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朵朵0606 123-1.jpg 
朵朵打從出院以來都非常乖巧,每隔3.4小時起床一次喝奶奶換尿布
沒別的事也不隨便哭鬧,只要她一哭,不是尿布濕了就是肚子餓了
非常容易照顧,而且昨天臍帶也順利的掉落
包在衛生紙裡還差點被我給扔了,還好從垃圾桶找了回來把拔用袋子裝了起來

但晚上六點那一輪,朵朵竟然到了十點都沒睡
也不能說沒睡~就是放進嬰兒床裡她又突然醒來哭哭
一下子是因為便便,然後換好了之後又是哄又是騙她又睡了
跟著她又哭了,這回是吐了,吐了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
又是換衣服又是一陣哄騙,睡了要放回床上她又哭了
再檢查又尿尿了.....這回我就一直抱著她
沒再換上新尿布,就用我發現最好用的枕頭套
(我發現純棉材質的枕頭套用來包寶寶抱最好用,比浴巾好用)

把她包一包然後抱著到書房裡一手抱著她一手上網查看她是怎了
我覺得她有點嚇到,因為她在喝奶時王八蛋突然叫我她有跟著嚇一跳
之後就一直要人抱抱才不哭,一放下她就哭,那樣子真的讓人很心疼
再加上朵朵體重不足,一哭就會消耗熱量所以我很不願意讓她哭
我寧可一直抱著她都沒關係,反正她那麼小又輕,抱著也不會手酸
結果她又尿了,這回直接尿在我身上......唉!

反正就這麼折騰了4個小時,我一直上網查是不是腸絞痛還是怎樣
還是天氣熱沒開冷氣所以睡不著?或者是我猜她是被嚇到?
總之寶寶哭總是有各種原因,只是因為她還不會講話所以我們都搞不懂她是怎麼了

但也就是這麼四小時而已,之後回房間我跟她都累壞了
開了冷氣,把她哄睡,她也就乖乖的睡了不再哭鬧

我上網查寶寶哭鬧原因時發現很多媽媽都是一整夜照顧寶寶沒辦法睡
而且是連續好幾天,常有媽媽說當寶寶哭她也跟著哭
朵朵不過才鬧了四小時,其中還有些時候是因為尿布濕跟肚子餓
也不算是完全無理取鬧,而且也就這麼四小時

往後寶寶一定也會有類似情況發生,而且可能會鬧上更久
這四小時我可以靠擁抱來化解,抱著她就好,這樣算是幸運的吧!

-----------

昨天量體重時發現我變成57KG了,依舊是維持兩天少1KG的進度
去回診時醫生也說子宮復元得不錯,但回家竟然大量出血,把我嚇死了
我實在是不想這樣死掉,因為血流得很多我光是把地上的血沖掉就沖了很久

還好沒有什麼痛感,後來睡了一覺醒來後就發現血量比之前都多了些
我本來以為血快排光了說,現在看來還是很多

而且今天回診時醫生叫我回家繼續用藥水沖洗,「什麼藥水?」我狐疑的問
這才發現產後應該要給我藥水沖洗,結果我只拿到沖洗瓶
害我這陣子都用溫水沖洗而已,原來是可以加藥水沖洗的....
還有藥膏我也沒拿到,這星期都沒有擦過藥
不過那藥膏上頭寫去疤,是擦在縫線處的,我還找了半天才找到縫線在哪裡

但是一擦完藥,還沒走出浴室就跟著大出血,血流得滿浴室,看起來活像兇案現場
連我自己都嚇到腳軟,還好後來也沒昏倒還是怎樣

真的覺得懷孕生子實在犧牲很大......

朵朵黃疸高達17,去媽媽討論區一看大家都說16就很高了超過20就有危險
但是在醫院時醫生倒是反應沒有很激烈,只輕淡的問我有要住院嗎?
我根本對黃疸沒有概念,雖然醫生說都沒有外出所以黃疸不是感染性的沒關係
護士還鼓勵我繼續餵母奶,說真的我一天再怎麼努力都擠不到100CC
我想如果星期一去黃疸還是這麼高的話就要留她在醫院裡照光
把黃疸降下去再說,要不然真的好擔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