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的,市區裡的道館真的好難打啊.......

除夕那天我就感受到了!打了一下午就是領不到30個金幣,我已經連佔了十座了,全都是一下子就被打掉,最後眼看著藥水都快沒了,只能使出絕招.......

就是跑遠一點去比較偏遠的地方打。唉!

不過市區裡不太會有飛人啦,多半都是離鄉的遊子回宜蘭,再加上放假遊客變多,火車站前的飛天小火車跟幾米公車頭幾乎都是遊客的天下,那兩處一上去不到三分鐘就得下來,所以想多賺點金幣還是閃遠點好!

但是我這次打到了已經想了很久的傳藝中心,係滴!新開幕的傳藝中心前幾天才開放,且縣民入園只要晚上六點過後提燈籠入場是免費的!所以我也很應景的拿出了寶可夢熱潮剛起時,在烏石港抓寶某回遇上了有團體在那裡辦反毒活動,搭配抓寶拍照上傳就可以去領一個贈品,那個贈品是個太陽能露營燈,平常也可以當做充電器來使用,當然我們拿到手後除了偶爾放在戶外讓它充充電以外,從來沒真正使用過,但這次總算派上了用場,拿出家中不用的布,套上去再綁個橡皮筋,燈籠立馬完成了!

在過年之前我們就進傳藝去了,因為我心心念念著那傳藝裡頭的兩個道館,之前傳藝整修關了半年多,所以打從寶可夢開放至今一直沒法進去打,總算熬到傳藝開幕了!

但傳藝現在整修後入口也變了,現在入口是一個駁杯的那個造景下面進去,所以一開始我們還走錯了路,不過沒差,因為我是照著道館方向走的,所以一開始就先把沖天砲那邊打了下來。

傳藝沖天炮  

打完後發現再往前進是出口,所以再度折返,轉往新的入口方向前進,拿出證件證明自己是縣民後,再給工作人員看一下燈龍即可。事前我也打過電話去問,因為不知道是不是一人得拿一個,這樣我們只有一個露營燈,我得另外再DIY,可是我上回做燈籠已經是國小的事了,我家也沒那麼多材料可以讓我做啊!還好那小姐跟我說一起來的人只要有一個燈籠就行了!呼......要不然我真的想拿飲料罐裡頭放個小蠟燭了。

傳藝裡整個都變了,新的造景還OK,不過傳藝裡頭有些補給站走不到,但是還OK啦!反正道館有打到就好。(我真的是來打道館的!)

所以另一邊的傳藝中心的道館我們也打下來了!

傳藝  

不過傳藝即便是晚上遊客還是很多,但是晚上的表演蠻精彩的,大家都很守秩序,要表演前請大家坐到台階上,幾乎大家都乖乖的坐過去了,當時真的覺得大家都好有秩序喔!這點真的很棒。

但因為有遊客,所以道館競爭也頗激烈,這還是開幕前三天的晚上,人還不算是太多啦!本人大年初一下午有經過傳藝中心前面,整個被塞到滿臉豆花,人簡直多到炸翻!

我只是經過啊.........我沒打算要進去啊!我就是想到初一初二人一定爆炸多,所以我才特別選在年前的晚上去打道館的,沒想到初一經過此處,真的是選錯路啊!

傳藝前的馬路全塞爆了,兩旁的道路也停了一堆車,有的停得超遠的,大家真的過年都往這裡跑了!我光經過都無法想像裡頭狀況會有多慘烈。

但是講到傳藝,在這裡我對傳藝夜間的造景真的很有意見,我帶了單眼去拍,但是我看了一下我就放棄了........

其實不算醜,只是沒有sense.....,敢情是酒店去太多,晚上的霓虹燈簡直破壞了那些原本很OK的場面,你好端端的一個漂漂亮亮的園區,也弄得挺好的,為什麼要加上那些七彩霓虹燈呢?是對酒店舊情未了嗎?我整個看了腦海中一直出現「迷人A夜都市,燈光閃閃系.....」的那首歌.....不知道我歌詞有沒有記錯?

剛好我今天看到了一篇大陸的文章,寫著為什麼穿上了再高級的服裝,站上春晚整個品味就是low,就是擺脫不了它的土氣!管你顏值再高,穿上再大牌的時裝,站在那邊還是免不了一秒被淹沒......原因就在於舞美,舞台美術面積大啊!不管你穿了什麼服裝站在舞台前就是整個被吃掉!文中還提出了很多極專業的配色學,在此我就不詳述了......來看看新傳藝,它其實很OK,只是我站在一角要拍過去,看到沿著水岸那排閃爍的彩色LED燈,真的是讓我傻眼.........我整個真的很想罵髒話.......

明明那個有著台灣造型的樹很好看啊!沒有太多餘太搶眼的色系,但整體就很好。為什麼你水岸那邊給我弄一整條彩色且不停變換的燈是怎樣啦!怎麼會這麼沒品味咧?

我想他們或許是想營造出熱鬧的氣氛,所以用絢爛的色彩來帶動活潑的氣息,但.......怎麼說?我覺得就是土啊......還是傳藝想讓大家知道這是屬於鄉土文化,所以刻意製造的效果?

