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ER是很後期才看的,中間當然有片段的看過幾集,但這部戲是從1994-2009.......整整15年啊!又不像CSI大多都是單集較好連接的那種,所以我是從第一季第一集開始慢慢看的,它的內容不見得輕鬆,很多時候都很沉重,但我喜歡看醫務劇的原因是你看了就會覺得那些人都快死了,而自己還活著,好像自己再糟都可以好過一點。

我真的覺得一個故事可以講上15年,裡頭的人一個個的老去,就算到了第15季所有人回歸,大家臉上都帶了歲月的痕跡。最後一集大家走到了急診室外的那段我覺得已經是很好的結局了,而且大部份的老演員也都在最後一季全都回歸了,而ER裡一直都在的幾個配角演員也一直都在裡頭,櫃台裡從原本的巨漢大個和後來的心臟病發過的老頭,還有幾個老面孔護士,在第15季時都還在......

整整拍了15年,裡頭還真的有不少演員後來去拿了護士執照,真的很敬業吧。

Old-ER-cast-er-9095950-489-600  

再來談談ER裡的其他角色......(我隨便寫的,所以順序不代表什麼,就是我剛好有想起來我就順便寫一寫)

6337652_orig  

另一個從小醫生到主治的溫明娜,在第一季因為過失而離開,第一季她剛來時真的是個俗貨,後來再回來已經是個半成熟的醫生了,而且還懷了一個黑人男護士的孩子,最後因為沒有辦法獲得家人認同也沒辦法養,所以將孩子送走,後來她也幾度後悔過,尤其當她被開除時她後悔又傷心的對卡特說不要為這工作付出一切,因為那不值得。

但確認溫明娜真的是個有能力的醫生應該是從她開始反抗Weaver開始,她為自己討回公道(她被指醫務過失而失去職務),後來她請律師幫忙並指出當天事件是Weaver沒有回摳,且有人證能證明當天Weaver的確弄丟了她的摳機(真懷念還有摳機的年代啊......就算到了後期都只有黑莓機,智慧型手機在ER年代裡都沒出現過,這影集真的是有點年紀了),總之溫明娜得回自己的工作,換做是以前的她可能不會這麼做,但她態度堅定,也帶出了她的成長證明她和過去不一樣了。

不過溫明娜在第十一季時也離開了,因為她要照顧爸爸,又要在急診室上班,第十一季開始她就一路忙,最後她甚至都掛著嚴重的黑眼圈妝容出現,在聖誕夜當晚無法請假又沒有人可以替她代班,她在無法兼顧的情況底下辭職了。但我覺得這橋段根本就是一開始班頓的翻板啊,班頓也是沒辦法把自己的母親送進療養院,所以搞得自己不上不下亂七八糟幾乎失去一切,而溫明娜這段根本就在重覆班頓在ER時的故事,而Mark在照顧他爸爸那段也是,不過Mark那段最後他好像是直接請假。

 

Robert_Romano  

而從頭到尾都超嘴賤Romano!從被直昇機切斷手到被直昇機砸死,真不曉得直昇機到底跟他有什麼仇。但他也有溫情的時候,雖然他嘴超賤,但他其實對Corday不錯,應該說他就是暗戀著Corday,有時看到同事忙或是出了事也是直接要對方滾回去!雖然不是太好的口氣,可是真出事時他也是出來挺,尤其是他把自己的狗帶進醫院手術那段,證明他是愛狗人士。愛狗這點還是有加分!其他的......就是他嘴真的超賤,而他罵人的話又快又有梗,如果他跟鋼鐵人還有死侍三個被關在一起一定超有趣。

他在手被切掉後又接了回去,但接回去後他在醫院裡位置就不保了,跟Weaver換了職位後,他一直無法平衡,Corday試著幫助他,接回來的手最後還是被他自己燒壞了最後不得不切除,以為他的苦難就此結束了,結果還沒......他上了屋頂看到直昇機他情緒無法平復的跑下樓,站在樓底下以為自己離直昇機遠一點就好了,哪知直昇機還墜毀直接打中他!

