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玩寶可夢時比較沉迷於升級,但後來發現我實在是比較愛打道館,所以現在幾乎都是打道館才有經驗值,平常真的很少在抓寶啊!而且打從我決定要打遍宜蘭的道館之後,現在真的有空都在看地圖,找找看還有哪些地方我沒去過,這簡直成了我的日常,我的電腦隨時都開著地圖網站。

說來也好笑在宜蘭待這麼久,居然這麼多地方沒去過,比如之前去過的大里,那裡好像是在我國小的時候遠足有去過一次,接著就只有偶爾開車經過濱海時看到那裡有間很大的廟,因為沒有相同的信仰所以也沒有機會進去,一直到了為了要打裡頭的道館我才有機會進來,而且大里天公廟裡的水池還會冒煙咧!

但打了大里還有大溪,那次下大雨我們去打大里時沿路打下來應該是要去大溪的,但因為路況不熟,也不知道車子要停哪裡,所以當時車子其實已經停了下來,可是一看我隊道館有七層,打自己隊的得消耗大量傷藥,再加上當時下雨不方便帶著小孩走過去,所以隔了近兩個月才又過來,說實在這天天氣實在太好,氣溫適中,陽光充足又不會太曬,對比夏天時的上山下海,烈日狂曬,這天氣簡直是太好啊!

不過有了上次挑戰失敗的經驗後,這回我也先在家裡把地圖都先查了好幾遍,再對照google,對照一下街景,確定在哪裡要轉彎,哪裡可以停車,這回才安心的出發。

但這回我的大敗筆是我佔了九個道館,竟然在第三個就領了金幣,嗚嗚嗚........算了!志不在領金幣啦!反正金幣一堆買了幸運蛋也沒有怪可以進化!

總之我就一路從宜蘭市這邊打過來,每次去烏石港都走延平路一路接到壯圍的美功路,這樣就可以避開車比較多的路線,且這條也比較近。我查過這路上沿路還有兩個道館,所以這回也打到了。

分別是在玉田弄獅這裡,這裡有個很大的廣場再加上一個彩色石獅造型很好認。

玉田弄獅  

這條路直直開,到了大塭這邊還有一個蟳,事實上並找不到什麼特定的造型標誌,但是旁邊好像有一間吃海鮮的餐廳之類的吧?但這裡在對街路邊停車打很難打,本來是六層道館,我在對街打了一輪,想再接著打卻發現打不到,一直跟我說太遠了。

害我一直在那邊橋車,最後一直Error,我受不了就乾脆迴轉回去停在餐廳那邊的路邊打,這下就順利的打完了......所以有時在對街要打還是要看GPS的狀態,有時就是怎樣也打不到,我這手機在寶可夢剛開始時不太有GPS的問題,一直到了11月初更新以後問題就開始一堆。但勉強打啦!總不可能為了玩寶可夢又換一台手機吧?

壯圍蟳  

打完了這條路上的,接著就直直開下去了,因為今天的目標是在濱海大溪北關那邊,但其實我在看地圖的時候只查了濱海沿線,但其實在大溪那邊的山上還有一座道館,不過實在沒時間轉到那邊去,加上路不熟......所以得等下次查好資料後再過去了。

總之!一開始就是先打北關這邊的古砲,這裡有個停車場,但很奇怪沒有停車投幣拿幣的那個東西,所以我就停在那邊的小空地,反正這裡剛好在道館下,所以就先打了。

北關古砲  

接著是北關的獅子館(這裡的道館名叫財神獅),這裡很久很久以前我有跟朋友來過,當時還是間咖啡廳之類的,我記得那次去他們有個很好吃的起司蛋糕,我竟然到現在還記得。

不過後來一樣好吃的直接去益得買就有了,益得好像是咖啡店裡的蛋糕這裡都買得到吧!但打從上次黑心油事件被染到以後我就再也沒去過了,要不然以前真的沒事就跑去那邊買。

而北關獅子館現在改成這樣我完全不知道裡頭是在幹嘛,但總之這邊很難停車,要不就是得停在停車場再走過來,但因為我們往台北方向過去一開始沒找到地方停,所以是打完一輪回來宜蘭時才停在對向路邊,然後再過馬路,走到獅子館門口打的。

重點是就算站在門口也打不到,所以我們站在門口的門口裡面,那邊有個水池,很尷尬的站在那邊打,其實如果是有餐廳或咖啡店我們是很願意進去消費的,但站在門口就一個好像是SPA的價目表.......

