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在路上看到孤零零的童鞋就這麼掉在路中央,被車輾過經雨水沖刷最後破破爛爛的被踢到路邊去,被清潔隊員給拾走丟棄。今天,朵朵的鞋也掉了一隻......

朵朵實在太愛鞋子了,她一出房間第一件事就是拿鞋鞋要穿,今天我騎機車載她出門上班時,一路我就發現她比平常還要多話,自己坐在小椅子上不停碎碎念,到後來她還有一段講得很大聲不知道在說什麼,因為她現在正處於學語階段,講的話也不是很清楚,而且多半都是外星語,再加上我騎機車時戴著安全帽跟遮面口罩,我根本聽不清楚她在說啥。

等我抵達了託嬰中心,將她抱下來時才發現怎麼一隻鞋不見了!我問她:「朵朵,鞋鞋呢?怎麼一隻不見了?」

只見她非常尷尬的呆站著,一歲三個月的小寶寶竟滿臉尷尬,說真的那模樣實在很好笑,而且她整個定在原地,因為她一隻腳沒鞋所以她連動都不敢動就那麼傻傻的站著,換做是平常一落地她馬上就自己走來走去了,可是少了隻鞋她竟因此連動都不敢動,只是睜大了眼睛看著我。

保母就跟我說趕快回去找找看吧!我想也是,那鞋是我媽買的是150元便宜貨,但也是能穿啊!再說現在咱家窮得很,未來兩三個月內我是不可能有錢給她買鞋了,所以還是得去找回來。

我趕緊騎上我那高齡十歲的小綿羊,一路回想她在路上有講話,講得比較大聲的路段是哪裡?也許她就是鞋快掉了在跟我說,只是當時我錯失了那個訊息,我想起就在我要下陸橋時,下坡那段她有講話講得很大聲,我趕緊騎回那兒看,遠遠的就見到路上有個小點,騎近一看......那真的是那隻右腳涼鞋小黃!

但就在陸橋上啊!那兒車流量超多的,那小鞋宛如是汪洋中的一條船似的,隨時有被壓壞的可能,而且已經從機車道快被推到快車道去了。此時又正值上班時間,而且我是在對向車道看到那頭的小黃的,但我怕我再晚去拿就要被車輾壞了,趕緊趁著紅綠燈的非高峰時期車較少的時候,涉險衝過車道去,只為了把那隻鞋拿回來。

靠!車超多的,又在下坡,所以每輛車下來都超快的,還好我戴著安全帽跟超大的遮臉口罩,要不然在車流量超多的路上揀鞋真的很丟臉,還好我手腳俐落揀了就快閃,確認小鞋沒被壓壞就趕緊放進置物箱裡快快離開了,不過在車那麼多的陸橋上揀鞋也讓我冒出了一身冷汗,因為我把機車先停到邊邊去我也很怕後頭的車衝下來直接撞上我的小綿羊,但我更怕人家撞到我啦!

過程實在蠻恐怖的,可是回想朵朵跟我撒嬌的模樣,昨晚她自己走路跌倒了坐在地上哭,我跟她說來媽咪抱,她馬上就站起來跑到我身邊來讓我抱抱,那可愛的模樣......好吧!我什麼都願意啦!所以我硬著頭皮去救回了我女兒的鞋,因為我知道她很喜歡她的鞋鞋,唉!我真是個賣命演出的母親啊!還好平安無事,我總算把車流中的一隻鞋給救了回來,我想朵朵今天下班時看到媽媽把鞋子找回來應該會很高興吧?

下次如果她在騎機車的時候一直講話我就得注意是不是她鞋子快掉了,回想她早上一直講話應該就是在跟我說她鞋子要掉了,只是媽咪當時不明白她在說什麼,多了這次的經驗下次媽咪就懂得她的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