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真的很忙,但是我看到了陶子為了流浪狗的事被海罵了,心裡也有一番感觸。

是的,我養了兩隻非常可愛的小狗,我算是愛狗人士,但我決非是溺愛狗的人士。我前陣子載朵朵去上班時,為了抄近路走了一條巷子,結果路邊有隻黑狗,我就多看了牠一眼,我對狗一向很友善的,但我也不是那種無聊到到處跟狗玩的愛狗人士,就在我騎過那隻狗身邊時,那隻狗突然無預警的狂追起我的機車,那恐怖的狂奔聲指甲抓地的聲音真的讓我嚇了很大一跳,我真的差點翻車,還好當時我已經把朵朵送到託嬰中心了,事情發生在我獨自騎機車要回家的路上,我在想如果我還載著她翻車了或是那狗真的攻擊我們那該怎麼辦?

從此以後我去載朵朵我一定避走那條近路,我寧可繞遠一點,因為我怕那隻狗遲早會攻擊人,而我一點也不想在我的美腿上留下任何被狗咬的疤痕,前陣子送朵朵去上班時我擦撞到路旁的機車,還好朵朵當時也沒在車上,因為我前面踏板上放著朵朵的椅子,所以我的腿就被迫不能放在踏板中間,而我忘記計算腿開張的距離,因此不小心腿就撞上了路邊的機車,黑青佔了我的小腿的三分之一塊,可見撞得多大力就好!而且現在還一塊破皮的痕在,傷已經好了,但因為我很白一有傷就算好了也是一塊顏色不對,我因此嘔了很久。

而我生下朵朵沒在她身上留下任何胎記啊!我知道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有碰撞,留下疤痕也是避免不了的事,但是我怎樣都不希望朵朵身上未來若是有疤會是被狗咬出來的!要是那狗在朵朵的身上留下任何狗咬的疤痕,我一定跟牠拼了!我知道如果有狗攻擊我跟朵朵,當媽的我一定會發狂的保護我的小孩,我一定會!

那家裡有兩隻狗難道牠們不會咬朵朵嗎?當然不會!古多跟古琪出生至今沒咬過人,而且牠們現在很愛朵朵,朵朵也很愛牠們,一個一歲三個月的小寶寶,竟然可以認出那兩隻長相雷同的狗哪隻叫什麼名字,且不會弄錯,朵朵會分哪隻叫什麼名字,很厲害吧?可見朵朵也已經把牠們當家人看了。重點是朵朵對狗毛一點也不會過敏,我看書上寫到小寶寶出生前六個月家裡有養寵物的,日後過敏的機會比家裡沒有寵物的小孩還要小。但這幸運是發生在朵朵身上的,因為朵朵是不太會過敏的小孩(事實上她出生至今沒對什麼東西過敏過),我知道有些小寶寶本身就是過敏體質,那真的沒辦法。

流浪狗的問題是很棘手的,而且我遇到的只有一隻我就已經被嚇到差點翻車,更何況我還是有養狗的人我平常不怕狗ㄟ,五六隻一起圍上來會有多恐怖?更別提之前咬傷人的有時是十幾隻,甚至四五十隻聚集一起攻擊人,如果今天換做被攻擊的是你,你要怎麼辦?如果攻擊的是小孩真的會出人命啊!

我知道請捕狗大隊來抓幾天沒人領回那些狗就會被處死,這我知道,所以我能做的,就是不遺棄我的狗!我也不繁殖。因為我知道一旦牠們流落在外會有什麼下場,而我更清楚不是人人都會像我這樣照顧狗,很多人一遇事就是先放棄自己的狗,打從我生下朵朵後至少有幾十個人勸我要把狗送走,但沒有人敢說是送去哪裡!很妙吧?

送走!天曉得我對這兩字有多過敏!你以為我的感情可以這樣隨便送來送去啊?你以為我可以把我的家人這樣送給別人嗎?我既然養了牠們我就是要對牠們的生命負責到底,因為我是在生朵朵之前就養了牠們的,我知道有些人是意志不堅的,他們很容易因為幾句話養了狗,更容易因為幾句話就丟棄牠們。

所以街上才會有那些流浪狗在攻擊人啊!才會總是有那些讓人噴淚的悲慘畫面出現。
我能做的就是這樣,我不遺棄我的狗,我怎樣都不會遺棄牠們,而且我會好好照顧牠們。

我的狗不上沙發不上床,牠們不跟我睡在一塊,但牠們也不睡在屋外,我也不是愛狗愛到會跟狗玩親親的那種人,因為我覺得愛跟衛生都要兼顧,但我不跟狗親來親去,不跟牠們睡在同一張床上不代表我不疼愛牠們,我也有好好照顧牠們。

我也把牠們教得很好,我的狗不亂叫,不造成鄰居困擾,很多鄰居甚至不知道我家有養狗,我也不帶狗出門到處在外頭撒尿,我的狗都尿在我準備好的狗尿布上頭,因為我知道沒有人喜歡自己的家門被人家當廁所,也沒人喜歡在出門走路時踩到狗大便。

古多雖然不會顧家,但古琪會,所以一有人在門前徘徊古琪就會馬上呼叫我,保護家人。而且牠們在我需要安慰時給了我最多最多的關懷,也在我寂寞無助時陪伴我最久最久的時間。

我的人生裡有好幾年是跟這兩隻狗相依為命的,所以我不會離棄牠們,但我也不繁殖,即使我知道狗的壽命比人短,牠們遲早會離我而去,但我也不願自私的為了留下牠們的後代就硬是要牠們生小狗,因為我知道我能力有限,要是牠們一生生四隻那我養不起我要怎麼辦?

送走嗎?別人會像我一樣教牠們嗎?如果遇上壞的主人自己不好好的教又嫌狗不學好,然後東嫌西嫌就把狗給丟棄了,那怎麼辦?

所以我能做的就是這樣,我很難過我能做的只有這樣,我想過如果我今天有更大的房子,有更多的收入或許我會多收養幾隻流浪狗,好好教牠們照顧牠們,我的狗是朋友送我的,所以將來如果我還想養狗我也只會選流浪狗,但此刻現今我就是沒有那麼多能力可以去照顧其他的狗,所以我能做的只有這樣。

但我不要我的小孩在外頭被狗咬被狗追被狗傷害,我能做的就只是好好照顧我家本來就有的兩隻狗,不亂遺棄狗製造更多社會問題。可是我不免要想,那些四處餵狗認為自己很有愛心的人,你們有想過那些被狗咬被狗追被狗傷害的人的心情嗎?即使我也很愛狗,可是我也很氣那些到處餵狗卻又放任狗在外頭亂咬人的人啊!

我記得有一次我帶著古多去好友開的寵物店美容,洗好澡我抱著古多一直誇獎牠,跟朋友說古多有多聰明有多乖,朋友突然冒了一句:有人疼的狗真的就是不一樣。我知道是如此沒錯......

古多的眼睛已經好了,最近也沒有出現很多眼屎了,但我還是發現牠的反光部份,右眼就是圓圓的,但左眼現在外觀看來雖無恙,但在光線反射時我看到的不是一個圓形的反光,可是不管怎樣牠還是非常可愛,最近我家附近開了一家寵物店,前幾天我送了古多去洗洗看,洗得還不錯收費也合理,以後我就不用再大老遠的送牠們去洗澡了。

PS:兩古不是常去送洗,因為牠們每隔一陣子還是得去修修毛跟指甲整理一下腳型跟髮型,其實平常都還是我在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