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六月份我的腳板縫了十五針之後,我整個人就豁出去了,反正都已經成了刀疤女,加上小孩都生了,也沒什麼好在乎了!你們要知道當媽媽的人常常把「反正小孩都已經生了」這話掛在嘴邊用來自暴自棄,好像反正都生過了,也已經沒必要再矜持什麼了!我本來以為我不會這樣,但小孩都生了這事實還真是個人生分水嶺啊!以前不敢做或是會覺得丟臉害臊的,在生完小孩之後全都不算什麼了!人生馬上進階到歐巴桑的境界,想不跳級都不行!

而這陣子剛好我在整理舊文字,意外的翻到這篇邊咒罵邊保養腿的文字時,我幾乎忘了這個每天花一小時保養腿的人是我,以前哪來的時間搞這種事啊?(當然是因為沒小孩啊!就算我有養兩隻狗工作之餘的生活還是閒得可以!)

只是現在回頭看來,真的是不勝唏噓啊~~~~~

 

我真的不是個有潔癖的人,因為我家很亂,不過我在某些方面的堅持又繁瑣到連我自己也很受不了。

冬天洗澡對我來說手續之繁複,你們或許很難想像,前幾天我晚上一邊開賽車一邊跟那群宅男們解說,當他們知道我每天耗多久來弄我的腿,大家也是聽得一愣一楞的,宅男們無法想像女人怎麼會這麼麻煩,連我自己有時候都無法想像這怎麼會是我,但這真的是我……

我每天都要準備一盆熱水泡腳,先軟化所有角質,然後再用去角質霜慢慢的按摩,接著再換去角質的手套,慢慢的搓,搓到水變冷為止,然後我要用電動拔毛刀把腿毛去乾淨, 接著再換上一盆熱水在重新洗一遍,接著再忍住寒意用冷水仔細的沖洗過一次讓毛孔收縮,擦乾淨之後再用化妝棉沾上化妝水慢慢的拍讓毛孔縮得更回去,這時候我一定會冷到不停發抖,可是我還是得在這情況底下咬著牙繼續再塗上厚厚的乳液,仔仔細細的塗勻兼按摩,要弄到所有的乳液都吸收掉乾了,我才可以穿上我的運動褲遠離冷得要死的地獄。

你想想上頭那一整套弄下來需要花掉多少時間,我算過……一小時!

重點是冬天啊~~我這是在幹嘛?我竟然天天都在做這些蠢事,而這還只是腿而已。了不起我不要穿裙子就好了!事實上現在冷得要死就算我穿了裙子我裡面一定也會再搭上內搭褲,根本不會有人看得到我的腳,可是我這麼辛苦是在幹什麼?

每次我冷得要死在那邊沖冷水,或是冷得要死還要敷上冰得要死的化妝水,然後還要在冷得要死的情況下塗上乳液,說真的我都是一邊罵髒話一邊做這些事的。冬天有著一身毛的熊都可以去冬眠了,為什麼女人還要赤著腿穿高跟鞋?我們就不能穿毛襪或是穿裡頭有雙層撲棉的防寒褲嗎!我比熊還怕冷ㄟ!

而且就算我這麼辛苦的保持我所僅剩的,但時間一樣會在不久之後把我給打敗,我這是在努力個屁?後來我想通了,這只是在證明我仍然意圖維持,但最後這一切的努力是為了什麼?我最近常常這麼問自己,這到底是為什麼啊?

也許我只要找個不在乎我的腿,純粹只欣賞我的幽默感的人就好了,我幹嘛要這麼努力的維持我都快撐不住的美好,搞不好到最後我只會遇到一個混球,他可能只喜歡我的腿根本也不管我是什麼阿貓阿狗,他可能不知道我喜歡黃小楨的歌,他可能也不會在乎我最喜歡玩的TV GAME叫PGR,他可能只會在我生理痛時不痛不癢的說是我身體不好連個生理痛都沒辦法應付,甚至可能會在我努力學瑜珈的時候潑我冷水卻同時誇讚其他女人的纖瘦身材有多好,把我的好胃口嚇得食不下嚥。

