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864-1.JPG 
就在我姐買了這件衣服給朵朵的當天晚上,朵朵從晚上兩點睡到了早上八點
中間不再起來要喝奶連哭鬧一下都沒有,而且當晚我姐就住在我家所以連她也見識到了
直誇她好乖,我也超高興的,隔天我們回去跟我媽說我媽還說朵朵超級乖

來談談不夜奶的過程,其實我並沒有很刻意的去規畫朵朵的生理時鐘
而且我姐在我姐都覺得我很慘,因為我真的是沒有睡超過三小時過的
我姐因為懷孕的關係都會很同情我有時候叫我睡一下她幫我帶寶寶
但說真的寶寶是自己的,朵朵一哭媽媽就馬上會起來顧她
這是本能反應,並不是累了就可以算了交給別人來做
就算我姐真的幫我我還是會起來看一下,當媽媽的總是不會放心

而我又不用上班打卡,我就很放牛吃草的想,只要她想睡我就讓她睡吧
但她就是會自己找生理時鐘,我之前已經講過朵朵晚上都會睡比較久
最近我只要看到她想睡覺,她想睡就會變成小盧盧
我會先哄她抱她一下讓她感受一下母愛
接著,就把她放到小床上去,自己走出去拖拖地洗洗碗做家事
這樣朵朵當然會在小床裡大哭,當媽媽的就要先忍一下
現在不到五分鐘一定會停,因為她已經對小床有好感了
(我餵奶一定都把她放在小床上餵,讓她喜歡待在床上)
所以待在有好感的小床上,她就哭不久了,幾分鐘再回頭開房門偷看她就已經睡著了

每次都這樣!現在我已經厲害到可以聽她的哭聲判定她想幹嘛
反正肚子餓或是想換尿布都弄好了還再哭就是想睡了
而她近來已經沒再有肚子痛的問題,那哭聲很明顯就是不同
肚子痛的哭聲真的會帶著痛痛的感覺
反正只要明白她是想睡了,就把她放小床,如果她真的很想睡就會直接睡
如果她還要盧我就先離開一會兒,她通常就會睡得很成功

我也沒有刻意在她睡前多餵一點還是怎樣
因為我發現多餵到最後都是肚子太撐讓她多吐而已
我寧願多擺一瓶泡好的牛奶在她床邊,她又不挑冷牛奶
不過我都泡很少,因為她只是喝個心安並不是想喝得很飽
而且喝太多不拍嗝也很容易邊睡邊吐
一哭我就塞進去,她連眼睛都沒張開就跟著喝起來
通常如果她很想睡就會喝到一半就又睡了,中間她連眼睛都不用張開
嘴巴只要有沾到牛奶喝上幾口她就很滿足了
大概這樣經過半個月後她就會連半夜起來喝奶都不用直接就睡到天亮了

講得很隴統,不過我想寶寶還是會自己找生理時鐘
因為我真的沒有很刻意的要幫她戒夜奶
只是她晚上可以不起床喝奶我真的超高興的~

而且窩心的是自己帶寶寶是比較親,我姐這幾天又來家裡住
我們回我爸媽那邊,我媽在抱朵朵,朵朵一直哭
我跟我姐去附近買個東西回來,我一上樓朵朵一聽到我的聲音馬上就回頭
目光找到我她馬上就露出一付媽媽我好想妳的表情
然後立刻就不哭了還把手手舉起來,一直對我嗚嗚嗚

雖然愛媽媽很好,但是會認人這點以後交給別人帶是比較麻煩
可是她那麼喜歡我還是讓我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