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很累很想睡,但因為朵朵害我神經一直繃得很緊,所以就算有時間休息的時候我也是很難睡著,她隨便咳一聲我就會馬上跳起來察看,還好今天她沒再燒得像前一天那樣燒到39度以上,醫生開給我們的藥裡有克流感,當初她要開那藥時還問我接受嗎?因為這藥是得自費的,我看今天的新聞說因為近來流感太嚴重已經打算要變公費了,而現在這藥似乎缺貨了,事實上昨天醫生開藥時也是一度無法開立,因為流感盛行的關係,醫院裡也缺貨,醫生打了電話過去跟他們要,本來還不肯給,說都沒有了,因為朵朵只需要四顆,藥量很少畢竟她只是個12kg的小寶寶,所以後來交涉了一陣子才開成。

我當時是很猶豫的,因為以我的記憶我應該是可以把我看過的相關新聞都記住的,我記得相關的消息裡有一項是跟克流感有關,但我的腦細胞卻像死光了一樣,我只記得有這個東西我卻無法去判定是什麼消息,可能是因為我太多天沒睡了,而且我同時也在感冒中,加上朵朵之前抽血時的哭泣真的讓媽心裡很不好受,我整個人都是轟轟轟的。總之醫生跟我說其實克流感是沒關係的,我後來決定自費讓朵朵吃這項。

醫生當時用抽血會很痛苦的來希望我幫朵朵辦住院,只為了免除她如果日後真的需要住院時還得再抽上一次。其實我也明白對朵朵這種一歲七個月的幼兒來說抽血是非常可怕的事,因為我的好友MOMO她的寶寶之前也是,MOMO寫下了當時抽血的慘況,我光是看小牛仔的抽血辛酸史我就覺得很痛心,MOMO說他們之前在美國遇上的護士不會抽血的可能得扎上好幾針才找得到血管,小牛仔有回被扎了好幾次,那場面對小寶寶來說簡直太可怕了。

但抽血是我自己提出的,因為我希望醫生當下就做檢查,我不願意等下去,所以當朵朵要抽血時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我當時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她是我女兒,她一定是跟媽媽一樣堅強的,要抽!那就抽吧!

其實她是個很乖的寶寶,醫生請護士拿退燒藥給她吃,護士問我怎麼餵,我說就直接給她喝就可以了。當場我就拿著小小杯直接餵朵朵喝,朵朵超配合的一飲而盡,連護士都說她真的好乖喔!而這種讚美我實在聽多了,因為朵朵在醫生診斷時張嘴壓舌跟插進篩檢的棉花棒時她都完全沒有任何掙扎非常的配合。因為她很習慣去看醫生啊!所以這實在不是什麼光彩的事。

可是抽血這項她除了剛出生時有被抽過腳,當時腳還整個黑青咧!而現在她已經是個一歲七個月的寶寶了,到了抽血處,兩個護士壓制著她,她光是被壓在桌上她就已經嚇得哭了起來,我很想跟護士說我來抱她就好,其實她是個很乖的寶寶,她不見得會像你們見過的小寶寶一樣狂掙扎,但護士大概是怕萬一她動會傷到她,所以一上工就是先壓上來,朵朵整個被壓平在桌上,針都還沒開始打她就狂哭起來一直叫媽媽,一直用求救的眼神邊掉著大顆大顆的眼淚跟我喊著:「抱抱、媽媽抱抱!」

我當時真的覺得心好痛,我只能用很冷靜的語氣跟她說乖乖,一下子就好了喔!現在回想起來抽血前後應該是不到五分鐘,我當時很擔心我們會像那美國護士一樣插上五六針才找到血管,還好我們遇上的護士很有經驗,她事前很仔細的找了很久才下針,當然下針時免不了還是用針頭在肉裡轉了一陣子,東挑挑西刺刺才找到血管,朵朵痛到一直哭叫,所有人都往我們這裡看,我拿了一張小卡片給她看,希望可以引開她的注意,但只引開了一秒,而那過程可能是太痛了,但我只能一直保持冷靜安慰自己還好只刺了一針就找到,算是幸運的了。

