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小孩以後每天其實都是很忙碌的,不只有星期六上午,但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讓星期六上午更加忙碌了。

我一早將朵朵送去上班後先去採買颱風要準備的物品,瞥見了小兒科居然在星期六上午有看診,所以我又趕緊回託嬰中心把朵朵帶出來去看醫生,因為她最近又在流鼻水,日本腦炎的疫苗也因為她前陣子勞賽延後施打,好不容易好了診所又不是天天有預防針可以打,真等到時間對了要去,她又開始感冒,因為打預防針前一定要先給醫生看過確認健康才能打,所以一直拖到現在,因此我想還是趕快把她感冒弄好,而颱風動向難以掌控,要是來個超大的到時如果病情有什麼變化可不妙,所以我趕緊帶朵朵去診所看了病拿了藥。

說到看病也很怪,之前去的那家每次去醫生每次都跟我說是小支氣管發炎,每次都跟我說這樣很可能以後會有氣喘等等的,害我每次去回來都臉綠綠心情很差,但後來我改帶朵朵到其他小兒科看診,每次去我都很緊張的問醫生有沒有喘或是有沒有痰什麼的,最近去的這家醫生都跟我說肺很好沒有痰,還跟我說小感冒,不過就是鼻水比較多而已,吃吃藥就OK了。差別很大吧?從來也沒有用什麼氣喘之類的病情加重說來驚嚇過我這個單親媽媽。

而星期六加上風雨欲來,即使還是晴空萬里的大熱天,所有人還是都把家中的病童都帶出來看醫生了,所以我光是在診所裡就等了很久,去拿藥也是又等了一陣子,再把朵朵送回去上班,趕緊又買了些東西回家,因為我聽Ivy說她已經把天天訓練到完全斷奶了,我覺得她超厲害的,是完全都不用喝奶ㄟ!我想她一定費了很大的功夫,因為餵小孩吃飯真的很耗時,朵朵現在一天都還會喝兩次,所以我也想多訓練她,所以颱風要來我也得準備簡便的副食品給她吃,等一切都準備好,該換我去看醫生了!

因為朵朵感冒免不了我這個當媽的也會被傳染,平常我是不會去看醫生的,但颱風要來ㄟ!一聽到颱風要來感覺就很不安,要是災情太嚴重到時星期一到處都沒看診,而我若是在這兩天內病情加重,那我還要帶小孩怎辦?所以我還是趕緊去看醫生,拿了藥在身邊至少感覺會安心一點,如果怎麼了我至少有藥可以吃。

我找了半天,每家診所都大排長龍,我心想如果人真的都很多那我就不看了,因為星期六朵朵只上半天班,而忙了一早上時間不到一小時我就得去接朵朵下班了,就在我要放棄前找到了一家人看起來比較少的,掛了號付了錢以後護士竟跟我說可能要等40分鐘!

瞎咪!我要接小孩ㄟ!而且本來晴空萬里的大太陽已經消失了,天整個都暗下來了,我跟護士說我12點得接小孩不能太晚去,護士跟我說應該可以趕得到,結果她話才說完開始下起大雨來,我整個心都涼了,我跟護士說這樣我沒辦法等,下起大雨了,護士則一直跟我說可以趕得上,其中一個看我有點急還跟我說會幫我想一下辦法。

結果我就在那裡痴痴的等了,唉!我發現在我等待的同時其他人也都是在趕時間,我可以理解啦!畢竟是星期六上午,是看病的最後時間,加上又有颱風要來,大家都一窩蜂的出門就醫了,而這家診所看病進度很不公開化,沒有叫號純粹叫名,其他人都有了相同的疑問怎麼等半天換幾號都不知道,最後我一直是到12點了真的才給我看到,除此之外我也看到了那醫生是不用電腦的人,所以他連開藥方都要護士輸入,那就算了......他這樣是對的!因為護士要輸入時電腦掛了!哈!

