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35-1.JPG 
前陣子台灣很紅的新聞,在媽媽討論區裡更是被討論到翻,就是一個才兩個月大的寶寶被送到育嬰中心,結果保母把他弄成趴睡後並沒有再回來察看,結果監視器上就拍下了維維趴睡後頭轉正結果被悶死的全程,只見寶寶不停的掙扎,但這過程裡卻沒有半個人過來察看,最後寶寶窒息了,保母過來抱起他時只見早已沒呼吸的小寶寶全身癱軟。

我看到那畫面時趕緊跑去抱起朵朵,只有把朵朵緊緊的抱著我才能安心。我想任何一個媽媽看到那個畫面都會嚇死吧!那個新聞最後登上新聞版面,不過最氣人的是那新聞竟然寫的是「猝死」,那明明是被悶死的!監視器都拍下全程寶寶死前還不停的掙扎,怎麼還可以說是猝死?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我姐來我家時我們看到那新聞我一直大喊那不是猝死,那明明是活活悶死啊!最後維維送醫搶救但還是成了植物人,兩個月後也就是前幾天已經過世了。

茶樹媽送給我的書裡頭也是讚成趴睡,我好友MOMO在日本生產醫院也是都要寶寶趴睡,因為趴睡對寶寶來說比較有安全感,可以睡得比較好,我也認同!(我比較擔心的反而是朵朵要是習慣以後長大趴睡胸部跟媽媽一樣扁怎麼辦?)在台灣大家一提到趴睡就非常害怕,但我知道趴睡並沒有那麼可怕,只是朵朵不會趴睡。

一開始我也有試著讓朵朵練習看看,但轉趴睡姿勢朵朵就一直大哭,只見她一趴睡後她脖子就會一直動,她正介於有力與無力之間,所以她可以把臉挪到往下趴在床單裡的姿勢,但是她抬不起頭,所以口鼻就悶在床單裡,加上她又一直掙扎所以臉就會一直撞床單,導致她不停的大哭!哭成這樣哪可能趴睡?所以我就偶爾在馬麻在的時候看著她幫她翻面一下玩一玩,要睡覺時還是盡量讓她正臥,畢竟她就不敢趴睡,我勉強她那樣睡也沒有用。

再加上看到那寶寶趴睡死掉的全程錄影,說真的我還不太敢讓朵朵在我沒有監看的情況底下趴睡咧!這照片是我在她心情很好的時候幫她趴過來時拍的,但拍完沒多久她又自己轉成正面朝下,開始用臉撞床(寶寶用臉撞床單是因為她想換邊可以呼吸可是她轉不過去,加上她現在又沒什麼力氣,所以就一直把頭抬起來又掉下去,一掉下去就撞向床面),然後就是開始一直大哭,我都會馬上把她轉正,把她抱起來呼呼,然後朵朵就會嗚嗚的像是在跟我講話一樣,好像在跟我抱怨說:馬麻我不會啦,我不要趴睡啦!

她真的是個超級可愛的寶寶,現在她都認得我會跟我說話,雖然她還發不出什麼正確的音,但是她每次哭哭我抱她,她都會嗚嗚嗚的像在跟我說話一樣,好像在哭訴說媽咪怎麼這麼晚去抱她,而且都會裝出好可憐的表情,嘟著嘴眼淚在眼角閃啊閃的,超級可愛又可憐。

不過雖然我是親自帶朵朵,但我實在不覺得這樣有什麼好驕傲或是得意的,在媽媽討論區裡前陣子有個引發爭議的討論串,是一個媽媽在鼓吹自己帶小孩,還說什麼把小孩送人帶的滿手沾滿血猩,還寫得一付很高尚用著很理性的詞彙寫著完全不合理的話,好像自己帶小孩的媽媽才有資格當母親,沒有自己帶的好像都該死一樣,還說什麼我可以理解工作上的成就可以帶給妳滿足!什麼屁話?

如果我家有錢,我有閒有錢當然可以不用外出工作自己帶小孩啊!問題是不是每個人都跟那個女的一樣可以到美國生小孩,還可以自己帶小孩,我最近最煩的就是我一直帶朵朵我沒時間工作,還好我可以做網頁的工作,至少可以補貼我一些生活所需,但我最大宗的收入沒了,因為我根本沒時間做!我怎麼辦?我要指望孩子的爸賺回來嗎?拜託,現在養得起小孩的人沒幾個,除非是雙薪還有點機會,王八蛋如果省一點我們還可以勉強過得去,但他不是個會省錢的人啊!他自己都不夠用了怎麼還會給我們花?

這次他回來陪我做月子,莫名其妙在機車沒壞的情況下去修車,他說避震器壞了,問題是我騎都好好的,那壞了就壞了能騎就好,一輛已經9年高齡的DIO你修避震器幹嘛?我從來都不知道避震器的存在,壞了我還不是可以騎就好,你修那個幹嘛?我實在是不懂!不修還好,一修亂七八糟,男人修車不見得比較吃香,王八蛋連連被拐了三千多塊,問題是那輛DIO賣掉都不值三千,他竟然像白痴一樣給了三千多,人家要他修什麼他就修什麼,在機車根本沒壞的情況底下越修越糟,最後還發不動,顯然就是機車行在搞鬼,他沒事拿我的車去修我真的超火大,而且他還換車胎咧...說什麼因為都磨平了!


反正機車行跟他說什麼鬼話他都信就是了,莫名其妙多花了那三千多,我到現在每次一想起就一肚子火,結果我跟他說他被騙了,他還說我怎麼沒告訴他那間機車行黑,但他是在我不知情的情況底下背著我跑去修車的,誰知道他會無聊到這種地步還換車胎,簡直是畫蛇添足到精神失常的地步,我就說我以為男人應該對這種事比較精明不會被騙啊,再說他每次去都跟人家博感情,四處請人抽煙結果還不是被當凱子削!真的有夠北爛的!

所以遇上這種孩子的爸,我可以不工作嗎?我能專心在家帶小孩嗎?拜託很多在家帶小孩的媽媽也不見得帶得比托兒所好,像我家樓上那戶就是啊,小孩吵得要死媽媽少年癡肥!一付就是在家吹冷氣看電視讓小孩到處跑的那種閒妻,那種親自帶小孩的媽媽一看就是沒花心思在小孩身上那樣有比較好嗎?

現在我出門遇上樓下的鄰居大家知道我自己帶寶寶都很佩服我,但每次面對那些婆婆媽媽的稱讚我都高興不起來,我一想到那日漸減少的存款我就很頭大,而且工作一旦沒有認真經營以後想再回去的機會就越來越少,我不是追求工作上的成就感,我追求的是工作能給我換回來的金錢啊!要不然我也很想整天窩在家裡看電視吹冷氣就好!我女兒長得那麼可愛,我也想整天都陪朵朵玩啊!誰想上班啊!但現實面的經濟壓力能全都不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