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多是隻非常沒種的狗,並不是指牠不會生小狗,事實上牠是真的不懂傳宗接代那套,這也是導致牠跟古琪一直沒有後代的主因,不過我得重覆很多遍我一點也不鼓勵牠們生就是了,所以牠不知道如何進行性行為也就算了,要是真生出小古多或小古琪來我才麻煩咧!我指的牠很沒種是說牠非常膽小,牠很怕煙火鞭炮聲和打雷聲,一有那聲音牠就會嚇得叫我救牠,我現在都推派朵朵去處理牠,因為古多其實只要有看到人牠就不怕了,而朵朵那個管家婆每次一接到我的指令,就會一付大嬸樣的走到古多面前,開始對古多一連串的大嬸訓話。

你們可以想像一個打從一歲三個月會走路開始就學會對狗狗們訓話的小孩是什麼德性,但每次我看她對小狗說教我就覺得很爆笑,她還講得很認真咧!以前我聽不懂她在跟兩古講些什麼,隨著她會的語言越來越多,最近我聽懂她說的話了,不外是要古多乖一點,要不然她要打打......她還會比出「打喔!」的動作,而她說打的時候她還會拍拍自己的肚子表示打。

而老媽我,我從來都沒打過她肚子啊!我開始想是不是保母那邊有打她?有個新來的保母看起來很狂野,打從加入以後朵朵開始學會打這個字,而且經常使用,我並不喜歡這樣,因為我不想教出一個凡事都要用暴力解決的小孩,當然我也不希望我的孩子太懦弱,因為她是獨生女所以必須要有能力保護自己,她當然也不能都不打。所以在家裡我可以教她我就教她,在她做出打這個動作或是說打打時,我就跟她說不要打打,要秀秀。然後我就會抱她,跟她說秀秀,媽媽秀朵朵,不要打打。

我當然有打過她的手在她不乖的時候,但我多半管教她時最嚴厲的處罰就是不理她忽略她,這樣對一個很愛媽媽的寶寶就是非常嚴重的逞罰了,她會很擔心媽媽怎麼不理她,如果她還在氣頭上她也會生氣,但哭了一會兒之後她還是會回頭來找我,爬到我身上來撒嬌,一旦她示好我就會馬上抱她跟她說剛剛媽媽在生什麼氣,跟她解釋告訴她原因,讓她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我想我只能這麼做,我知道朵朵不是暴力小孩,她不會見人就打,我也教她不可以打古多,要秀秀古多要保護古多才可以,因為兩古都是她以後要保護的對象。經過幾天的糾正後,現在我跟她說寶寶,她就會甜甜的叫媽媽,然後我跟她說媽媽秀秀,她就會緊緊的抱著我拍拍我然後親我,我好喜歡這樣跟她相處的模式,我可以感覺她真的好愛我,平常我不管待在任何地方,她都會走到我身邊跟我撒嬌,如果能爬她就會硬爬到我身上來,要是爬不上來她就會攀著我撒嬌的跟我說抱抱,非常喜歡與我親近。

而這喜歡跟我親近的舉動也證明了她非常愛我,一定是我對她非常好她才會有這樣的舉動,也證明了我們母女感情非常好,現在她沒事就會跑來抱我然後親我,都不用我在那邊跟她說寶寶親親好嗎?她都會很主動的想親我就突然轉過頭來親我一下,昨天晚上我抱著她的時候發現她一直在偷笑,我就在找她偷笑的原因,結果我找到了原來她在看窗戶,因為外頭是黑的,屋裡開燈窗子就成了鏡面,鏡子裡有我抱著她的影像,她回頭看著鏡面裡出現我抱她的模樣,她就開心的一直偷笑,然後把頭靠在我身上撒嬌,再看看鏡子裡的媽媽跟寶寶,她又笑起來。

可見寶寶是真的很愛媽媽抱的啊!光是看著我抱著她的樣子,她就好開心的一直看著笑著。

這陣子朵朵學會了很多事,前陣子去阿公家玩,已經要回家了,她突然又去開儲物櫃,因為有兩個哥哥在,所以阿公家的儲藏室是小孩們的玩樂天堂,裡頭堆著滿滿的玩具,朵朵從搆不到門,到現在自己會去開門拿玩具玩,我們看她又去開那門,本以為她又要去拿玩具玩,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因為要回家了,所以她自動,完全在大人沒有要求她的情況下,那個小小孩自己把玩具一個個的拿回去放回儲藏室裡,而且還很小心的把玩具放好,然後再把門關起來。

看她那麼乖巧媽媽實在感動極了,阿公跟阿媽也稱讚連連,直說誤會她了,本來以為她又要去搬玩具玩呢!沒想到她竟然玩完了還會自己把東西都收好。結果現在每次去阿公家跟她說要回家了,她就會快步的跑到儲藏室前先把門打開,再一一的把所有的玩具都收進去放,其實她才一歲五個月大,雖然已經長得很高了,但她還是個小寶寶,有的玩具比較大比較重,她還是不用人幫忙,自己乖乖的努力搬回去放,看她奮力的搬著那些玩具的模樣,媽媽在旁邊真的覺得她好乖啊!

朵朵真的是個很乖的孩子,當然她也會有不乖的時候,畢竟她才一歲五個月大,有很多事還都要慢慢的學習,不過整體來說她已經算是一個非常乖的孩子了。我媽總說不可以在孩子面前一直稱讚她,當然我媽抱持的又是老一代人那種傳統古老的怪力怪神觀念,意思就是說什麼一直稱讚會發生什麼鳥事之類的!

但我當然不信那一套,就是因為她做得很好所以稱讚讓她得到讚美也是應該的啊!難道就只有一直罵小孩在她做好的時候就假裝沒事嗎?養狗都是不打罵只誇獎,養小孩當然也是一樣,哪有人就一直罵當孩子做好時都不提半句呢!

我不敢保證朵朵會一輩子都這麼乖,但我相信她會是個非常古靈精怪,且帶給媽媽很多快樂的孩子。我真是很喜歡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