高,好讓她把乖乖塞進我嘴裡,那傢伙見我蹲下來馬上跟我說:「啊~」叫我嘴巴張開。然後我張嘴讓她把乖乖塞給我吃,她跟著做出很誇張的「A-mmmm」就是吃下去的動作。她還用表情跟我說要嚼一嚼,因為我平常怕她吃東西沒有嚼就吞下去,都會要她嚼一嚼。接著我吃完了,她緊接著滿意的點點頭要我說「好吃!」我跟著說了好吃,她這才滿意的跑開。

然後再去拿一顆來餵我.......以上流程再重覆一遍,一個晚上至少重覆了20遍。所以啊~~小孩的模仿能力真的很強!她完全拷貝平常媽媽餵食她的過程,每一個動作每一句話都模仿得一模一樣,然後用在我身上。我看我以後餵她的時候還是不要話那麼多,動作那麼誇張比較好。而她這樣來回拿乖乖給我吃,來回連跑了20幾趟她都不累ㄟ!果然是精力充沛的小寶寶啊!

我這陣子完全豁出去了,因為朵朵覺得她自己長大了,即使肚子很餓她也不要人家餵想自己吃,我也由著她,即使明知她吃完會一片狼藉我還是給她練習的機會,前幾天一碗粥有一半以上是她自己吃的,算是很了不起了,當然剩下那另一半都落在地板上、在她身上、在她臉上、在小桌子上......所以光是清理我就忙死了!不過她很獨立我想這是好事,我還是抱持著那種觀念,總是要給她去試試,如果我只是懶得打掃硬要親自餵她,那她要到何年何月才學得會自己吃啊?

而我發現其實她比我想像的厲害,我本來還認為她可能連一口都吃不到,不過她練習幾次以後現在她已經掌握訣竅,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也會自己舀了,當初她舀半天湯匙上都還是什麼也沒有,現在她胡亂的舀都還是會有食物被她撈到,不過一開始最好弄點稠狀物給寶寶練習,至少弄上湯匙後比較不易掉落,要不然寶寶根本還沒送到嘴邊,就已經都先落地了。

近來因為本人正值史上最瘋狂的趕工期,加上我要帶小孩啦!所以我錯過了滾石30的演唱會,幹!這可是我近期最想去看的演唱會啊!伴著我成長歲月裡最經典的歌大部份都是這家公司出的,所以我有空就去找了一堆演唱會片段來看,過過乾癮,一看更氣!他們唱到12點半啊!為什麼我沒在那裡!回想起我年輕歲月裡,追著演唱會跑,在演唱會裡叫到嗓子啞掉足足一個月,那都是曾經瘋狂的年輕的我啊!為什麼這麼重要的演唱會我卻在家裡邊帶小孩邊趕工啊......

而且陳阿昇有跟潘阿雲一起合唱「昇版的春嬌與志明」啊!(不是五月天那版的喔!)那版的詞寫得之好啊!嗚.....雖然這回陳淑樺還是沒出來,但還是有很多讓人想去的理由啊!我也想在那台下尖叫到嗓子啞掉.......超不爽的!該不會有出演唱會實況吧?我要看一百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