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的時候,其實我跟我家人提起這件事我總是淡淡的講得事不關己
反正我懷孕了,小孩以後是我的,我也沒再多說什麼
重點是我向他們提起這件事時我完全沒有哭

當然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哭過很多次是真的
以前我很少自己坐在陽台發呆,事情發生後我常半夜一個人坐在陽台上
半夜陽台上的暗影裡誰也看不到我,而我卻可以看見整個社區中庭
感覺很安全,適合很置身事外的流眼淚,彷彿哭的就是別人了

我姐跟我說:「他不要,那妳自己生啊!妳沒錢我幫妳養啊!
妳已經很幸運了,我朋友長得比妳漂亮還倒貼她老公,最後她老公還外遇咧!
妳這樣根本不算什麼,反正妳現在還有小孩,把小孩保住,生下來就好了!
反正以後小孩是妳的,沒有爸爸也沒關係啊!」

我當時回她:「那是妳朋友真的很背,別拿那種例子跟我比!」
這時候比較級對我來說也沒什麼用,雖然明明我沒需要她安慰我
而且什麼叫做我朋友長得比妳漂亮?拜託,我一向也都很正好嗎?
我都已經做好體重計畫,我生完肯定馬上會瘦下來
我是那種不會容許自己發福的人,我一定生完馬上變回原本167/48的正妹

我家人都看得很開,也沒有人責怪我,反而都為我懷孕的事高興
孩子有沒有爸爸根本不是他們關心的重點,反正我從小就放話不結婚
他們大概也覺得我未婚生子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因為老妹早就當了十年單親媽媽,最近她又找到了第二春嫁了又生了一個兒子
有沒有結婚在我家裡從來都不是那麼重要,我上次懷孕時也是如此
只是他們比較擔心我會流產而已,因為我一個人住,我又很討厭麻煩別人
我媽跟我姐幾次打來說要來看我都被我厲聲拒絕了

說真的以我現在的心情,我還真是誰也不想見
而且我工作真的很多,我一個人情況會比較好,至少我不用去顧及其他人的想法

但我還是會想到很多寶寶的事....
想到以後寶寶如果長大了問我為什麼沒有爸爸,光是想到這個我就哭了
我想我最好還是先想好一套說辭,告訴寶寶爸爸已經死了或許比較好
總比讓寶寶知道我一懷孕孩子的爸就逼我去墮胎要好得多

可是這也有但書,如果對方無恥的跑回來跟我要孩子
那我一定會跟小孩說實話,讓我的小孩知道:
「我不是不想給你一個爸爸,實在是這個爸爸太爛了,他配不上你!
你不需要一個這麼無恥又無賴父親,沒有他,你我都算逃過一劫。」

想起以前我跟朋友說過,過了三十歲就要去偷某某人的種來生小孩當單親媽媽
因為我從來沒想過我會跟誰相守一生,所以以前我總覺得我肯定是只有單親的份
甚至如果不生都沒關係,反正有小孩也很麻煩又很花錢

現在我也算某種程度的達成願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