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091-1.JPG 
朵朵發燒時的照片,都軟趴趴的連笑瞇瞇都笑不出來。

我光是2010年一月份的花費就嚇死人了!我不是愛算計的人,但面對生計問題你不算又不是跑走不面對就沒事,那些帳單全都得由我來繳!

朵朵一月份的學費繳了-12000元(別提什麼托育補助了,那光是申請就要搞兩個月以上,申請完還得累計三個月才可領一次,而且因為我們沒一個月有完整念完過,所以有跟沒有一樣,最重要的是申請時要父母的證明,光是要拿到王八蛋那邊的就已經夠麻煩了),專門加油用的信用卡要繳-3000元,我跟朵朵的勞健保費就繳了-6XXX元(而且還是最低消費的那種),大樓管理費就繳掉-2700元(而且還是補繳去年10-12月份),上個月去COSTCO刷的信用卡-5XXX元(這次還是買最少的,以前少說都一進去都是7000以上才出得來),今年度車子的保險費-3XXX元(我懷疑我妹跟我少收了錢,因為我們去年明明是繳了五千多),這樣就已經去掉了35000以上了!

上頭的花費裡還不包含電費、水費、第四台的費用、瓦斯費、網路費、電話費、還有朵朵平常的零碎小開銷,更重要地是房貸也不包含在內,更別提老娘我的飯錢了!所以我就餓死好了啦!

這花費真的是很恐怖的,你可以把車賣掉嗎?不行ㄟ!八個月的朵朵根本還是軟的,就算搭車都還得躺在汽座上,下雨天或是天氣冷難道我可以騎機車載她嗎?到現在我還沒騎機車載過朵朵出門過,她每天上學我要開車單程15分鐘載送她往返,沒車怎麼出門?(真佩服那些背著小孩騎機車趴趴造的阿姨們,讓我向妳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吧!我知道有些人是真的可以那樣過活的,也許過陣子我們逼不得已也會那樣子靠我10歲大的迪奧當我們母女的交通工具吧!)

把房子賣了嗎?把房子賣掉我們住哪去?我不到三十歲就買了房子,在這之前我18歲就開始一個人住,難道我帶著小孩回去跟我爸媽一起住嗎?我還有點志氣好嗎?再說我房貸的錢比在外頭租房子還便宜,好在我以前有先見之明一有錢就先把本金一點一滴的先繳掉,所以光是房貸的利息我就省了十幾萬塊以上,現在房貸壓力還不至於太大,所以賣屋搬走也是很難的選項,更何況現在房子要賣也不是說賣就可以馬上賣得掉!虧我去年此時還在幻想著可以賣掉房子去買大一點的,還好沒真的這麼做,王八蛋那付德性我要是真買了新屋也只是逼死我自己,我如果真那麼做了我現在應該早就去買木炭了!

所以要當單親媽媽真的是很苦的,再加上因為共同監護的關係,我連單親補助都無法申請,所以怎叫我不幹到最高點!反觀那王八蛋逍遙自在的上網把妹玩FB還非美女不加,一付大言不慚的腦殘樣,為了不想跟討厭的同事辦公桌併在一起這等小事就嚷著要辭職,我在這裡餓肚子睡眠不足哄小孩餵奶感冒還兼漏尿委屈渡日,一大堆壓力都在我身上。

還好朵朵長得跟我一模一樣,看著她的時候就覺得可以再為她撐下去。也還好我還可以寫Blog,我要留著給我女兒看,看看老媽是過著什麼樣的日子把她養大的,我不是要朵朵心存感激然後報答我養我到終老,我要她從中學會的是跟媽咪一樣堅強,然後看清楚王八蛋的嘴臉啦!未來就算她真的衰小跟媽咪一樣遭遇一樣的事,也可以了解除了靠自己以外,還是只能靠自己,不要像王八蛋一樣裝白痴轉身俗辣般的逃走就以為事情會自動解決,這世界上才沒有這回事!

我想到王八蛋推卸責任時竟然跟我說我有給妳錢誰叫妳要去買朵朵的衣服!真的是聽了讓人吐血,朵朵的衣服都是我妹送我們的,而且我妹是到了朵朵滿四個月以後才把衣服拿來,那四個月以前都一件衣服也不用買讓她成天裸體嗎?再說我妹送來的衣服裡也沒有貼身衣物,都不用買嗎?所有衣服都要人家送你都要用免費的,這種話你也說得出來!當初還有個人說什麼我女兒為什麼都只能穿人家的舊衣服。現在竟然還怪我給朵朵買太多衣服咧!誰不知道朵朵都穿便宜貨啊!而且朵朵大部份的衣服都是我妹給我們的,我看朵朵出生到現在所有買衣服的錢加起來還不夠他裝凱子去捐一次錢咧!

還好朵朵穿舊衣服還是照樣可愛滿點!要不然都窮得要死還要穿得跟乞丐一樣,我女兒也不需要過得那麼差!她都已經夠衰尾沒有老杯了,只要老媽還有一口氣在,也不會再委屈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