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第一個必敗品是,「施巴的護膚膏」以及「施巴的護疹膏」,這兩樣是不一樣的東西。這也是當初爬文時很多人介紹的好物,但實際上用起來的功效怎麼樣?我只能說.....還沒用之前朵朵的輕微尿布疹就已經先好了,所以我根本沒辦法確認是不是這兩條膏的功勞,不過後來平常我們洗完澡也會習慣擦上一點點,這兩條膏在朵朵戒尿布時也差不多用完了,而這朵朵這輩子穿尿布期間也沒長過什麼太嚴重的尿布疹,所以.....買心安的成份居多啦!

這來寫寫朵朵人生中第一次出現尿布疹的情況,因為要帶未滿月的朵朵回醫院,新生兒出門免不了層層防護,也不管這明明已經是夏天的天氣了,大人這麼穿都受不了,何況是體溫比大人還高的小寶寶,(但家裡有長輩的人可能沒辦法,長輩就是認為穿得越厚就不會感冒!那觀念他們是改不掉的!)

當天不過才出門四小時,回到家洗完澡,竟發現朵朵長了5.6顆尿布疹...請注意真的是只有5.6顆而已!而且是非常小小小的那種。但這對於我這對新手媽媽來說已經宛如世界末日,我甚至不斷喃喃自語:「怎麼可能!這種事怎麼能發生在朵朵身上!」完全就是沒辦法接受..........

因為先前在媽媽討論區裡看到大家一提到尿布疹都認為這是非常嚴重的情況,身為新手媽媽的我對於尿布疹完全沒概念,所以我發現時就以為這非常嚴重了,還好在這之前我已經上網拍買了護膚膏,正好在前一天寄到。所以當天我就很小心的幫她塗上,而隔天也去嬰用品店買了什麼號稱很好用的日本尿布(基本上我覺得這尿布用起來沒什麼感覺),同時也多買了施巴的護疹膏......但事實上多買了這些東西回家時朵朵的疹子已經不見了!?

沒錯,就是全數消失了!神奇吧!那5.6顆疹子就憑空消失了,就像從來沒出現過一樣,昨天的疹子彷彿只是一場夢。所以新手爸媽們真的不用太緊張,搞不好就是太熱的一時反應罷了吧?

而之後朵朵還是會偶爾出現幾顆小疹子,但都沒有第一次出現5.6顆那麼多,但我就是換尿布時用紙巾擦過後,再塗上薄薄一層,我覺得兩種都可以塗啦!反正我想那兩罐少說也要用一年以上才可能用得完,再加上寶寶那麼小,屁屁也不會大到哪裡去,哪有那麼會用!

總之,每次看到有小疹子我就擦護疹的,平常一天保養一次就擦護膚的那種,現在朵朵屁屁已經很久沒再看到疹子了說,連那種一兩顆的都沒有了。

但我想經常換尿布也可能是沒疹子的原因之一,因為整天在家裡一看有尿溼顯示我就把她抓去換尿布了,算一算一天少說也要換上十片以上,10片還真不誇張!因為她有時一溼就會哭哭,除非是睡著了才不會叫,而且常常換到一半就給我尿下去只好再換一片新的......

朵朵的尿布買了很多種牌子~有幫寶適、妙兒舒、滿意寶寶、好奇、日本大王....
只有幫寶適跟妙而舒比較好用,滿意寶寶是有點厚但也沒什麼不好,不過我想不管用哪種牌子的,只要常換的話就沒什麼差別,像朵朵這麼常換我是覺得用便宜的就好了,朵朵穿尿布的後期我幾乎都是只買超市裡最便宜的那款!媽媽眼裡只有價錢已經看不到品牌了!

所以勤換尿布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