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認為我一輩子都不會忘了怎麼看譜,但是.....大概十年前我有次為了跟朋友組團(我負責拉小提琴),買了譜回家結果我竟然看了好幾遍我才想起來,當時真的覺得怎麼可能啊?我怎麼可能會忘記!但現實很殘酷不練就是忘光啊!再加上生完小孩後我那恐怖可怕的記憶力已經完全喪失,我幾乎都覺得我是不是老人痴呆了!

而最近我開始要教我女兒彈琴,說真的我還會彈嗎?我自己已經不是很肯定了,有鑑於上次我看譜時的腦中一片空白,我實在再也不能很肯定的說我有辦法看,但是慢慢看應該還是可以理解啦!

不過光是說服我爸不要真的把鋼琴弄來我就快跟他吵起來的,第一鋼琴不能調音量,初學者彈得有多難聽啊!是想整死我鄰居(或是我)嗎?好不容易弄來了一台可以調音量的電子琴,但基於我是個脾氣很差的老師,就算是親生的我都控制不了我自己,後來我就把她放生了!讓她自己練.....

我一直相信有天份的話不用去上課,有天份一聽音在哪自己就可以彈得出來!相信我,絕對是這樣!(所以沒天份的話,電子琴要搬走也很方便啊!要真弄架鋼琴來我到時要找人來搬走才麻煩咧!)

我只教她音在哪裡,然後我自己做我的工作用耳朵聽再用喉嚨搖控。「左邊第三個!」「右邊那個黑的!」要不然坐在她旁邊我覺得我真的會毫不留情直接打下去。

光是從基礎教起我覺得我會先腦中風!所以我一切都靠搖控,就只能靠她耳朵自己記,本來我想上網買一本譜,因為我很喜歡天外奇蹟那個無對話從年輕到老的片段,搭配的那段鋼琴我覺得很棒,但拍賣網站還真沒賣,有賣的也都是古早的迪士泥電影,不流行啊~~~~我才不想聽她彈那個咧!(身為一個得聽的人我總可以挑點我想聽的東西吧?)

所以我想我乾脆自己寫琴譜好了,但我不是很記得完整版是怎樣,因此我上YOUTUBE找,結果居然給我找到這個!靠北......有夠好玩的啦!像打電動一樣的畫面咧!光看這個根本不用記譜了吧?也太好用了~~推薦給家裡有要學琴的大人跟小孩們!

 

 

 

 

 

這個我特別挑慢版的,還有快版的,變奏版的!要什麼版有什麼版啊~~太好玩了呀!還好我最近沒時間玩,有空的話我也要自己編一個我自己的版本。(但我想我應該是不會有時間做這種事)

 

接著因為我要開始教小孩彈琴,媽媽自己也得練一練吧?天曉得我真的至少20年沒摸過了!不過我欣賞的能力還在,只是我平常真的很忙,我幾乎是都沒在睡覺的,但我還是花了些時間找一些影片來看,因此就找到了很多神人影片......

 

最近我很迷一個網路鋼琴演奏者Kyle Landry,本來我只是在網路找上次提過的影片,因為要教小孩自己總不能都忘光光,真的彈不好我就去找有人類彈的影片來恢復記憶,而po影片在Youtube上面的人不見得人人會彈,有的真的是讓人邊聽邊翻白眼,我找到他時真的超驚豔,他真的是神人耶!而且我定睛一看,那麼陽春的影片可以有50幾萬流覽人次(50幾萬是算少的喔!他很多影片都是好幾百萬人次的),再去找他其他的影片更是有600多支,而且這不包含他在幾年前被砍掉的那帳號。

 

他真的超強,不是那種只彈古典的阿呆,他彈的動漫影片的曲子更強,不是照著彈他還改編,他改編的更好聽!(他還有彈過光良跟周杰倫的歌,譜也是他自己寫的,我今天聽他線上的他還有彈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我覺得蠻好笑的!)

 

這還不是最厲害的地方,他在Twitch有個人頻道耶!你們要知道那對我們這種電玩迷來說是什麼地方,那是遊戲直播的啊!(台灣大部份就是統神或潔哥那款的會在上面開,不過電玩界真的是很神奇又很有趣的,這以後我再來寫詳解),總之小屁孩超會在那邊吵架,幾乎跟戰場沒兩樣,永遠就是吵來吵去,你們要知道打電玩的人戰力都很強,Kyle竟然在那邊開播網路直播,重點是他直播他彈鋼琴的畫面喔!你能想像嗎?而且在酸民眾多的Twitch他竟然受到極大的歡迎,觀看人數跟最熱門的遊戲直播不相上下。而且很少人會在他這裡吵架,大家都乖乖的聽起鋼琴演奏了。(反差也太大了~?)

 

不過因為他改編的電玩音樂真的太強大了啊!連打電動的小屁孩都受不了跟著沉淪在他的琴音之中。總之我那一星期聽完了他七年裡所有的曲子,今年初他甚至在twitch搞了一個長達七小時的鋼琴演奏直播,簡直太荒謬,實在是超kuso的~(平時他每星期也都會開直播,他開直播時我如果有在電腦前正好有遇上我都會聽他的直播,當然彈錯的部份有一些,但聽起來就自然啊!我們這種人追求的又不是什麼大師彈那種毫不出錯的曲子,我要的是一個有能力彈我懂的音樂的人!意思就是一般大師應該是不會懂遊戲主題曲吧!)

 

我想我以後要是有錢我應該也會買一台YAMAHA P-115~

 

我本來是很想放他彈變形金剛的那支影片,但那支我覺得他彈得普通,重點在編曲,那首錄得也沒有很好,所以還是來點輕柔愉快的,這首UP的married life他真的彈得非常好!

 

 

 

然後我很久沒寫BOLG了,實在是因為我很忙啊!這篇還是剪貼我日常的留言弄來的!

 

 

 

而我女兒學琴成效如何?因為老娘真的沒時間好好教她,所以只有我彈給她看的她才會。

我想她應該不是太有興趣,她只是想要我陪她彈她才覺得好玩,如果我要她自己練習她不喜歡....so....結果還是我必須要中樂透我才有辦法沒事一直陪她彈啊!問題是我就單親要一直工作賺錢,所以她的學琴之路應該也就只能這麼2266了~~

 

最後附上一張Kyle今天直播到一半的幫貓刷毛秀~~兩隻~~(你們要知道直播嘛~~貓突然要上鏡,主人突然想刷毛,也是很自然的)

cat  

 

其實我有去看侏羅紀,但我沒有空寫爆雷電影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