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朋友一起帶著朵朵去童玩節,本以為她今年是不可能去的了,畢竟我一個人要帶一個奶娃出門去那種地方實在是太高難度的挑戰,但有人幫忙就不一樣了。

很幸運的是連著好一陣子的高溫及恐怖紫外線指數,昨天正好是個超詭異的晴時多雲偶陣雨天氣,一下子下著瘋狂的大雨,躲進屋簷下都會被噴溼,但不到五分鐘又是豔陽高照的大晴天,而這種天氣連風都大,所以去那邊還算涼爽,至少高溫這項就被雨水給沖涼了。

我們才一到那兒,朵朵看到水池裡有很多小朋友在玩水,大家都發出高分貝的叫聲,像是在呼喚她也一起前往似的,她馬上表示她要自己走路,我才一放下她,她就馬上給我直奔(真的是用跑的喔!)水池,害我跟在後頭追,深怕她不小心就跌倒,她不過才剛開始走路,但想玩的心已經讓她不顧一切了,就見她執著的直往水裡跑去,我也只好跟著捲起褲管下水。

只見她在水裡就自己興奮的走來走去,我怕她跌倒所以都牽著她,但她才不管我有沒有牽著她,如果我手裡拿著東西她也是自己興奮的在水裡漫步,沒有人牽著她照樣玩,但陽光實在很大所以她眼睛都是瞇著的,她雖然拍出來的照片都沒笑,可是這趟完全是個大冒險,她從來沒在這麼大的水池裡玩過,所以她一直蹲下身拍水,拍出水花就好開心。

而且身邊超多的小朋友,所以她也很好奇的不時張望,頭一次到這麼大的場地來,感覺她好像怎麼看都看不夠似的,這一切對她來說真的太新奇了,但很慶幸的是天氣沒有平常那麼熱,而且一下晴一下雨,所以我全身也是濕的,因為我要抱溼答答的小孩,她濕我一定也溼,再加上一會兒來個瘋狂大雨,那雨大到真是瘋了,只要待在在雨中三秒全身就沒一處是乾的了,更別提要跑到有屋簷的地方,根本跑不到那裡就已經溼了,最氣的是跑進場館裡才剛坐下喘了口氣,雨又停了,大太陽又來了。

我沒有帶毛巾真是失策,現場買一條小毛巾爛得要命竟然要價五十,所以我想要去的話一定要帶超大的媽媽袋,裝上浴巾,多帶兩套衣服,因為我只多帶了一套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夠,尿布我也只帶了一片,還好那邊有超大哺乳室,但是要工作人員帶路妳才知道在哪,可以向工作人員索取尿布,但我覺得我們很幸運的是他們的尿布跟朵朵用的尺寸一樣都是L號,我想他們是沒有準備其他尺碼的,因為我問小姐那尿布什麼尺寸時,小妹似乎不懂尿布有分尺寸這件事。

但她人很好啦,我不是貪心的人我只要一片尿布就夠了,因為朵朵喝了太多水,我帶來幫她換的那片沒一會兒就滿了,但小姐很好心的要我多拿一片預備,我實在抵不過她的好意只好多拿一片。我趕緊把朵朵放在撲了毛巾偽裝成換尿布檯的檯子上快速的換好尿布就跟她道謝離開,她本來還跟我說上面很大有冷氣喔!但我實在無法多逗留,幫朵朵換上新尿布就趕快離開了。

但是工作人員都蠻好的,我本來帶著朵朵去找水,因為玩得太high,她把水都喝光了,我不想給她喝飲料所以去找飲水機,廁所那頭真是超級大排長龍,我根本找不到飲水機在哪裡,我想他們應該很想賣飲料所以飲水機都藏在很隱密的地方吧!不過工作人員人很好,我去詢問時,服務中心一個大哥直接拿了我的水杯叫一旁的小妹去後面員工用的飲水機幫我添水,這樣也省得我抱著寶寶到處找水了。

而現場當然也是有賣水的小保特瓶,但我實在不想花錢買保特瓶水啊!不環保啊~~我明明就有帶小寶寶水杯,如果我沒帶小水杯我或許會勉強買,但我明明有帶為什麼要花錢買那種東西呢!只要給我水就行了咩!而且我也有帶奶粉跟奶瓶,就是因為一直找不到水所以也沒辦法泡牛奶給她喝,還好她有得玩就忘了餓了,最後我找到哺乳室時我也懶得泡牛奶了,還是離開這地方再找東西餵她吧!

可是整體來說服務已經算很好了,隨時我們坐在水池邊都有人在過來揀垃圾,所以環境還算乾淨,雖然水裡還是有樹葉之類的小雜質,不過已經算很好了,畢竟幾萬人在水裡大家都踩著水就過去了,怎麼可能要求水裡毫無雜質?今天天氣都這種鳥樣了來的人還是人山人海,人多到真是爆爆爆!

朵朵也是破天荒的給我走了一下午,當然中間我還是有抱她,因為她畢竟還很小,媽媽有時看她走不穩我還是會抱她,她才一歲兩個月而已不可能真的完全都自己走,可是她非常的獨立,跟媽咪一樣啦!我朋友都說她真的是我女兒,因為她超獨立的,她很多時候她都堅持要自己走,就算沒有大人手可以扶她也很勇敢的自己走來走去,尤其她看到了花,她超喜歡的!一直待在花旁邊摸,然後轉頭叫我看,好可愛的愛花小孩。

只是那邊場地要換尿布得走太遠,站著幫她換尿布又穿不好,如果想帶寶寶去那種地方也許以後我會準備直接套上去那種褲型的尿布,尤其現在朵朵會站會走了,帶那種尿布會比較方便。我比較懊惱沒帶毛巾多買一條,而帶了奶瓶奶粉也沒泡到,像她這年紀已經可以吃餅乾了,其實去帶點餅乾跟水杯去就好了,不用再多事的帶著奶瓶奶粉,這樣包包就可以輕一點。

當然帶著小孩玩水去媽媽就慘了,我防曬的機私根本沒時間拿出來抹,因為一到她看到水就衝了,媽媽哪有時間顧得了自己?我本來還帶著袖套,因為我連外套都沒帶我想曬上一天手一定會黑掉,但那雙袖套根本沒機會拿出來戴,光是顧小孩就沒空了,我連照片都沒拍到幾張,朵朵一直要自己走,媽媽實在不放心所以一直跟在後頭防止她隨時趴地,當然她還是趴了好幾次,但哪個小孩不跌倒啊?她還是跌了幾次,不過都沒有大受傷這樣就行了。

在水裡曬了一整天的結果,我跟朵朵都沒黑到,當然顏色不可能跟以往沒曬太陽一樣白皙,很明顯還是有被烘烤過的感覺,可是倒還沒到黑得很明顯的地步就是了,本來我都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要迎接黑炭人生了,所以遺傳還是戰勝一切啦!

但玩了一天晚上又去逛夜市,回到家時我整個人都快癱死了,真的好累啊!

DSC05304-1.jpg
DSC05307-1.jpg
DSC05311-1.jpg
DSC0531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