我是來打道館的,我並不想帶著小孩來做SPA啊......總之我就是草草的打完快快的離開了。

北關財神獅  

接著總算來到了大溪蜜月灣這邊,我很多愛衝浪的朋友常來這邊,所以我隱約知道從國小這邊可以進去,但其實你車停在國小這邊要打道館還要再走一段路,所以建議還是直接過了國小之後轉到小路下去,那邊有蠻多空位可以停車的。

而這邊道館名是一個教會,但其實我一路上並沒有看到教會在哪裡......倒是看了一大堆的貓。

蜜月灣教會  

接著再往前走有一個廟,廟對街有停車場,我發現我們今天停車位一路挺好找的,可能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吧?要不然宜蘭假日根本不適合開車出門說真的,如果你也住宜蘭,打從雪隧開通後就會有這種感覺,假日真的四處塞,尤其羅東夜市,真的不適合活人走進去.......

總之,蜜月灣這邊的廟前道館我們也打了。

蜜月灣大安廟  

接著的大溪,因為是在對向,其實我們是先打了大溪魚港裡頭的小魚排排游,轉回來時才過去打的,所以先來張小魚排排游吧~

大溪魚港停車場小魚排排游  

11  

大溪魚港我也是頭一次來,停車場一小時20塊就給它停進去了。

打道館當然是第一要務,但我們也在魚港裡走了一小圈,現在有蓋一個新的建築,我聽路人在討論以後所有魚貨都會進去裡頭賣,我想這樣也好,因為我們光是繞一圈在底下就已經發現有兩台車就卡在那邊進退不得,而兩旁全是魚販,根本動彈不得。

因為我不太開伙,所以看了一堆魚貨也不知怎麼下手買,就算買了我也不會煮,所以我們就只是隨便逛逛,小孩看到螃蟹是挺高興的啦!靠近路口那邊有很多小攤販在賣吃的,但看起來都不怎麼好吃的感覺,所以草草逛了一圈我們就付了停車費離開了。

開出停車場前真的是很可怕的經驗,因為投完幣以後出來就是紅綠燈,問題是紅燈耶,我投幣出來給車撞喔?所以我在投幣那邊停了很久等綠燈亮......一邊等只感覺自己滿臉的黑線啊,還好後頭的車子應該明白我的苦處,所以沒叭我,謝謝後頭車主的體諒。

接著因為再往北去大里已經打過了,所以就回頭來打那個大溪的小公園。

這公園基本上我只有停在停車場裡,打完道館就走了,因為我只看到停車場,公園裡有什麼我真的都沒看到。

這個道館很簡單,就叫做大溪。

大溪  

打到這邊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慘事,因為我自信心不足,所以佔了三座道館我就領金幣了,哪知.......這一路打下來,這八座道館我都還在上頭,我可以領八個道館金幣啊!但我在三個的時候就已經領了。

嗚嗚嗚..........反正我們志不在領金幣,但也沒想到這邊道館竟然這麼好打啊.......

重點是回程一路找到了金車礁溪蘭花館這邊,打完了這個還是八個......

不過也算了啦!其實為了打道館,花的油錢跟進去店家消費的錢加一加都絕對比課金要多,尤其遇上那種道館就在觀光工廠或什麼店家裡頭的,要打就是得花錢進場啊......如果東西好吃也就算了,我還真的遇過那種難吃到要死又貴得要命的。

金車礁溪這邊其實是伯朗咖啡館,但是現在好像是在裝修還是怎樣,不但裡頭沒有外頭路也都封住,所以從蘭花館這頭進去,在裡頭繞一繞就可以打得到。順便我們還買了一個小盆栽,以前還沒有寶可夢的時候我們也跑去金車員山那邊買過花就是了,但礁溪這邊不知道是東西沒準備好,還是真的不是花季,總之花蠻少的,裡頭很多地方也都在施工。

不過這裡還算好找,因為只要找天空上有個黃色大氣球就可以一路找過來,但實際位置還是跟氣球有一點點誤差啦!反正看手機的寶可夢地圖找道館就是了。

金車礁溪  

這邊的山上其實都還有幾個道館漏勾沒打到,不過問題還是卡在路不熟,所以都還是得等下次有空才能來打了。

同場加映之前打過的振安宮,也是在濱海路上,是在壯圍這邊的一間小廟,打了以後我真的記不起來這是在哪裡,因為這邊的廟真的太多了,名字又都超像的。

振安廟  

總之寶可夢真的帶著我逛遍了宜蘭,但接下來去羅東跟蘇澳冬山那邊,那邊真的難度就越來越高,因為路越來越不熟.........所以得花很多時間先查地圖才行。而且我發現很多都是在觀光果園,希望不要有那種得爬山上去的,我體力真的不好啊!

最後來一打拉達.......

Screenshot_2016-11-26-10-3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