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前我的機車小黑需要做排氣檢測,所以我趕在昨天226晚上騎去檢查,事實上我不應該去那間黑店檢查的,因為過去我剛搬到宜蘭來時騎的小銀每次進那家店就是得花上一筆錢才出得來!後來我根本就不再去那家店了,沒想到那時王八蛋又背著我無緣無故的把車騎去那邊送了老闆三千多,後來小銀賣掉時甚至連一千五都不到咧!(這一千五還是回收跟保險的返還金)

總之,我早就知道那是家黑店了,因此我都騎到另一家店去修理,但因為小銀早就超過十歲,而且問題也多,前年又出了一次大問題,維修要三千,我實在沒錢,所以就直接把它賣了。

現在的小黑是我妹給我的,性能不錯,總之騎了也沒黑煙,近一年來都沒出過問題,我想這種車應該不會有問題吧?但我千錯萬錯就是不該去那間我早就懷疑他有問題的黑店!

可是因為另一家好店,我當初賣掉小銀時有答應老闆我會去買新車,只是小銀才賣了一千五,問題是新車至少一台現在都要五萬以上,我實在買不起。後來拖了一年沒機車可騎,直到我腳受傷縫了十五針,那陣子真的不方便開車,因為我受傷的正好是踩煞車的右腳的腳背,所以我妹給我機車騎我就整個方便多了!

只是因為不是在那裡買的,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再去,因此我才騎去那家黑店,我心想我妹給我這台雖不是新車,但也從來沒冒過黑煙,應該不會有問題吧?而且這車也不算太老舊,應該不會有任何藉口可以要我再莫名其妙的掏錢才對!但我真是太天真了,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啊!哼!對,小黑沒問題,問題出在那家黑店。

因為太久沒來,老闆已經完全忘記我了,加上我身邊現在還多了一個小孩,老闆更是認不出來,他一驗居然沒過,我還把上頭數據給背了下來,超過非常多!到5耶!太誇張了吧?這車從來沒冒過黑煙,性能也都很好,居然排氣檢測就是過不了,我實在無法理解,老闆還把車拆了拿著起子在那邊調,說要幫我調調看能不能過!(我懷疑他調的動作根本沒有真的在調,因為轉動的動作很奇怪!而數據完全沒變!)

這個老闆還拆了我的車,把裡頭東西都拿出來,重點是老闆用著多年前我來驗過時一模一樣的說法,跟我說有東西壞了要修理,要不然就是看我能不能換個清潔的油,看看可不可以過關。一模一樣的劇情我剛搬來宜蘭時在這間店,同一位老闆用著一樣的對白跟我說過,當年還要我換了一塊海綿,且收了我覺得太over的金額,這回他甚至還要我把車留在那邊給它修修看,看看能不能修好?

說真的我很懷疑我當年小銀就是被王八蛋在未知會我的情況下騎去那邊修,所以後來才一直出問題!(而且後來我去別家修老闆還跟我說裡頭的墊片都被拿掉了,這樣會導致磨損嚴重,讓零件發生故障)

畢竟我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了,我早些年就已經懷疑它有鬼了,這次連這沒冒過黑煙的車來驗都出事,我真的已經沒辦法相信他了!我推說我還有事,等下必須騎走沒辦法將車留在這裡,但我還是很夠意思的換了150的機油,只為求脫身!

載著我女兒回家後,我立刻上網爬文,果然跟我一樣狀況的人還真不少,但在宜蘭市裡我唯一信任的那家我又不好意思去(對於這點我實在沒辦法,因為我答應過人家我覺得我沒去買很過意不去)

所以我問了FB上也住宜蘭市的警察朋友,他立刻推薦我他同事岳父開的機車行,還跟我說沒事咱們都自己人!

果然........自己人就是不一樣啊!(但下午朋友跟我說我騎錯間了!因為那邊有兩家三陽,我繞了兩圈才想說這間離他說的小學比較近,應該是這間才對,哪知還是去錯間?但還好一樣是免錢老闆就幫我驗好了!實在很幸運啊!)