這戲裡讓人很意外的點都發生在他身上,尤其是最血腥的手直接被直昇機切斷的那一段,到最後他直接被直昇機壓死......因為他堅持要讓那個有錢人搭直昇機走,結果全部GG。

不知道是他不演了還是編劇寫不出他的台詞,他的對白真的是又長又快又超好笑,少了他以後接著進來幾個講話也是超快的,感覺像是想走Romano的風格,但Romano真的很難被超越啦!尤其是死法真的很難被超越.....

 

66  

在第八季一起離開的班頓醫生,我從第一季開始就覺得他好煩,他就是一個自以為是正義的一方的男子,一心一意想當個正直的人,想往上爬打造出自己的人生,問題是他什麼都有意見,又什麼都做不到,到最後他為了爭奪孩子的監護權放棄了這裡的工作,總算......因為他的戲份一直就是家庭事業永遠顧不到,一下子沒辦法照顧媽媽,一下子沒辦法去接小孩,一直都在這兩個點上繞來繞去,永遠都是工作跟自己的家庭無法平衡,最後他放棄了,直接去別的地方找一個可以正常上下班周末有放假的工作。

所以啊.....生小孩之前真的要考慮清楚,我也是這樣的,我接所有的工作第一個想法是我能不能去接送我的小孩上下學,所以我放棄了非常多的機會,去年我得去簽一個合約,可是我沒辦法離開台灣,我真的想了很久,要不就帶著小孩一起去,但最後我想了很久我還是放棄了,那可是所有作者們的夢幻機會.......但我沒辦法,我就是沒辦法啊!我生下小孩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未來就是得擔起這些,很多事.......就像是Mark的爸爸為什麼會放棄晉升,因為為人父母,你除了犧牲自己還能怎樣?(當然不是所有父母都會這樣啦!ER裡也是有父母下毒手的段落)

我為什麼特別煩班頓?有很多點可以說明,比如一開始他的母親早該送養老院,姐姐已經耗盡心神照顧母親,再也無法持續,他自己平常家裡的事幫不上忙,但真有事又在那邊反對到底,反正就是一個整死自己又拖累其他人才甘願的角色,裝出一付什麼都要負責任的樣子,但實際上什麼事都做不了的硬撐著。

一開始他和珍妮在一起,感覺兩個人還挺有戲唱的,尤其珍妮和丈夫分居好像他們真的有機會,哪知珍妮發現自己有了愛滋立馬告訴他,他整個嚇傻,兩個人也完了。到Corday在一起整個感覺還OK,Corday就是個熱情大方的人,相較於班頓的嚴肅兩個在一起真的蠻有趣的,但班頓後來搶了Corday的工作,兩人又沒戲了。

後來人家跟他說有了他的孩子,他就開始傻傻的付出,前女友結了婚有了家庭,他又要孩子,跑去驗了孩子的DNA,但最後他又說他不想看,最後等女方意外死了他想爭奪監護權又再去驗DNA,我很想說那你當初幹嘛要耍帥說你不看咧!奇怪耶!

然後小孩要不要割包皮他也意見一大堆,說那是他兒子必須要跟他一樣所以不能割,虧他還是個醫生,理由居然是他的孩子要跟他一樣,這什麼鳥理由啊,還好孩子的媽根本不鳥他!

反正他做很多事的理由都很白爛就是了,我媽媽不可以進養老院,但我擺明了又沒有能力和時間照顧,然後就要家人顧,家人已經分身乏術幾度要找他談,他又忙到連談的時間都沒有,在戲裡他就是一個工作忙得要死,又不肯準備好備用方案,小孩沒人接到最後只好請孩子媽媽的丈夫去接,人家幫了你你又要一付我才是孩子的爸的態度,難道對方不是嗎?對方照顧小孩的時間也很長!搞到最後對方要跟他爭監護權,反正班頓這角色的人物性格真的很有事!

