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00-1.JPG 
我姐前陣子又來住了幾天,說是為了躲避台北的流感
她幫我拍了一些我跟朵朵的合照,我發現我跟朵朵的合照非常少
之前就在討論區裡看過其它媽媽說過類似的話題
產後因為身材變型所以都不喜歡拍照,我想我就是這樣
再加上平常有太多事要忙,我能拿到一件肩上沒有被吐過奶的上衣已經很難了
當然也就更沒有時間可以去思考要穿什麼衣服才好看
每天都跟阿婆一樣披頭散髮,加上長期睡眠不足嚴重的黑眼圈,當然就更不想拍照了

我姐來我家也好,我出門買東西時比較不用緊張兮兮的飆車
我每次騎機車出門都有種會出車禍的感覺,太擔心朵朵一個人在家會不安全
所以總是趕時間的狂飆車,我現在能理解為什麼有的歐巴桑常喜歡危險駕駛
還好朵朵現在還不會爬,我想等她會爬了我就真的不能趁她睡覺時出門了
一定得隨時帶在身邊才行,小寶寶一旦活動力變強,就得隨時都盯著

現在是因為流感太厲害,所以我現在出門買東西也不敢帶朵朵一起去了
但我一個人如果都不吃也不是辦法,所以我買了水餃的材料在家裡自己包水餃
餓了就煮幾顆來吃,既便宜也安全,說真的我也怕賣便當的店家有流感店員硬是去上班
而我出門都一定口罩不離臉,就算別人覺得我很奇怪也無所謂
我經不起任何的閃失,因為朵朵太小沒有疫苗可以打
而我們這種生完後的媽媽整天要跟小寶寶接觸,但因為不是孕婦也沒有疫苗可打
所以我們只能自求多福,當然得更小心的自我防護

朵朵上次去吃口服輪狀疫苗時醫生量她已經5.9KG了,我想她現在應該有6KG了吧
難怪我抱起來越來越重,而且她也長高了,生長曲線都維持在50%
這樣我已經非常滿意了,畢竟她比人家早一個月出生,現在能在剛好正中央的百分位
顯示她已經追趕上來了,這樣就好,我本來還擔心她會比人家小
今天開始她就要告別NB,開始用S號的尿布了
前陣子本來就想幫她換,但S號對她還是太大
但這幾天又發現NB的會讓她大腿出現勒痕
所以今天用完最後一片NB就真的要開始用S號了

而朵朵所有的紗布衣也已經全部都不能穿了
原本還剩下最後一個牌子的紗布衣勉強可以擠一擠
但現在不管是穿進去或是脫下來都變得太困難
所以近來都給她穿包屁衣,朵朵正式告別了紗布衣的時代
真的長大囉~小寶寶長這麼快,真是讓媽媽又高興又捨不得
真希望可以永遠把她抱在懷裡當媽咪的小寶寶就好

她現在可以稍微坐一下,所以她非常喜歡跟我坐在一起
反而不太愛人家打橫抱了,除非是立著抱,她的頭才可以轉來轉去
她蠻喜歡自由活動,雖然不會走路,但頭可以轉來轉去她就很高興
坐著的時候我也發現她背不常靠著枕頭,她一直在偷偷練習想要自己坐起來
我想時間也差不多了,有空時我就讓她在床上自由活動

看她練習爬,四肢伸展,或是翻身,當然她還不完全會翻因為手會卡到
可是已經會側過去再翻回來了,之前常一直抱著她或是讓她躺著
所以她就沒什麼機會一直練習,現在我有空就讓她自己動一動

她跟我坐在一起時她還會看電視呢!我姐說她跟我坐在一起就會一直笑瞇瞇的
而且只要跟媽媽坐在一起她就好乖,完全都不會吵
看電視也不知道她看不看得懂,或許只是因為有聲音覺得很好奇吧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給小寶寶看電視
還好朵朵看一看還是會開始搖來搖去的打瞌睡跟著就睡著

我實在很希望她可以養成自己躺在小床上自己入睡的習慣
不過除非她是睡到一半喝奶後才會繼續睡
要不然平常一把她放到小床上她就開始爆哭
所以我都要哄到她睡了才能把她抱回去睡,這樣實在不太好

我常在心情低落和沮喪時心裡突然冒出「還好朵朵很可愛」這幾個字
就因為她那麼討人喜歡所以我才會很愛她吧
到現在我都還很難想像她真的是從我肚子裡生出來的
我姐常看著朵朵然後直說她跟我長得很像
我知道那種感覺,朵朵有很多表情我都覺得自己在鏡子裡看過
這種感覺真的很神奇,我的寶寶跟我那麼像真令人開心

所以除了每次都想到「還好朵朵很可愛」以外
「還好朵朵像我」更令人感到安慰..........
要是在這種艱困的時候看到寶寶還長得像王八蛋
那肯定會更令人火冒三丈覺得替自己不值,但還好朵朵長得像我

有時會很恨自己當初的婦人之仁,三番兩次相信他說會照顧我們母女的蠢話
現在面臨他這樣的對待,也只能用些話語來安慰自己
「還好朵朵很可愛」「還好朵朵像我」「還好沒有蠢到跟他結婚」「還好沒有笨到搬去金門」
這都是我用來安慰自己的金句。

今天晚上朵朵又照樣鬧到了半夜四點多,怎麼哄都不肯睡一直要抱抱
而我今天只有下午睡了一小時,晚上本想再睡一下
我姐又打電話來,打完電話又打手機,兩次在睡夢中勉強爬起來都沒接到
不過我也懶得回,就坐在朵朵的小床旁看著她睡,再把她搖醒怕她睡太多半夜又睡不著
結果到了半夜她照常又精神百倍的活蹦亂跳,除非我抱才肯安靜下來

我一手抱著她,一手拿著滑鼠坐在電腦前工作,怕她無聊一邊介紹我的工作內容
她安靜的睜大了眼看著螢幕,彷彿她全都懂似的
一要把她抱回小床上哄她睡,她才一躺上小床就開始大哭
哭得汗流浹背,全身黏踢踢,明明晚上才洗過澡
但流了汗她不舒服,我抱起來也不舒服所以又抱去洗了一遍
聞起來香噴噴的小寶寶,就算媽媽得一直抱著,抱起來心情也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