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點想買小便桶讓朵朵練習坐著上廁所,因為朵朵在過年期間得了尿布疹,現在雖然情況已轉好,但我實在不太喜歡再幫她包尿布了,尤其這兩天天氣又熱得不得了,只要讓她稍微熱到,她那白泡泡的小身體就馬上給我起一堆疹子,小寶寶實在有夠怕熱的,再加上她現在動作超靈活,要幫她包尿布困難重重,她會一路扭來扭去不像以前那樣乖乖就範害我每次包完尿布都好累,感覺她好像真的不喜歡包尿布了。

但不包尿布還只是個理想,我看過討論區裡有媽媽講說什麼太早訓練會造成小孩心理問題等等......所以我至少得等朵朵會說尿尿並明白尿尿的意思為何到時再訓練會好一點。在跟我媽聊便筒時我媽就提起了我哥的童年往事,我媽說我哥小時候很乖,自己大完便以後不小心把便筒弄倒了,他怕被罵就用手把大便給揀回便筒裡放,這對我們來說是有點髒但是又有點可愛的小趣事,足以往後成為家中的趣談,但沒想到朵朵也會成為大家的笑點。

每當我發現朵朵大便後一定會先快速的幫她清理尿布和屁屁,接著一定再帶去洗澡,不管她大了多少我都一定是幫她洗澡,我不想有任何殘餘便便讓她尿布疹再發作,所以我一邊跟她玩一邊幫她擦乾淨,跟她說等下洗完澡妳就是香寶寶了,這段期間我都會墊一張狗尿布在她身體底下,以防她在沒有包尿布的這個空檔突然又尿尿下來弄得到處都是,接著我就快速的跑去浴室先幫她洗浴缸兼放水,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帶孩子,但我不可能一邊抱著她一邊洗浴缸,我只能確認她的週遭是安全的,而且浴室就在書房隔壁而已,我走到她旁邊用不到四步距離,至於拿衣服這就可有可無,我只要有浴巾可以包住她就好,我不是擔心她在我沒看著的時候出事,是因為她太黏我,我一不在她視線範圍內她就會馬上大哭,我只是不喜歡讓她哭而已。

所以每次一開始放水,我就會趕緊拿著浴巾幫她把衣服脫掉直接抱她進浴室一起等水滿,她只要跟媽咪在一起就乖得很惹人憐,我也很喜歡在洗澡前跟她一起照鏡子,她看到鏡子裡的媽媽跟寶寶都會笑得很高興,我們倆總可以在裡頭照鏡子玩半天等水滿,反正洗出來包起來擦乾後陪著她一起拿衣服她看我在旁邊就不會一直吵著要媽媽。但這回就在我去洗浴缸兼放水的這個空檔........出事了!

她所在的位置是安全的,週遭東西都收拾好了,就算她現在會爬會翻也拿不到什麼危險物品可以玩,不過她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樣光屁屁乖乖的躺著等我,她絕對會四處亂爬找我,她現在已經可以爬到門口邊喊著媽媽邊對著我哭非要我馬上抱她不可,但真要幫她換尿布她都還俐落的爬給我追,我都要追捕她才換得了,所以我才想她應該也不喜歡包尿布了,但就在我洗浴缸擠泡泡露放水時待在書房軟墊上的她竟然沒出聲叫喚我,這一點也不像那個牛皮糖朵朵,我察覺不對馬上跑回去察看,一回到房裡的那衝擊性十足的畫面簡直讓我昏倒,只見她手裡拿著一坨屎正好奇的看著那團已經被捏爛的便便......

她是沒辦法拿到危險物品,但她自己可以製造.........原來她在我去忙的時候竟然還做了新產品,難怪這次她大這麼少,原來是她還沒大完,沒大完也沒講,我幫她整理時清理那麼久她竟然也不順便大一大,居然趁我去放水她才解放!而這是九個月以來頭一次她便便時沒圍包包,再加上她現在會翻會坐,她就自己坐起來好奇的研究自己的產品,並糊得到處都是。

我看到那場面嚇得驚叫,她被我嚇了一跳馬上拿著大便朝我撲來要撒嬌......喔!雪特!...塞咧!不不不....不要靠近我!當然那只是我心裡的OS,身為媽媽我怎麼能棄「歸興窟塞」的小孩於不顧,我只能忍著她不停拿著大便朝我身上塗,一邊快速的拿起濕紙巾將她身上的衣服解開,並將她身上所有的大便給擦乾淨,但她因為明白自己做了不好的事,急著要我抱抱安慰她,所以不停朝我撲來,很快的我也被她塗了一身的便便。歐買尬.....現實世界讓我的少女心跟著大便碎了一地,這就是為人母的逼哀啊!遙想當年我還是單身貴族時,我何曾想過我也會有這一天!

幹!我真的很氣啊!妳怎麼可以不大完趁媽媽去忙時才大出來玩呢!該不會是她正想吃被我逮到吧?我忍不住要這麼想,但我不想去探究,我才不要知道........嗚,妳這個屎小孩。

所以我只能含悲將她快速清理,趕緊送進浴室裡狠狠的清洗一番,直到我確定她全身上下都是香的乾淨的才罷手!其實在進浴室前我就已用掉了半包濕紙巾將她身上的大便渣都清乾淨了,但我還是不放心,深怕自己在慌亂中留有遺珠在,而她還很高興覺得媽咪今天怎麼破例拿蓮蓬頭直接往她身上噴,還笑呵呵的給我玩水!

說真的一手要抓著一個9kg又全身滑溜溜的寶寶,另一手要拿水頭還要拿紗布巾把她全身擦乾淨,這真的是個很難的任務,但我做到了.........我被那堆屎嚇到不得不辦到,我當時一心就只想把她弄乾淨。然後等我弄完了再讓她坐進小浴缸裡,她這時多半都會很乖巧的讓我幫她洗頭髮,洗全身,然後我會給她一些時間自己乖乖坐在裡頭泡澡一邊讓她玩洗澡的小玩具。

趁她舒服的泡澡期間,我這才有空換掉那一身的「便服」,因為我等下還得抱她回房總不能一身大便的又去抱她吧!快速換裝後我還得坐在一旁把所有的沾了大便的地墊也全都洗乾淨,還好朵朵現在已經可以坐得很穩,在浴缸裡也是乖乖的玩玩具,所以她根本也不會吵著要出浴,玩得可樂了。我洗好了墊子才把她包起來帶回房間擦乾著裝,洗完澡的朵朵大概是怕挨罵,一整理完畢她就馬上帶著一身香氣在我幫她蓋上被子那一瞬間就奇蹟似的睡著了,切!她這陣子白天根本就不睡覺的,馬的!該不會是知道自己犯了重罪馬上裝睡吧?

這真是媽咪的大噩夢啊........其他有寶寶的媽媽們一定要小心,我真的是.....氣到我都快瘋了我!以後大得太少一定還要多給她一點時間再用力一下,身邊如果能有人看著是更好啦!這樣好歹她也不用沾得到處都是,光是清理就要弄好久喔!那些地墊我還要再洗一次晾乾才可以使用,而顯然明天又要變天了,看來這陣子她是休想在地上爬了,我本來還打算幫她報名月底的寶寶爬行比賽,這下也只好作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