護士說健保局那邊連線出了問題,但已經12點了啊!還好沒下雨,我跟她說我等下再來我先去接小孩,趕緊去接了朵朵來,還沒好......電腦還是形同廢物,但天氣已經開始變化多端了,一下子下大雨,一下子下小雨,一下子又沒有雨。

護士眼看我帶著小孩天氣又陰晴不定,連忙跟我說妳先帶孩子回去,請家人顧再來拿藥吧!我跟護士說沒辦法因為我是單親,我只有一個人帶小孩,護士很驚訝的看著我,一付很同情我但她也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樣子,畢竟連線掛點也不是她的錯,再加上她是護士又不是修電腦的,不過我在那裡等的時候聞見朵朵身上出現異味。

那新來的保母竟然讓朵朵拉了一屁股便便沒換包包,說真的這時我有點火了!藥就算了吧!我沒時間可浪費了,我得帶這一屁股便便的孩子回家洗屁屁換包包,我沒辦法容忍我女兒一屁股大便的在外頭晃盪。我跟護士說我還是得先走,如果有時間再回來拿藥。

趕緊載著朵朵回家趕快幫她換掉衣服帶去洗澡,弄乾淨以後換好衣服,我發現那個新來的保母沒把朵朵的鞋給我帶回來!(那邊保母有好幾個,最近來了一個新的)吼.....算了!反正我連藥都沒拿,只好再帶著朵朵去拿藥,還好雨只是零星的下,因為診所那裡沒辦法停車,我勢必得騎機車去,要不然我只有一個人我一定到哪都要帶著小孩,光停車停那麼遠我還得再抱著沒鞋的小孩走過去,真的會累死。

所以我們母女又騎著機車趕到診所去,診所鐵門都拉下來了,還好護士還在而且還有病人在看,呼!我鬆了口氣。護士趕緊跟我說藥在隔壁藥房連健保卡都在那裡,我趕緊去拿了藥,再趕到託嬰中心去,鐵門也一樣都拉下來了,一個比較資深的保母跟我說她就知道我會回來拿鞋子,所以我趕緊拿好了鞋,穿上雨衣把朵朵蓋滿滿的,因為這雨一陣一陣的下,她偶爾噴到雨還一直發出奇怪的問號聲,一直在那邊「咦?ㄟ?」的發出怪聲。

就這樣的我們母女倆最後終於回到了家!幹!車才剛進地下室,我發現我機車很難停進位子裡,因為我兩旁的車都很欺負我的小車,尤其是前主委他不知道是做什麼小工程弄了一堆工具在地下室,到處堆到處被趕,因為他都停空屋的停車位,最近被趕他就被趕到我旁邊的停車位,據說那格一樣也不是他的也是他把人家停免費的,但一格根本不夠他停,每次都停過線來,壓根就是欺負我的小車嘛!

難怪上星期選新主委他一票都沒得,活該啦!我早就看出他們一家愛佔人便宜,不安好心眼,王八蛋當初還三八到要拿蛋糕送他,問題是我跟他們又不熟,王八蛋還自以為是的硬是要四處亂搭關係,就像他沒事就到處請人抽煙一樣,也不想想他連買滿月蛋糕的錢都沒有,還要拿滿月蛋糕大放送,簡直三八到有剩!果然後來我一邊帶小孩一邊餓肚子他還有臉捐錢當凱子。還好我早看出跟那種人打交道沒好處,果然每次見到我都跟我說不好意思他們車位佔到我的,故意要跟我攀關係,我都跟他說我自己也要停車啊,他還一直說不會造成我的麻煩,幹,車門打開都會撞到他們的爛車這還不麻煩嗎?不想麻煩怎麼不自己花錢買停車位咧!要不去租兩個位子來放東西啊!硬要佔人便宜!車子都越線停到我的格子裡了ㄟ!工具有時還擺到我車子後面來,誇張!是看我車小停不了那麼大格啊?

而另一邊因為颱風也有人停到地下室來,所以我機車就停不進去,害我還在那邊橋半天,好不容易才帶著朵朵上樓回到家,我整個人都累死了.....結果我跟朵朵一回到家就開始昏睡,颱風天我跟朵朵就在家裡玩,還好朵朵很可愛,一直逗媽咪開心,要不然這世界上爛事實在太多了,單親媽媽實在有夠辛苦,想不開的人就會覺得這世界超爛的。我跟朋友說真希望中樂透趕快搬走,朋友跟我說:「妳已經夠幸運了!妳想想妳現在要是又被王八蛋騙去金門,妳現在的下場是比現在還慘上百倍ㄟ!」想想也是!吼~~~所以用比較級來比較的話,這一切還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