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朵朵已經會唱歌了,她平常就很喜歡哼哼唱唱,常自己玩就跟著一直唱歌。昨天在家裡她唱著發音非常不標準的火車快飛,因為發音真的太過不標準,所以我聽了很久才聽懂她是在唱「火車快飛」那四個字,而且她還重覆了好幾遍,音倒是很準喔!今天她更厲害了,她今天給我唱兩隻老虎,第一個聽到的還是我爸,因為我在弄東西,我爸就在餐桌旁抱她,結果我就講到兩隻老虎,我就唱著兩隻老虎兩隻老虎,結果朵朵竟然在離我七步遠的距離外給我接了一句「跑得快」!

阿公一聽到立刻大驚,大喊著她會唱跑得快耶!而且音非常的準!阿公非常非常的興奮,但因為她離我有段距離,所以我當時沒聽得很清楚,我爸就很堅持一直說真的真的,她真的會,我真的沒有聽錯!後來一小時阿公就瘋狂的一直大唱兩隻老虎,企圖要引導她也跟著唱,用來證明老人家真的沒有耳背,結果終於在阿公唱到快騷聲之前,她總算在我懷抱裡跟著小小聲的唱了跑得快......

這下我真的相信這一歲四個月的寶寶也會唱兩隻老虎了,只是小寶寶一定覺得這難以理解吧!就唱了那難得的兩次,阿公跟媽媽就被逗得超開心的,結果我抱她去找阿罵的時候,我們站在門口等阿罵,也沒人要她唱,她自己突然就唱起「跑得快~跑得快」,等她唱完大概隔了兩秒我才跟我媽對看一眼,然後兩人又開始大喊「她在唱跑得快耶」!接著我們就回去跟阿公說她又唱了一次,阿公阿罵跟媽媽三個人樂得不得了。(朵朵一定覺得很奇怪大人怎麼這麼容易興奮)

今天她又多表現了幾句新句子,比如她跟阿罵在樓梯玩捉迷藏,阿罵假裝躲起來,她一找到阿媽她就跟著大喊「抓到了」,還有跟她說跳舞,她會瘋狂的舞動抖完還會轉圈圈,轉到大家跟她說不要轉了會頭暈,她還一直拼命笑,好像對她的舞藝很得意似的。

回到家我常跟她說去彈鋼琴給媽媽聽,一講她就會趕快跑到她的琴前面開始彈起來,最近她甚至進化到會一邊彈一邊跳舞,當然彈得音還是魔音穿腦啦!但至少她懂彈鋼琴是什麼,叫她把門關起來她也會很乖的馬上去關,今天嗯臭臭了,媽媽跟她說臭臭,快點去洗屁屁,她也趕快跑到廁所去。

小寶貝真的每天都在進步啊~~~~見她每天都有新的理解當媽的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