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的時候看到那種孕婦聽見寶寶心跳時的感動
我都無法想像那是什麼感覺
當第一次懷孕的時候我就想像著要是我能聽到寶寶的心跳
我應該也會跟電影裡的媽媽一樣感動得不得了吧?

結果我第一次懷孕就因為寶寶沒有心跳而流產
所有的期待和喜悅幻滅之後還讓我足足痛了三個星期
一切就像是一場可怕的惡夢,再也沒有半點甜美夢幻
我的心像是被挖了出來丟到油鍋裡燙熟了再填回去
之後就這麼一直疼到今天沒有停過

我不懂是我太容易受創還是怎樣,現在到處都有女孩子去墮胎
有的甚至可能不只拿一次,人家搞不好都沒有我這麼傷心難過
我這麼傷心惶恐是不是太超過了點?
但我想我會這麼痛是因為手術之後我真的整整痛了三星期
有些人動完手術第二天還可以繼續上班正常生活
可是我沒那麼幸運,我在家裡滾了一星期,劇痛

我永遠記得有一天我半夜三點起來坐在客廳等,等九點醫院開
因為我痛得沒辦法好好躺在床上,只好半夜就起床等
隔週我還是照樣痛大概是前一週的一半痛
第三週我還是痛,但是大概剩下三分痛
我就這麼痛了三個星期.......現在回想起來我都不知道我當時怎麼熬過去的?

回診時我問過醫生,因為一開始發現寶寶心跳沒了
我很難不去想是不是我自己有問題?
自責、不確定以及許許多多的疑問全指向我自己
但之後術後的報告出來確定我是沒有問題的
我甚至連肌瘤跟囊腫都沒有,醫生給我的回答是:這是機率的問題
他說一般人懷孕本來就有20-30%會流產,我只是敗給了機率而已

而這次懷孕真正聽到寶寶心跳那天
是我以為已經沒希望了還請人陪我去醫院打算要動流產手術那天
術前又做了一次檢查醫生突然說有心跳了,我當時悲觀的說:怎麼可能.......

然後醫生打開了喇叭讓我聽寶寶的心跳聲,那聲音像是從很遙遠的地方傳來的
我當時確實是很高興沒錯,但同時心裡卻還是想著會不會這麼順利?
是不是下次就沒了?會不會接下來還有什麼狀況會發生?
這些恐懼根本沒辦法讓我高興太久,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處於緊繃的狀態
隨時都告訴自己不要太高興,這種事很難說,下一秒也許幸福就消失了
我最好不要對所有事都抱持太樂觀的看法

到現在我都還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