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我就把朵朵叫起來把她餵飽然後再餵她吃藥,畢竟那藥可是媽咪從拮据的生活費裡挪出來自費購買的,所以一定要按時吃才不會浪費(當然也是為了趕快讓朵朵好起來啦!克流感一定要按時吃),而朵朵是個非常好餵藥的小寶寶,我只要把藥吸在滴管裡跟她說要吃藥藥囉!她會自己張嘴把藥吸進嘴裡,都不需要媽媽去強迫餵藥,她這點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乖!所以吃藥這項是小事,只是一天吃四次,這幾天我即使在睡覺也會自動醒來餵藥。

其實在去看完醫生後隔天她就已經沒再發燒了,撐到了星期五再去回診,我跟醫生說還是有些小流鼻涕跟咳嗽,但已不再發燒了,醫生聽了聽她的胸口背後接著說她咳得不嚴重,聽起來聲音都還好,本來是說今天還要照什麼超音波的,後來連照都不用照,甚至連藥都不用再拿,當然也就不用再抽血囉!醫生說她對開的藥反應非常好,現在只要把家裡剩下的藥都吃完就好了,然後就讓我們回家了,真是太好了!

回想星期一那天,我們本來還被告知得住院,這對單親的我們來說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不但我會少掉一星期的收入,對照我們窘困的經濟現狀(天曉得我也超想去向首善要紅包啊!但我畢竟還是跨不出那一步,要在一堆攝影機前求紅包,那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雖然還是很多人有辦法辦到,但至少對我來說非常不容易!)

總之如果住院的話,那一來對我又是一大打擊,而且單親家庭如果朵朵住院我照護上會有非常大的困難,當然如果情況真的惡劣到逼不得已,我還是會想辦法讓她住就是了!只是沒有住院這點讓我們真的輕鬆了不少。當時我也是看中了朵朵並沒有那麼嚴重才沒讓她住院,我還挺擔心我沒讓朵朵住院的事會變成不良示範,所以我得再三說明當時她的情況很好驗血跟照X光都證明她情況不錯,因此我才會決定當時不讓她住院,所以其他的媽媽們如果寶寶情況很嚴重還是住院比較好喔。

而本來是要我們住五天還說要今天照超音波的,也因為她不再發燒所以就不需要再做其他多餘的檢查了,當然超音波那項也就免了!朵朵像是也感染了媽咪的興奮,要離開前還笑瞇瞇的跟醫生開心的說再見。

呼......!我真的沒辦法解釋我現在的心情,本來我整個人都是繃緊的,在得到醫生的健康診斷後,我整個人輕鬆得都快飛起來了,天曉得星期一那天開車載著朵朵回家時我心情都多沉重啊!我一度在開車時有很想哭的衝動,但我終究還是一滴眼淚也沒掉就是了!我就是它媽的這麼堅強的人啊!我心裡只想著回家後我要加倍仔細的照顧她。(因此也導致我持續嚴重睡眠不足)

尤其朵朵被抽血時那破天荒頭一次哭天喊地的表現,當媽的心情真的美麗不起來。加上我當場拒絕住院的要求,這對當媽媽的我來說實在不容易,一般媽媽一定會馬上同意擔心焦急的讓孩子立刻住院,但我卻得多方考量,當然以朵朵的表現我是不認為她有住院的必要,但當時要去拒絕這樣的要求真的還是很不容易,所以這幾天我心情真的很差,我多怕她看起來好好的一回家馬上發生什麼昏迷抽搐之類的事情。

而且剛聽到醫生說要住院時,我當時真的非常難過,但現在一切都雨過天晴了,寶寶雖然還有點小咳嗽不過醫生已經掛保證沒問題,連藥都沒再開就證明了醫生也認為她不用再吃藥了,朵朵至今已經吃了快一個月的藥了,能擺脫藥罐真的是很大的解脫啊!

接下來就等過年囉!今年我沒有幫朵朵買任何過年的新衣,但我本來還有打算要幫她買雙新鞋,因為寶寶的腳實在大得很快啊,不過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因為我之前幫她買了一雙很大雙很可愛的雪靴因為當時買大了點,所以現在還能穿,重點是她穿起來好可愛,雖然已經穿了兩個月了,但因為很可愛的關係,所以我打算這陣子就讓她穿那雙撐場面就好!衣服就隨便啦!反正去年買的一件紅色連身外套,今年穿起來還剛剛好咧!所以出門就穿那件,因為是連身外套所以裡頭穿什麼都無所謂,反正也看不到,配雪靴就可愛無敵了!

可是遠在美國的MOMO阿姨竟然貼心的幫朵朵買了兩套衣服託彤彤阿姨帶回台灣給朵朵,當我收到那衣服時我心裡的感動真的是......我幾乎要飆淚咧!我本來都已經決定了不會給朵朵買新衣了,沒想到MOMO阿姨竟買了兩套好可愛的過年新衣給朵朵,所以朵朵的過年就有新衣穿了!真的.....我覺得我的朋友都很窩心啊!在過年前的此刻,我真的要感謝過去一年來朋友們的幫助,要不是大家的打氣支持,我一個人要扛起這些壓力真的很難,而這壓力我未來也是會持續的扛下去的!

因為朵朵真的很可愛!她實在是個超可愛的寶寶啊!

只是這幾天因為整天都得帶著她,外頭又下雨,我總不能丟著她自己去買便當,前天中午我開車帶她去買便當時,買完便當要回家車子竟然發不動,我那六歲的小黑打從出廠至今沒換過電池,竟然在這時候給我沒電......車子發不動,車上還載著小孩跟逐漸變冷的便當,我當時真的是急得滿頭汗,後來得知,原來只要花兩百塊就可以請計程車來幫你發電,車子一能動我馬上開到車廠去花了2100換了一顆新電池,結果為了買個便當就花了2300......唉!

不過車廠的人跟我說已經很省了,因為那電池頂多就是用兩三年,我竟然用了整整六年,算是很划得來了!只是這樣2300又飛了......錢真是怎麼賺都不夠用啊!這個月還要繳車子的保險咧!有時我真想把車給賣了,但是家裡有小孩,出門要是遇上下雨的話騎機車真的很不方便,如果住台北有捷運就OK,在這兒沒車載小孩出門真的很麻煩,我想也許等朵朵再大一點適合穿雨衣騎機車時我或許把車賣了還可以(到時候我那輛車應該賣了也賣不了幾個錢吧!),不過現在看在朵朵還那麼幼嫩的份上,有車還是比較方便,只是養輛車真的也是很大的負擔呢!光是保險加稅金一年也要好幾萬才夠,真的是......我需要首善的紅包啊!但聽說也只發給低收入戶......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