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57-1.JPG 
朵朵在保溫箱裡拍的照片~看起來其實不是很像早產兒
還是紅紅胖胖的,只是比較小隻一點點,因為她只有2410,隔天還只剩23XX而已
手上的點滴證明了她真的住在保溫箱裡
頭髮是棕色的喔,眉毛也是紅的~

其實我生產的整個住院過程都挺好的,遇到的護士醫生跟阿姨人都非常的NICE
我姐說是因為我住的那間醫院病人不多,若是換成我爸媽家那邊的那兩家大醫院就熱鬧得跟菜市場一樣
醫院雖大但品質不怎樣,反倒是我那間人少獲得照顧的品質也好

我到出院當天我那間超大單人房(原先是三人病房但沒有其他室友住進來)才有其他室友入住
她住進來時我也剛好要出院,所以整個住院期間我那間病房幾乎都是我一個人住的
而且VIEW也很好,哈哈,因為剛好是在窗邊的位置,單人病房就沒有這個VIEW了

我那天在生的時候待產室裡也只有我一個人在生,到我生出來還是只有我一個人
也可以省去很多尷尬,只是產婦還是很尷尬啦
畢竟寶寶要從那裡生出來,起先用超大產褥墊鋪在床上我媽要我尿在那邊我怎麼都尿不出來
後來拿了尿盆來我也是尿不出來,因為這對我來說實在很尷尬
我本想沒喝什麼水應該不會太多尿,結果因為打了太多點滴
從頭到尾待產時竟然尿了四大泡.....也只能硬著頭皮尿在那個產墊上
那產墊跟古多用的尿布簡直完全一模一樣,當時我就想:沒想到有天我會跟古多用一樣的東西尿尿

而且我痛得一直哭的時候打了無痛分娩也的確減輕我許多痛苦
還好我有打,我決定要打時跟麻醉醫生談,醫生還說我有做功課
我確實是有啊,我整天都上網在媽媽討論區裡查生產的事
我連剖腹有兩種止痛哪種是公認比較不痛的我都知道

當時我也一直問我能不能剖,因為我已經痛到快起校了
而且我認為我痛得死去活來幹嘛不直接剖就好了
更何況我超害怕我痛了這麼久寶寶一直沒出來最後如果還是要剖我這10小時不就白痛了
但幫我弄無痛分娩的一位小姐就跟我說如果我打無痛到時要改剖腹也沒關係
反正一路上都遇見很多很客氣又很NICE的醫護人員就是了

而幫我生產的醫生我本來選他就是因為覺得他產檢時不用浪費時間等待
他為人也客氣對待孕婦非常溫柔,不像有的大醫生一付跩樣不知道在跩三小
他幫我生產時也是,我一下子就生出來了,生不出來時他也沒有催促我或是不耐煩
反而跟我說沒關係等妳一下,妳先休息,有體力再用力就好
就是這樣害我很不好意思就趕緊奮力生出來

就連推我去打無痛的阿姨看我痛到不行還一直幫我加油一路上一直要我深呼吸
還有送餐的阿姨也對我很客氣,每次來送餐跟收餐盒時都很好,問她訂餐的事她也講得很詳細
而那幾天剛好是端午節,我家人要來看我都遇上大塞車
反正那幾天宜蘭塞到不行,因為划龍舟的關係車都跑來宜蘭塞在路上

我外婆在朵朵出世前一天過世,不過因為我外婆我只見過她一次
那是我媽的親生母親也是我的親外婆,可是我媽從小被送養
所以我跟那外婆也不是很親就是了,她98歲過世,我媽等我一出院也趕著到台中去奔喪
今天又說要趕著回來看寶寶,家裡多了寶寶大家都很高興
原本我爸還說懷女生沒用,今天自己還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回去做月子
說這幾天家裡民宿就有空位了,前幾天端午連我姐跟我哥回家都沒房間住
但我跟他說我們有訂月子餐在宜蘭,要去拿餐住羅東就不方便了
我爸知道朵朵很漂亮他也很高興,一付聽起來就是很爽的聲音

住院時王八蛋去我家拿了NB,我跟他一人一台就坐在病床上玩電腦
醫生來巡房時看我在玩大富翁也覺得很好笑
我就說住院很無聊沒辦法,只可惜沒辦法上網本來王八蛋還要去買無線上網的插卡
明明就沒錢給我訂月子餐,為了上網就什麼錢都有了!

