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我們不再過夜市人生了,但我們去烤肉,照樣是人多到爆的烤肉聚會,這次超過三十人,酷吧?當單親媽媽也不用過得太孤寂吧!再加上本人身材恢復相當好,我它媽的可憐巴拉的在家裡穿美美給鬼看啊!當然是要出外享受一下驚歎號,比如「妳看起來不像是生過小孩的人啊!」這一類很膚淺的話,哈哈哈哈哈......通常都可以讓我的單親生涯多少增添一些爽快!要不然我窩在家裡可憐給誰看?

以往我都不太和跟人交陪的,但一起去烤烤肉逛逛夜市倒都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反正我到哪都帶著朵朵一起去,只要不要超過朵朵的睡眠時間回家就OK!我可不像我老姐,這星期她帶朵朵的小表妹回來,還順便帶了一位保母,人家還帶保母咧!所以我姐晚上照樣去唱歌喝酒,還約我一起去,我當然也愛去KTV啊!本人唱歌還非常好聽咧!但我不喜歡酒味,我不是愛喝酒的人,加上我要開車,我要開車我就不碰酒,滴酒不沾,因為每次看電視上有人酒駕撞死人我就超氣的,所以我絕不幹那種爛事,加上我要帶小孩,所以我更是不碰酒。

而我姐,既不用開車又有保母幫她帶小孩,她當然就沒有後顧之憂了!但我倒也不羨慕就是了,我的責任感在這時通常都會發揮的很徹底,我不會讓朵朵有個滿身酒味的媽,我覺得做到這點不是什麼太難的事,加上我是真的不愛喝酒,所以錯失出外花天酒地的機會我也不覺得有什麼。每天晚上我都會看著朵朵睡覺,朋友有次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幹嘛,我還說「我在看我女兒睡覺」,這可是老娘發自內心的啊!我真的好喜歡跟朵朵在一起喔!

本來我已經好多年沒吃過烤肉了,不過我還是帶著朵朵去參加烤肉聚餐,真的很累啊!還好天氣已經不像之前那麼熱,但是朵朵很開心一直走來走去,跑到另一個朋友的SMART旁繞著小車車轉圈圈,一付好喜歡這台車的樣子,接著她又跑去看另一台賓士悍馬!朋友說她很會挑喔!都只挑賓士的看!

尤其我前兩天幫她買了一雙很可愛的夾腳拖,因為她一直想穿我的拖鞋,她可以一整晚都專心的站著然後試著用她的小腳腳穿我的夾腳拖,所以我就去給她弄來了一雙小夾腳拖,她穿得可海灘風了!一付要去渡假樣,我還幫她準備了一個小小側背包,因為她現在很愛學大人,尤其是學媽媽,夾腳鞋加側背包,把她打扮起來真的超級可愛,而且她現在頭髮長了,我都會幫她綁得很俏皮,再加上她那身雪白的肌膚,以及和媽咪長得無敵超級像的容貌,所有人都說妳們母女長得真是像啊!

話說到烤肉,真的總會有些人從頭到尾都很認真負責的坐在火炭前烤給大家吃,而且一付相當熟練的樣子,有的人則是一路狂飲啤酒,但也有人是一直在那邊玩小孩的,我好像沒吃多少,因為我一直在看著朵朵,但我也沒有很餓啦!我最近真是小鳥胃,前陣子為了省錢吃得少現在每天食量也都變少少了。

不過朵朵很好玩,她一直在收拾桌子,拿著衛生紙擦擦桌,然後看到門沒關好就自己跑去關,也不哭不鬧,尤其是在夜裡我牽著她的手在附近散步,她好開心,一直邊走邊大笑,非常開心。本來之前她出門見到陌生人都會有些怕生的,不過現在她都只是睜大眼一直觀察,但人家要抱她她還是會挑,尤其最近她學會了搖頭,對於她不要的東西就很堅持會一直搖頭,還會邊發出好笑的寶寶聲,音調很像上揚的no~真是好可愛啊!

但可愛的小孩也開始有主見了,有時遇上她不要的東西她就會開始耍賴,最近她很愛使躺在地上耍賴那一套,尤其是不如她意時她就開始給我亂,但媽咪還是很堅持,反正都要洗澡的,妳愛躺在地上那就去躺啊!反正衣服都要洗,妳也是要洗澡的,那我就看妳可以躺多久哭多久!

前幾天要睡覺她硬要出去客廳賴賴搜,我叫她進來睡覺她也不睡一直走來走去,本來她最晚十一點一定會睡,結果那天搞到十二點了還在走來走去,我就要她趕快睡覺,結果她開始耍賴,哭很久,我直接把窗戶都關起來讓她哭個夠!後來她哭完了自己跑來跟我抱抱,我就跟她說不可以這樣哭很吵而且要睡覺了,因為她已經沒哭了我跟她溫柔宣言完就說要給她吃餅乾,她馬上收起眼淚自己跑去要拿餅乾吃。

但嬰兒餅乾都是一包兩片的那種,我給了她一片讓她拿在手上,結果她另一手竟然還要再拿另一片,我跟她說不行一次只可以吃一片,結果她又開始氣然後整個人坐在地上跟著又躺下去在地上耍賴,我照樣不理她,讓她自己哭,結果她這次給我哭超久的,聲音之淒厲的咧!不過鐵石心腸的媽還是照樣讓她哭,最後她還是乖乖的爬回媽媽身上撒嬌,因為她哭半天媽咪還是無動於衷,她哭久了自然還是乖乖來抱媽。

最近這種戲碼天天都要上演好幾次,我想雖然朵朵才一歲四個月,可是當媽的還是得有所堅持,不能永遠都如她的意,要不然以後怎麼管教啊!所以每次媽咪戰勝無理取鬧的小孩就會暗自鬆口氣,我真的不願意教出一個帶出門大家都討厭的任性小孩,雖然她還很小,在教育上頭該堅持的我還是不能太放鬆,這種得和耍賴小孩使心機的生活我想應該只是個開始,她已經有自主意識了,接下來她越懂事就會有更多類似的事件發生。

所以當朵朵不耍賴時我都很疼愛她,陪她玩念書給她聽,不停的抱著她,這樣每次她耍完賴才會乖乖的回到媽咪懷抱裡,因為她知道媽咪是世界上最愛她的人,這一切都是得花時間跟她磨合的,但即使她最近很愛耍賴我還是很喜歡她!小小孩真是很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