結果小孩真的不是他的,他又在那邊說他為孩子付出了多少一定要得到這個孩子,問題是跟他搶孩子的那個男人也為這孩子付出了很多啊!最後他拿到了監護權也離開了ER。當然這應該是演員要走不得不出的路數,班頓也不是個壞人,一開始教卡特時也是很不耐煩,不是個關心人的好老師,甚至中間有個學生臥軌自殺死亡,那學生死之前有向上提報過他對學生言語霸凌,院方請卡特做證,但卡特並沒有說話,最後那學生自殺了,卡特又覺得很生氣去責怪班頓對人太嚴厲.......你說這兩個人是不是很煩?卡特也是這戲裡讓我非常煩的人,不過大概只有卡特受得了班頓,我真希望他們乾脆變成gay在一起算了!

000  
(其實他們是師徒關係....師生戀?)

 

從ER就可以看得出來醫生在照顧小孩上跟一般人差不多,比如班頓的工作讓他常常沒空接小孩因此常常產生很多和前女友的糾紛,而溫明娜無法獨自養育孩子才會讓孩子出養(一部份理由是因為那孩子她跟黑人生的她的家庭無法接納),但她後來很後悔因為沒多久她工作也丟了,所以她才覺得不值得,還好她最後還是有要回自己的工作。而裡頭的Corday在戲中生完小孩那陣子也是爆炸忙,另一半也是醫生兩個人都一塊工作,但她得哺乳,這項就真的夠受的了!她重感冒那集真的超痛苦的,自己病得連站都站不住,讓瑞秋幫忙竟然害Ella吃到迷幻藥,那時她整個超崩潰。

ER也是第一個大膽在戲中討論愛滋病的劇集,而且愛滋出現的次數遠比GA要多得太多,我在想這應該也是時空背景不同的關係,在90年代的確愛滋是非常重要的議題,同志的議題也很敏感,反觀現在還在播的GA就很少看到愛滋病例,不過GA的同志戲就比ER多得太多了!ER只有後來出櫃的Weaver,而她本來還是異性戀。

 

77  

珍妮她真的也是個個性好又委屈的角色,她原本受班頓之託去照顧他的母親,還跟班頓發展出戀情,後期也離了婚並加入了實習的行列,就在以為可以跟班頓好好發展下去的時候,發現了自己的花心前夫竟然得了愛滋,而且她還被傳染了,當她告訴班頓時他臉上的表情已經讓她明白兩人不可能了。班頓後來驗過沒有被傳染,但珍妮知道她跟班頓已經完了,所有愛意全滅也就算了,還要面對工作的困境。

只是她最後竟然又選擇了她前夫,哇理咧......但應該就是她感覺不到其他人的同理心,所以跟同樣得了病的前夫比較有話聊吧?不過她最後也沒有跟前夫在一起,反而是認識了一個很體貼她的男人,領養了一個一樣是有愛滋的寶寶然後就為了孩子離開了這齣戲。她在這戲裡得愛滋那段讓人蠻揪心的,她害怕又不想承認,到最後大家在猜是誰得了愛滋的時候,她站出來向大家承認並說:你們這樣說我我很難過。

所有人發現他們討論的人竟然就是和大家都很要好的珍妮時都傻住,當然因為是ER嘛!大家對愛滋也不是那麼沒常識,只是一開始Mark擔心她在裡頭工作會有所影響,對她說:我不會讓我女兒給你縫針。但Mark受傷時,珍妮問是不是要請別人幫他縫,Mark說不用,妳來就好了!而戲中也有很多病患給了她溫暖,因為她真的個性很好,而她為了保住工作不惜拿自己的愛滋病來威脅,也是情有可原。

我覺得這角色選得很好,珍妮的五官很討喜,個性溫柔,大家都喜歡她,她得了這病觀眾容易引發同情,也明白不是所有得了愛滋的人都一定是同志或是性氾濫的人,也是有些無辜的人就是被傳染了,只是珍妮在戲中很多時候也是超委屈的。

 

gallant  
(說真的他去從軍後看起來比較順眼,當醫生時看起來整個就是呆)

