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朵朵還在保溫箱裡時去看她所拍的影片
其實看到其他保溫箱裡的寶寶我們還蠻慶幸的
因為同時有好幾個保溫箱寶寶狀況看起來朵朵是最好的一個
她只是體重差一點點而已,2500就不用住保溫箱了
而朵朵有2415,所以還是得待在裡頭幾天,每次去看她都好希望可以抱抱她
我是到朵朵出生第三天才在練習餵母奶時抱到朵朵的

----------------------

我27晚上破水,28端午當天生,29住院休息一天,30醫生就讓我出院了

出院當日真是手忙腳亂什麼都沒有,因為早產一個月所以很多東西其實都沒整理好
就連我當初的待產包裡也只帶了一包衛生紙跟一包產婦用的大衛生棉,其他什麼也沒有
因為待產期間我都是一個人的,加上懷孕後期我真的連走路都困難
肚子一直很痛,光是打理自己的三餐就已經不容易了,所以也沒辦法出去多買什麼
出院當天護士跟我說可以帶朵朵一起回家我真是欣喜不已
因為原本醫生跟我說隔天可以出院時,我心裡唯一擔心的是我出院那朵朵怎辦?

沒想到朵朵可以跟我一起出院,所以我真的非常開心
只是她要穿什麼?所以出院當日是直接在附近採買了寶寶的新衣
朵朵當天就穿著沒下過水的新衣服出院了

回到家時才是最慘烈的開始,因為我奶量不足
護士有教我剛開始餵母奶,奶量只有一顆彈珠大小,5CC而已
這對一餐吃30CC以上的朵朵怎麼會夠?

但我奶粉都還沒買啊,而且才到家不到一小時上王八蛋的妹妹帶著一雙兒女來
他去接人時我就要他順便叫他妹帶他去買奶粉回來
而他出門這空檔我就獨自面對哭鬧不已餓肚子的朵朵
而且我還得在客人還沒抵達前打掃....幹!我才剛出院一小時耶!
加上朵朵很餓她一直哭,家裡又沒奶粉,當她哭時我真想跟著哭,因為我剛開始餵奶,奶當然不夠
而我知道她肚子餓,因為護士有寫13點要餵奶

好不容易他們來了,也帶了奶粉回來
但我從來沒泡過牛奶啊!還好他妹有生過兩個孩子
所以就幫我們弄,煮奶瓶消毒再泡奶,很快的拿給朵朵喝後她一喝完就開始睡

從此之後兩天,朵朵每一次一喝完奶就睡覺
如果有起來哭哭都是因為尿布濕了或是餓餓
都沒有無理取鬧的亂哭鬧,算是非常好帶的小寶寶
反倒是我緊張兮兮的不時跑去看她有沒有在呼吸

還有拍嗝這個我也只成功了一次,有時拍了老半天也沒有嗝出來
其他幾次餵完奶都只好讓她側睡,這樣如果她要是溢奶也可以從嘴角邊流出來不會噎到
只是我很擔心會一直跑去查看她是不是有溢奶還是怎樣

當了媽以後真的超神經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