但結帳時其實並沒有多少錢,只有兩筆比較大的費用
就是無痛分娩的六千塊跟朵朵的保溫箱三天三千塊,加上一些耗材跟藥費連住院期間的月子餐
一共還不到一萬一,所以比我原先預定的3萬5少了兩萬多塊
也等於多了兩萬多塊可以買朵朵的用品

老實說我現在一時想不起還有什麼重點可以寫的
住院期間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我27去生28生出來29住院一天休息30就出院了
現在想起來都不記得自己真的有住過院,感覺時間都過好快

不過住院時有一次去看朵朵,她睜開眼睛看我
我很高興,因為跟其他保溫箱寶寶一比
朵朵真的一點都不像早產兒,她看起來就是紅紅胖胖
其他保溫箱裡的寶寶真的就是一付虛弱樣而且瘦瘦乾乾的
尤其其中一個寶寶小得很可憐,朵朵雖然才2410但跟他一比
雖然沒大到哪裡去,但整體看起來朵朵就像是正常的小寶寶
而那個寶寶一眼就看得出來情況不太好,看到那場景時我都為了那個媽媽感到好難過
還好朵朵雖然也是早產,但除了小隻一點以外,她看起來情況真的很好

而且朵朵哭聲超響亮,我有一次去看她,她突然哭起來
然後哭到連眼淚都流下來,問題是她在保溫箱裡我也不能抱她,只能站在旁邊看她哭
那時真的是很慌,只能把手伸進去不停的摸摸她安慰她

護士跟我說寶寶最好不要讓她哭,一哭消耗熱量,吃的奶熱量用光就不會胖了
而我要努力讓朵朵體重多一些,這幾天一看到朵朵哭的確都覺得很心碎呢~
很怕她把熱量都哭掉,就胖不了了

我在醫院時也有去上課,有怎麼幫寶寶洗澡,還有護理臍帶
護士也很熱心的教我餵母奶,我說:「可是我好像都沒有奶ㄟ」
我詢問時護士這麼說,因為我想如果可以餵我當然想試
護士現場馬上幫我擠了一下,竟真的擠出了奶來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但因為朵朵在保溫箱裡想抱出來餵也要先問過不像一般寶寶可以隨時抓出來餵
不過後來我去試餵時竟然朵朵真的喝到有奶從嘴角流出來我實在很高興
只是後來好像奶量就一直不怎樣,護士有說要一直餵才會越來越多
只要一停下來奶就會越來越少,所以回來後我還是每天都有餵餵看
不知道過幾天奶量會不會大增,但是至少朵朵有喝過我的愛心就夠了

第一次看到朵朵喝奶奶的樣子真的覺得生命好神奇喔.......呵呵

對了,住院時唯一令我不滿的就是我生產完後手上的粗針頭
它就在關節處所以我左手幾乎不能動,一動就很痛
而且那針真的很粗,本來就比較痛,重點是生產完就沒再從那邊打過什麼東西
我一直問能不能拿掉,因為我出個力血就從那針頭冒出來
那連帶的針管都是我的血,光看都覺得可怕
但護士一直說可能還要再弄什麼所以不能拿掉
結果整整多戴了24H,最後什麼也沒弄,拿掉時我才鬆了口氣
害我那多戴的24小時裡都只有一隻手可以動,上廁所或是做任何動作都非常不方便

打在手腕關節上這應該本來就是打錯的吧?而原先打在右手打錯的那個到現在都還在瘀青
這是唯一讓人比較不滿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