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919-1.JPG 
朵朵已經去「上班」好幾天了,可是媽媽的生活還是在一團混亂當中。
我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尤其是為了要申請什麼托嬰津貼害我跑了工會好幾趟,還要去國稅局跟戶政事務所,最後還得再跑一次工會,簡直累死我了!而且到現在還沒辦完,不曉得會不會通過,真是麻煩啊!

而就在這時候,朵朵感冒了!其實第一天去上班回來她就鼻塞了,我帶了她五個多月可從來沒讓她感冒過,但出門在外病菌多,再加上總有些爸媽會把病童往托兒所送,所以朵朵去上課五天就開始咳嗽了,到星期六早上我覺得不對,因為再這麼下去星期日診所沒開,到時候她如果變得更嚴重我可沒辦法帶她去求醫,所以我開了車找了半個小時的停車位,終於把她帶到了一家連星期六都開全天的小兒科,醫生前前後後看了我們不到一分鐘,真的超迅速的,就用棒子弄弄她的嘴,拿聽診器在她前胸後背聽了三下,就說:「感冒了!」DSC01985-1.jpg 
然後我們就拿著藥回家,開始了吐奶的生活。因為咳嗽的關係,她會咳一咳就把奶全吐出來,所以星期六這一整天朵朵都沒有進食,因為她所喝的奶後來都全吐光了,而我也是被吐得一身,她的衣服換了五套,更別說是被單枕頭其他常用的日用品也全被吐到,害我忙著洗衣擦地換衣服,我以為我忙得頭都暈了,結果是我也被她傳染了。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還好媽媽抵抗力比較好,加上狂吃維他命C跟狂喝熱開水,我星期日鼻涕就沒再流不停了,但我還要照顧那個鼻涕小孩,還好她鼻涕沒有流得太誇張,加上我有吸鼻器,一見她噴出鼻水來就趕快去幫她把鼻子裡的鼻水給吸光,要不然鼻塞太難受了,用嘴呼吸只怕她會喉嚨痛咳得更厲害。看她咳真難受,可憐的小寶寶當她第一天發現自己身體狀況不好時,她很害怕,咳嗽咳完還流下了一滴眼淚伸手要我抱,害我心疼死了!說真的朵朵還真不是愛哭的小孩,聽她的哭聲我都還覺得很陌生呢!

 

 不過去上班就是會這樣啊!人跟人接觸這種傳染是免不了的,雖然我很心疼,但是現實所逼媽媽得工作啊!所以她去上超幼班也是不得已的,回到家因為我得看著她,所以我就把在COSTCO買回來的地墊撲在書房的地板上,再拿來一堆被被,讓她在我腳邊趴趴,雖然她還不會爬,但是這比床硬得多了,也比較好施力,她自己趴在那邊就乖乖的唱唱歌吃吃手,想睡就睡,一咳或是打噴涕媽媽就立刻撲到她身邊急救。

 

只是這麼一來我又開始睡眠不足的生活,因為她一咳就很容易連奶一起全吐出來,所以我一聽到她咳就會馬上跳起來,就連睡覺時也是,星期六那晚我整晚都沒睡,因為她每個小時都會咳上一兩次,一聽到她咳我就立刻跳起來,整晚我就是一直起床,昨天晚上也沒好到哪裡去,加上我自己也被她傳染了感冒,整天覺得頭都快爆開了。

 

看她流鼻涕,我星期一就不再送她去上班了,我怕那邊的老師不會像媽媽這麼勤勞,一聽她打噴涕就衝過去幫她把鼻子裡的鼻水吸乾淨,這樣她鼻水塞上一天回來肯定咳得更嚴重,所以我就讓朵朵在書房地上爬爬了,等下要帶她一起去房間補眠,希望她現在可以好睡一點,要不然我也不能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