抽血的五分鐘裡也包括幫她脫衣服,捲起袖子,捲起袖子時我發現她的手竟然很乾有點脫屑,可能是天氣太冷,因此回家後我幫她全身都上了乳液按摩了好久。而抽血的過程讓她受了很大的驚嚇,抽完後我抱她到一旁坐著等照X光時,她還一直哭,而且很小聲的叫,整個哭到都傻了,但雙手還是緊緊的拉著我的衣服,一直跟我說「抱、抱...」,我也是緊緊的抱著她,一直重覆著「媽媽抱」,因為朵朵非常喜歡我抱她,她常常自己跑到我身邊就張開手抱我,所以媽媽的抱抱可以給她很多安慰。

但後來照X光她又得躺在桌子上,又得被迫離開媽媽的懷抱,她好不容易情緒才平復了些,跟著又是一陣哭叫,即使我就站在她身前壓著她,她還是不時要躍起上身跳進我懷裡,我就穿著防護衣只能一直死命的壓著她,還好照X光也很快,一照完我也是一樣馬上把她抱起來,她就像小猴子一樣緊緊的抓著我,整個人都埋在我胸口就像是想把自己縮成一團鑽進我身體裡一樣。有一次我指著肚子跟朵朵說:妳以前住在裡面喔!媽媽把妳裝在裡面。結果她馬上趴在我肚子上,像是試著要把自己放進去一樣,然後抬頭跟我說:「打開」,意思是叫我把肚子打開她要進去。

她完全都聽得懂我跟她講的話,有時真的覺得她好棒喔!其實她還很小啊!前晚經過那些檢查的折騰後,再回去聽報告,醫生開完藥,其實當時朵朵心情很差因為經過抽血跟照X光她嚇壞了,她一直想回家,但臨走前她居然自己主動跟醫生說:「阿姨謝謝妳」,醫生嚇一跳還看了眼電腦上顯示的年紀,問我她不是才一歲半嗎?我說她已經一歲七個月了,醫生還跟我說她很會說話ㄟ!我回道:不,她比較會生病。她生病的本事比說話強太多了!

回家時我們帶了一大堆的藥,我拿到藥袋時還覺得很重咧!還好有拿穩,要是掉了就慘了!裡頭甚至還有玻璃瓶裝的藥水咧!而回家後朵朵也是非常配合的把藥都一下子就吃完了。今天一整天餵她吃藥時她也是都非常的配合,唉.....結果我腦中一直回想起她被壓在桌子上抽血時那哭泣的臉還有一直喊著媽媽抱的聲音,搞得我今天她睡午覺時我也是完全睡不著躺在她身邊只能一直看著她,我覺得昨晚我也是受了很大驚嚇啊。

我記得朵朵出生第一次打預防針時,護士也是要媽媽壓著她,當時我還叫王八蛋去,當時光是看到她哭我都跟著眼眶濕濕,時隔一年多,現在的我真是她媽的勇猛了千倍有餘,什麼事都可以自己來,就連看著她哭叫時我都還可以用很冷靜穩定的聲音跟她說話,所以啊!為母則強,媽當久了就越來越強了。

今天我拿乳液幫她擦身子的時候,我就跟她說昨天阿姨拿針抽妳的手手,朵朵一直哭對不對,一直哭說媽媽抱抱啊!我一邊指著她黑青的手,學著她前一晚哭的樣子,結果她很不好意思的一直笑,看樣子她是完全記得的。因為生病的關係她最近也很撒嬌,一整天都窩在我身邊,像個小黏黏,昨天我帶她出門去看醫生時也是,我甚至不用像以前一樣都要提醒她要手牽手,她總會主動的握住我的手,還會很認真的橋位置握好,且握得緊緊的。

妳快點好起來啦!媽媽說要帶妳去買故事書的,朵朵現在已經可以認得kitty跟史奴比了,她出門時只要看到店家的擺設裡出現這兩個她認得的玩偶,她就會一直指著大叫,前幾天去買牛肉麵時,人家店裡有著早些年7-11出的kitty磁鐵,且就高高的掛在冰箱上,她竟然可以指著冰箱一直大喊kitty,小孩的視力真的是很好啊!而朵朵也真的很可愛,因為最近都沒去託嬰中心,所以她每天在家裡就是一直跟古琪玩,她還會把古琪叫來一直跟牠說話,看著他們兩個一個坐在椅子上一個乖乖的坐在地上聽訓,那畫面真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