另一個討喜的角色就是Gallant,他是軍人出身所以做事一板一眼,從醫學生開始就待在這劇組裡頭,很多時候他總是會跳出來幫助其他人,比如Abby遇了事請他幫忙他立刻就穿上軍服陪她去找弟弟,即便要考試他也是帶著書一塊去念。還有很多朋友需要他的時候他都會跳出來,遇到不平的事他也是壓住自己的脾氣不發作,跟差不多同時期一起存在的另一個黑人演員Pratt相比,Gallant根本人太好!其他人動不動就發飆的個性比起來他算是很沉穩的一個,只是最後他頂了妮拉的罪就從軍去了,原本還以為他會像卡特一樣演到變老鳥,結果他還真的去從軍了。

只是他幫妮拉cover的時候才跟妮拉告白,但一切已來不及,妮拉說她會答應的,所以就是時機不對啊!還好他去伊拉克後,妮拉一直持續的給他寫信,我覺得這戲裡最感人的感情戲就是他回來和妮拉見面的那一段,兩個人的眼神真的就是充滿愛意啊!他第二次回來就娶了妮拉,可是他最後也死在那裡,跟同袍一起搭軍車時,他跟大家說他已經結婚了,他的妻子是個醫生......話還沒說完,車子就炸了。Gallant也就此掰掰!

9373fb2ab2835a33b7a90ba2952b055b  

至於Susan在這戲裡就是個生性開朗的倒霉鬼,但她個性也是超好,只是為了她那個麻煩姐姐一天到晚被折磨,姐姐生了小孩又跑了把孩子丟給她顧,而她們的媽媽並不打算幫忙照顧小孫子,所以Susan放棄自己的機會照顧姐姐的孩子,還好她爸爸有來幫忙幾回,那時我真的很感動,因為我自己明白顧孩子有多辛苦。可是經過這一切,最後姐姐回來了說自己改過向善了就把小孩又帶走了,真的感覺超靠北的!Susan在第三季時本來有可以和Mark發展的機會,但最後她走了!而Mark也在她走了之後和Corday在一起,算是也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了。不過Susan在Mark死的那季也回歸,她和Mark一樣是好友,本來也想跟卡特醫生發展關係,但最後兩人還是激不起火花來。

最後Susan和空中護士在一起,那個胖胖的飛行男護士跟後期有點肉肉的Susan很搭,我覺得他們根本夫妻臉,而且飛行護士在有了孩子以後直接回家當奶爸,還用假胸餵奶,就如同Susan所說的那樣,他的母性比她還強!真的是個在家帶小孩的好幫手!所以Susan後來才會接下急診室主任的位子。

只是Susan回歸後的角色也沒什麼發揮,就是和飛行護士在賭城結了婚,然後回來註銷後兩人還是維持著非常好的關係,跟著連小孩都有了。可是接著她的戲份就開始越來越弱,直到最後卡特搶了她的副教授職位(因為卡特捐了大把錢,而醫院本來會有兩個職位,可是這次竟然又是什麼缺錢所以砍了一個這種的爛理由,Susan的機會就沒了),接著她跑去別的地方面試就離開了,最後她甚至沒有告別戲,就是由Weaver說她得到了一個新職位不會回來了,就這樣.........

而Susan一直是個大家都很喜歡的角色,她也是個性好,講話又有趣,而且她有種特別的腔調,加上她後期說真的也越來越有福相啦!她本來要跟卡特談戀愛那段,整個感覺就是超怪的........感覺卡特跟他媽戀愛都還比較正常,最後戀情發展不起來其實挺好的,但卡特跟Abby在一起那段我看起來也是超怪的。

我覺得印象最深的一段就是卡特、Susan、Abby還有Luka,以及還是當時學生的Gallant,因為玩了病人的SM服裝被抓去上性騷擾輔導課,結果大家關在教室裡老師遲到,大家在裡頭聊了一集。那集真的是ER裡讓我印象很深的一集,少了急診室裡的氣氛,加上卡特那個一下愛這個一下又愛那個的白痴男行為,整集風格很不一樣,所以印象才特別深吧!

88  

而且這集卡特跟柯維奇兩個還有武打戲,哈哈哈!

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