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事情一大堆,所以我姐我妹都會打電話給我,加上朵朵又給我發燒感冒流鼻水,前一晚我光是聽她喘的聲音我就嚇到睡不著覺,一直在旁邊顧著她,因為她會咳所以睡得不太安穩,我得幫她擦汗不時還要抱抱她哄哄她,所以我很晚很晚才睡,等我一早被我妹打來的電話吵醒時,發現......不對啊?我的手機怎麼會在電視上面?我怕朵朵拿手機玩都會把手機收在抽屜裡,昨晚半夜我姐打給我所以我有接,難道是我放在上面嗎?不會吧?但接起來一聽......

「妳剛才傳簡訊給我喔?」不可能啊?我剛剛還在睡,我回頭看著朵朵,她一臉心虛的樣子,我問她:「妳拿媽媽手機去玩是不是?」她眼睛睜得大大的,我保證她完全聽得懂,雖然她才一歲四個月,但我知道這小鬼她什麼都聽得懂!小寶寶聽得懂人話的能力絕對比大人想像的還厲害,而且朵朵是真的都聽得懂媽咪在講什麼,因為她臉上就寫著:簡訊是她傳的。當然我知道她一定是亂按去按到的啦!她哪有真的那麼聰明還會打簡訊,我妹說她打了一堆問號給她,切切切!

所以我就把朵朵帶到一邊去認真嚴肅的跟她說小寶寶不可以拿媽媽的手機去玩,電話也不可以亂打,她就這麼乖乖的聽訓著,過沒一會兒我姐又打電話來,我一接起,朵朵又開始好奇的跑過來趴在我身上一直問:「妳在做什麼啊?」最近她都來這套,想吃餅乾就拿著餅乾來問我這是什麼?看媽咪在講電話她也想講,就會爬到我身上問我在做什麼?然後說抱抱,要我抱著她讓她一起聽電話。

我姐聽到她的聲音驚叫著「她問妳在做什麼耶!她怎麼會講這麼長的句子?」因為我姐一直停留在朵朵只會講疊字的階段,但小寶寶進步真的很快啊!打從一歲三個月開始她就已經開始講長句了,尤其這幾天她生病在家休養,媽咪每天都跟她介紹一堆東西,比如她要睡覺,我就會把史奴比浴巾拿給她看,把上頭所有的人物都介紹一遍。

有史奴比,有查理布朗,我跟她說史奴比是白色的狗狗,但她不太會念史奴比,她只會嗶嗶嗶的講,所以我有一次就跟她說史奴比是白色的小狗,我們先叫他小白就好。她之後每次打開那條浴巾就會指著史奴比大叫「小白小白」,現在她已經進化到會把我的介紹詞講上一遍,小白穿鞋鞋跟小寶寶一起踢球球。

然後我會問她鞋鞋在哪裡?球球在哪裡?小朋友在哪裡?她也會跟著一一指出,然後指完我就會要她躺好,幫她蓋上大浴巾,說「史奴比陪朵朵睡覺喔!」,她會很滿足的抱著胸前的浴巾開心的一直笑。不過浴巾拿去洗我就會拿另一條有三隻小熊的被子代替,一樣介紹上頭有三隻粉紅色的小熊,編出一串小熊動作故事給她聽,所以她現在也會小熊故事了。

昨天她自己又在走來走去,我問她:「媽咪幫妳換包包好不好?」她馬上就去拿了一片尿布給我,但拿給我以後還是一直跑來跑去,我就跟她說:「寶寶,媽媽要幫妳換,可是妳要躺好媽咪才可以換包包啊!」她一聽完馬上坐下然後往後躺下,等著我幫她換包包,嗚~~~好乖喔!但妳能不能趕快學會自己去廁所尿尿啊?她有時候就是這樣,其實她什麼都聽得懂,就是看她心情要不要照著做,所以每次她乖乖的配合我,我都會大大的稱讚她抱抱她。

前幾天我收起了她的奶嘴不給她吃,結果因為她感冒的關係很不舒服,一直在床上爬啊哭的叫嘴嘴呢?嘴嘴呢?但我想她都已經感冒鼻塞,還吃什麼奶嘴啊?鼻子塞住奶嘴她也沒辦法吃啊!可是她就是一直哭,結果我那三天還是不給她奶嘴吃,不過昨晚她實在是很不舒服,也是一路的爬到我身上哭著要奶嘴,我受不了她那可憐模樣就把奶嘴給了她,一咬到奶嘴,小寶寶臉上就出現了幸福的光芒,她馬上閉起眼主動乖乖的躺好,一臉滿足不忘對媽咪笑一下,然後就睡著了!

吼......看在她生病的份上,就給她吃一下好了!等她好了以後還是要厲行戒奶嘴計畫,我也打算效法茶樹媽把奶嘴剪一個洞,哼哼!讓她知道奶嘴是不能吃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