吼!光想像我都想殺人了,可是我卻依然在這些刻板的女性形象底下暗中小心的維持著,因為我一直都希望或許那天我幸運的遇到一個人,除了我的幽默感以外我還可以給他更多他會樂意見到的東西。

可是我現在不這麼想了,在某個氣溫不到二十度的夜晚,我照著每日的腿部保養程序弄到了一半,我覺得自己真的是蠢透了,我再也不要幹這種蠢事了!老娘不玩了!
我想大不了就送對方一個有許多美女圖的色情網址,然後叫他自己去打手槍就好了!我幹嘛這麼累呢?我的腿只要用來踹人就好了!(2007/12)

---------------------------

 

好可怕啊!我以前怎麼這麼無聊這麼閒!朵朵不過才四歲,現在回首我過去的人生就好像是活在另一個世界一樣,我已經完全脫離了那種生活,每天被生活壓力逼得喘不過氣來,哪還有心情搞那些把戲!

不過我還記得那幾年我每個月都堆在月底趕工作,等我工作趕完後我就開始放縱的過日子,每天睡到自然醒,下午就開車去找自己想吃的東西吃,回家玩玩狗,晚上就卯起來敷臉保養腿,半夜戴上耳麥邊敷臉邊連上線跟全世界一起玩賽車。

我每天晚上就是拼命的對著螢幕飆車,我記得有一次有個賽道我拼了命的跑到了50秒以下,那次的賽車經驗即使現在過了這麼多年我都記得清清楚楚,每個轉彎、換檔、煞車(我開手排的),等到衝過終點我居然跑進50秒內,我整個發狂的在家裡又叫又跳,我真的大尖叫起來!我真的可以玩賽車高興到這地步!因為整個順啦!以往開車時換檔間還會有點卡卡的,那次順到一個不行啊!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次開車的流暢感,有過一次那種體驗,真的人生無憾了!

而我們平常睡前最後一圈一定都開德國的紐不靈賽道(這可是很知名的賽道喔!很長,總是邊開邊跟大家道晚安),而且我還在某個遊戲裡成為過全世界第一有錢人,玩那個game的國外玩家發現我是女生時都超級驚訝的,我還因此被邀請到一堆英國玩家的遊戲裡,他們全是都gay,最好玩的是因為我畫了一系列的賽車在那款遊戲裡賣得很好(可惜不是真錢),他們其中一個跟我買過有次我們在某個世界賽局裡一起開車,他開我賣他的賽車跟我比,發現我是作者時我們兩個就聊起來,此後他們就常找我跟他們一起玩!那群gay真是超有趣的!

不過後來因為我的好友湯湯過世了,所以後來我就不想再碰xbox了,加上有小孩,我記得朵朵很小還不會走路的時候我還有買過LP2,但是我只玩過兩三次吧?有次半夜同好約好一起上線幫我解任務,解到一半朵朵居然醒了,然後她自己偷偷爬到書房趴在門口看我,她大概滿腦子狐疑媽咪半夜戴著耳麥在激動的跟誰講話,嚇得我只能趕快放下手把和滿腔的殺人慾望趕快去泡奶換尿布........唉!媽媽從此退出了殺戮戰場,也離開了我最愛的四管和老爸機。(想當年我真的很強啊!而且那款遊戲裡有台灣的國旗,每次結束我第一我名字後面出現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啊!老外都會問我是哪裡,我都會很屌的說TAIWAN!)

但人生中曾經有一兩年都那麼開心那麼爽的度過,我想好像也蠻值得了,我認識了很多朋友,到現在都還是我的朋友,有些朋友離開了,有些朋友永遠的離開了,也有從當時還是處男,到現在帶著女朋友來給我看的,也有到現在還是宅男持續收好人卡的,或是跟我一樣也有了小寶寶的。人生真的變化很大啊~~~~(只是回首過去,發現我居然一度曾花那麼多時間在保養自己,那種閒到有時間保養的生活實在離我好遙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