要是我我一定馬上把那一整條的彩色燈泡給拆了......我看來看去,那條就算不存在都OK!或是你換個單一色系的也好,整條彩色的還不停換色是怎樣啦!吼!!!!是怕人家不知道你會變色喔?會變色比較厲害喔?整個聳到我都受不了!還好那條大大的紅魚沒有全部給我弄彩色的,那真的看了會讓人很想吐。

10  

看到那條彩色霓虹燈了吧?是不是超破壞畫面的?當時我真的隨便拍一張我就放棄了。因為它媽的一直給我閃,還不停的給我換色!

所以拍完這張我就離開傳藝了,要不然它其他的配色等等都很OK,整個環境也不錯,燈籠走廊那邊的燈籠路線可能要調一下,但是就算是彩繪燈籠至少都是黃燈,拍起來不會有那種想跟著唱舞女的感覺,這一條真的是來亂的。

總之...........傳藝的道館我是打完了。

接著傳藝附近幾座道館之前也打過了........

聖安宮玄天上帝  

說實話是走錯路的時候經過這裡順便打的,怎麼來的我完全沒印象。

帝大農神廟  

這個也是,但因為廟都長得差不多,多半都是打完趕緊放上去拍了照就趕快把車開走,所以真的沒印象。

五結奠安宮  

這個則是初二當天很幸運的,在經過附近的時候看到這裡有道館,且走進一看居然可以直接放耶!

說真的年初二這天,紅隊的大概是有一群人出來打道館吧?所以以往經過看到蓋得老高的幾個道館,原本都是我打算存夠藥水來挑戰的,沒想到這次竟然全都有空位可以放,天曉得我放上去時真的是感激在心頭。

但是中間也出了很多差錯啦!比如去打那個把拔帶我釣魚的.....連續走錯路三次。這裡我之前就來過了,第一次跑錯路,跑進中興紙廠,只好再乖乖的開回來,開回來又走錯路,應該是要在以前那間7-11那邊轉進去,我在藍寶就轉了,難怪每次都走錯。而藍寶一向被藍隊蓋得老高,這次也是有空位.....太感動了啊!我真的一直都很想打這個道館,但畢竟我一直都是單打獨鬥的,藥水不夠我真的沒辦法來拆,而且我每次經過這裡,一看總是五六層起跳,實在藥水不給力拆不動,沒想到大年初二,有空位!

藍寶  

釣魚的這個就得自己打了,不過才三層.....OK啦!

釣魚  

而位於餐廳裡的那個長頸鹿,我本來連看都沒看,因為每次都蓋很高啊!而且那邊不好停車,也不好意思停在路邊打,沒想到就在等紅燈時,心想看一下好了!居然是同隊的,而且有空位可以上.......我整個在車上大歡呼啊!

長頸鹿  

既然是過年,我也參加了除夕夜的9-11點的活動,也就是去灑櫻花,但宜蘭市這邊當晚我放的時候就只有我一個人放........我本來以為會很多人放的,但我想可能大家的櫻花都灑完了吧?總之,在等烤肉的同時,我也在宜蘭夜市灑了櫻花了。(因為當晚只有一家烤肉開,我們在這裡等了很久.......就乾脆給它灑下去!)

除夕夜  

過年當然不只打這些,但接著兩個是之前透早跑去羅運打,回程時打了一半的。

宜農牧場,當初這裡可是常出大怪的啊!但那時候我們沒趕上潮流,就事後打打道館,當天是去羅運打完道館回來想順便打這裡,但宜農牧場前的七彩摩天輪是打到了!可是對面那條路進去的蜜餞店的卻打不到......

七彩摩天輪  

不管我在蜜餞店前走來走去,就是打不著裡頭的道館,再加上當時是早上七點多啊!人家當然也沒開店,所以趁著過年有空就來交觀了!

說真的這裡的蜜餞算是挺便宜的,一般我常買的兩款在市區裡買一百塊真的沒幾顆,在這邊竟然可以買兩大包,付錢時小姐跟我說98塊我還愣了一下,所以我請她等一下,又多買了一些,現在桌上還有三大包的蜜餞應該可以再吃上好一陣子了。

豬哥窟  

最後免不了還是要再來一打......椰蛋樹。

耶誕樹13  

最近我也在期待我的第九顆10公里蛋............

因為前陣子活動每天送一個孵蛋器我一直忍著沒用,就是在等哪天我可以集到九顆十公里,但是到目前都還是只有八顆.........

光等這第九顆我也是等到花兒都謝了,而且我已經集了好幾個月了,打從上次孵蛋送加倍糖果後我就再也沒動過10公里,就這麼一直留到現在,當然因為我沒買過孵蛋器,所以我當時只想著10公里的我要留到以後有加倍糖果活動時再孵,沒想到正好遇上送孵蛋器的活動,所以我也可以一口氣孵九顆了!真是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現在每次孵完我就會跑去有水的地方轉珠子,希望可以轉到以較親水性的蛋......(不過我不知道這招有沒有效啦!)

本來跑去冬山河孵,但還是又轉到了一顆五公里......回家後我就點了我的乘龍一看,發現好像也不用刻意跑那麼遠去,因為宜蘭市裡雖然沒有什麼水域,可是我孵出來的乘龍都是在這裡產的,所以好像也不見得真得跑那麼遠。(除非它是看孵化出來的時候是在哪裡......)

反正我現在超期待的啊!我已經裝好了錄影軟體,希望到時有空可以錄下整個過程。

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