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滿八週了,這一路走來還真是有夠辛苦

懷孕真的是件充滿挑戰的事
而且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以前總以為一懷孕接下來就是吐啊然後等著肚子大起來生寶寶
真正等我懷孕了我才明白中間的麻煩還真不少

要擔心胚胎沒有著床,要擔心沒有心跳
以後還要擔心發育的問題,還要擔心遺傳上的疾病
通過一大堆的檢查後,你還要想有沒有什麼檢查不出來的突變
不見得每一次懷孕都可以順利的生下寶寶
一開始流產的機率就有20-30%這麼高

所以要生出一個寶寶來還真是不容易

而我的情況又比別人要艱難上許多
因為打從知道懷孕後我就一個人面對
除了要面對自己懷孕的不適之外情緒上還要遭受對方的打壓

大家都叫我不要太傷心,心情不好也會影響寶寶
以後寶寶生出來如果是個愛哭鬼我會很累
但說真的情緒這種東西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尤其我遇上的事又是這麼的衰小

朋友跟我說:我實在搞不懂妳怎麼會跟那種男人在一起
我哪知道呢?當初他也給了我很多承諾啊,以前他也很好啊
我怎麼會知道他除了要我去墮胎還會講那麼多難聽話?
這些也是我現在才發現,而且正在承受的

朋友以前還跟我說:妳看我當初就說妳根本是王祖賢配徐錦江,他根本就配不上妳
我現在只能希望我生出來的寶寶可以像我就好了
要是眼睛也跟他一樣那麼小我還得存錢帶小孩去整形

而大家都會問我還有沒有跟他聯絡.............當然沒有!
就從那晚我跟他說我懷孕了到現在,我們沒有再通過電話
有的也是簡訊跟信件,最後一次的信件是10月的事了

「難道他就這樣什麼責任都不負了嗎?」朋友驚訝的問。
「他連叫我去墮胎都要我自費咧,妳以為他會負什麼責任?」

還不如就這樣,當大家都沒認識過
也省得日後他還厚臉皮的跑出來認小孩,那才令人做嘔。

今天同樣懷孕的朋友跟我說:「妳這樣是在幫他生小孩ㄟ」
「我是在幫我自己生小孩,精子對他來說又沒意義,
反正他打手槍也是打掉啊!難道他每次都要對垃圾筒負責嗎?」
我對他來說不過就是垃圾筒的功能而已

有時很難想像一個總是對我說他有多愛我的人會對我做這種事
但它就已經發生了,我還能怎麼樣?

今天工作得很累,接下來幾天都會很忙又很累
希望寶寶跟我一起撐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