前一天晚上六點去黑店檢查說我機車問題一堆檢測過不了,我隔天一早九點送完小孩上學去別家機車行檢查,我甚至還來不及報上警察朋友的名號,好心的老闆娘一驗,她完全沒有調任何東西,就是很平常的把那個插進去發動,她根本沒做任何事,我就過了!數據完全正常,跟前一晚飆到5的誇張數字天差地別!立刻過關!

她甚至沒有把機車車箱裡的東西都拿出來然後拿著起子在那邊假調,就只是很普通的把檢驗的筒子裝上然後螢幕上的數據就一路正常!

我發現了那螢幕的檢測程式跟前一晚去的完全不一樣,那也就算了,前一晚檢測出來的數據跟今天一早的數據也差了很多!我前一晚回家後我甚至還有上網去查過這車去年的檢測數據,跟今天早上過關時的一樣!而昨天那個飆到5以上的是什麼鬼?

我這才體會到什麼叫逃過一劫,差點就被那家機車行給搶了!反正那家黑店我吃了好幾次虧我是再也不會去了,而這家好心的老板娘還幫我調了煞車!一毛錢都沒收!也沒有鼓吹我換東換西,更沒有高傲的說我車哪個零件需換掉?也沒有裝出一付我車子太老舊問題一堆,更沒有要求我要把車留在店裡修好才能驗排氣,總之她就是在三分鐘之內,把檢測器裝上兩分鐘之內就驗好了,過程中完全沒有做任何事,我車子驗出來的數據完全正常!

差這麼多?前一晚那間黑心機車行老闆說要我把車留在那邊修,修好再驗看看能不能過!(意思是放在那邊修不保證能過),而且是要放在那邊給他慢慢修,不是馬上修馬上好喔,要修上幾個小時,要不然就是讓他加個什麼清油路的清潔的東西,看看能不能過,反正重點都是要掏錢!可是隔一天早上,中間不過隔了14小時!另一家老闆娘卻什麼也沒做,幫我驗就立刻過關!(差太大了吧?前一晚我以為我小黑重病到非修不可,可是去別間卻完全沒事!連檢測都是一次過關!)

所以黑心的機車行真的是很多啊!大家去驗車時真的要小心,我在想要是我把車留在那邊,我恐怕到這一刻我車子還留在那邊給他大修特修,往後也問題一大堆吧!真是太可怕了!

推薦好心機車行:南屏國小對面的三陽,老闆娘客氣又親切,馬上幫我驗我就馬上過了!也沒一直促銷要我換東換西!前一晚去別家驗還說我車排氣檢測不能過,來這間馬上什麼事都沒有!(也差太多了吧?)不管怎樣,至少代表他們的排氣檢測沒問題!老闆也不會把你車拆開騙你什麼壞了要修,讚一個!(雖然這次沒給老闆賺到,但我決心以後有要換機油還是什麼一定會再來光顧!)


至於那間黑心的,我注意到老闆沒有穿三陽的制服,我也懶得講它了,反正這種黑心店家,遲早會自取滅亡!

還有很多年前我剛搬來宜蘭時也去過很機車的機車行,那員工也是把我車先拆了一地。(好像很多都喜歡來這套,先把你車都拆了,你不依他也沒辦法了)最妙的是他跟我說一大堆東西要換,價錢超誇張,誇張到我忘了價碼,幾乎是裡面全部都要換!那次我真的是卯足了勁的演出了我沒錢的戲碼才讓那員工幫我把車都裝回去,重點是我跟他說我沒錢他還說可以刷卡咧!(靠......)

總之,女性修車真的要小心啊!我妹就跟我說人家一看妳是女的就把妳當肥羊宰了!還好我問了朋友有沒有推薦的,果然有良心的機車行還是存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