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必須要大推公視的「愛你一百年」除夕賀歲大戲,這部戲在網路上評價相當好,我自己看了好幾遍我每次都笑到流眼淚,難道是我笑點低嗎?但這是我繼「孽子」之後,覺得公視拍出來最棒的一部戲,希望明年除夕再來一檔啊!這比什麼亂七八糟的拼盤特別節目都要好看得太多太多太多了!拜託!明年再來一個好不好?

相較於孽子給人的沉重感和衝擊,「愛你一百年」真的是讓人放鬆壓力以及狂笑不已的大亂鬥瘋狂喜劇。尤其是張少懷那個走路的背影,邊走還給我邊喬屁股後的褲檔,光那個小動作都好好笑!他完全一掃以前給我的印象,比如他以前演的戲感覺比較悶,這回他完全就是爆發了,每個表情都超好笑的!他的臉真的超適合演出這種角色,尤其是他每次回答LBJ的時候,那對白講得好流暢又超爆笑,如果是一般搞笑演員來演常常就像是綜藝節目的味道,感覺就會很誇張很OVER,比如我一向很欣賞的阿輝,感覺這次他演出好幾個角色就是over掉了,還有豬頭皮也油掉.....還好李沛旭的表情超生動,要不然他的部份也會很膩,但張少懷的角色由他演起來就是剛剛好!

還有LBJ,我滴老天爺兒啊~~太好笑了!劉寶傑先生真的太讚了,他都沒笑場,而且表情一樣的認真,用那表情說著:「禽獸,你真是個禽獸!」的時候我真的笑到不行,還有「拎鄒罵什麼沒看過」,真的超好笑的!更別提盛竹如出來的時候,我的媽呀,我的笑點完全被引發,尤其是那個打油詩「阿公眼鏡髒、太太看成娘」盛式的對白和語氣,他出來是幫他自己配旁白耶,那KUSO到不行的橋段簡直是.....是要大家把年夜飯都噴出來嗎?我完全是笑到一個淚流不止的狀態,到半夜朵朵在睡覺我自己在重播的時候我都還要忍著不要笑得太大聲,這部戲完全是擊中了我的笑穴啊!

本來我是衝著曲家瑞看這部戲的啦!我近來超喜歡她,因為她在裡頭演一個勢利的敗家女,我就想這戲應該蠻有意思的,不過也可能是其他人太搶眼了,讓我完全忘了我當初是為了她看的,尤其是李四端正經八百的播報抗議婆婆事件、張友驊說這件事只有三個人知道、眭澔平拿著和外星人的照片現身解釋......那幾段真的超KUSO的,沒想到這戲竟然可以請到這麼多名人來演出,簡直好笑到炸掉!

 另一個爆笑點是王彩樺跟張少懷拍婚紗照時一邊用國民婚紗操一邊拍出來的動作特寫,每個動作都超好笑的!而且我覺得張少懷最厲害的就是他的肢體語言,這角色真的就是要他演啊!就是瘦瘦高高,一臉衰相,永遠都有點僵硬跟手足無措,表情帶點無奈和茫然,說真的我看他的時候我真覺得他有點像梁朝偉(偉仔的影迷別打我),尤其他留一點鬍渣看起來更像咧!而他的對白更是經典,尤其是LBJ訪問他的時候有一段他說回答:「我那時候沒時間想太多,因為那裡停車費很貴.....」我一整個是大爆笑到快倒在地上,那一向都是我的心聲啊!像我們這種窮苦族的出去停車真的是一大問題,可能有錢人根本就不會想到這個吧!還有張少懷不管走到哪裡都打卡的習慣,那種深怕自己會被世界遺忘非得留下印記的小人物習慣也帶進戲裡了。

裡頭的歌曲部份,維基那頭的編寫是說有些是張少懷唱的,如果是真的的話那他們家真的都遺傳好歌喉耶!他真的唱得不錯。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網路上有人寫著:「以前過年都是在看菲哥選妃,今年他兒子給了大家不同的選擇。」總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youtube找找看,不過我想這戲可能要在網路上混久一點的鄉民才看得懂笑點,要是看不懂哪裡好笑也不用太難過,因為我們活在不一樣的世界裡,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其實我看這齣戲的時候我都很懷念湯湯,要是他在他絕對能懂我為什麼會笑成這樣,我們的笑點都是一樣的呀!

最妙的是在youtube上還有人直接寫明這比夢想家好看多了,的確啊!當初我看到夢想家的新聞時我真是傻眼,就夢想家夢想家夢想家.....比唸你還讓人傻眼咧!說真的要搞kuso就搞到瘋一點,真的很希望公視明年除夕再推出這類的賀歲大亂鬥,我真的一點都不想看那些千篇一律的大堆頭穿著紅支支的猛唸陳腔濫調賀詞的綜藝節目了,拜託!明年再來個賀歲大戲吧!


這是網路上盛竹如幫自己配音的部份片段。
---------------------------------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有小孩以後特別能感受時間真的是每天都是「咻」一下就過完了。朵朵從去年八月開始上學,感覺她才剛去而已一轉眼就放寒假了!我覺得每天都過得好快,一星期感覺好像都是一天就過完了,我每天都忙得不得了,感覺永遠有做不完的事,我永遠都在搶時間試著把所有事都做完,但永遠都做不完,忙得我暈頭轉向,然後.....完了!朵朵要放寒假了!就在我還在想著寒假怎麼辦的時候?咦......?寒假過完了ㄟ!是的,有小孩的生活日子就是過得這麼快!在此不免要慶幸還好我趁著這兩天放晴把她的睡袋洗好了,呼~~~好家在。

去年朵朵過年的新衣是由MOMO阿姨送的,今年過年我也沒給朵朵買新衣,我本來就沒打算要買,因為開學就代表要繳註冊費(泣),而人家給我們的名牌二手衣多的是,我覺得根本沒必要再多買,但我妹卻出乎意料外的跑去她朋友店裡幫朵朵買了一整套從裡到外的新衣,只因為她說:「小女生的衣服都好可愛喔!」生了兩個兒子的她,一見到那可愛到不行的小女孩連身裙就受不了,直接就買了!哈哈!小阿姨送了朵朵一整套紫色系的雪花小洋裝,真的好可愛喔!

總之這個寒假在我還來不及感受前就已經過完了,而我們也很盡力的在假期中帶朵朵出門玩,接下來就讓我們期待暑假吧!(老實說我不是太期待,因為聽說今年腸病毒71型會很強,而且大部份的小孩都沒抗體,所以我已經準備好學校要是有病例我就不讓她去了,這些討厭的病毒真的會給媽媽帶來很大的壓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