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在網路上看到新聞可以提早預購童玩節的票我立刻就頂著豔陽拖著傷腳跑去買了,雖然還不確定到時腳傷是否會好,但是預購比較便宜,我就直接去辦了一張童玩護照!但童玩節開幕三天,我的腳還是不能碰水的狀態,因為傷口當初傷得很深,連肌腱都有傷到,所以到現在還沒完全癒合,隔了一個月至少現在走起路來就正常多了,當初剛傷到時我整天覺得自己像美人魚,一走路就痛得要死,醫生說不能走路,可是我每天還是得接送小孩上下學,怎麼可能整天都不走路?所以傷口一直合不起來,整整三個多星期後才拆線,總之還是沒辦法碰水,我一直在想那我要怎麼帶朵朵去玩啊?

眼看童玩節都開幕三天了,乾脆先跟朵朵說好,媽媽腳腳受傷不能陪她下水,可以去那邊就先逛逛,等以後媽媽腳好了再陪她玩水,沒想到她還挺厲害的,她很認真的幫我想出了其他方案,因為她一直都記得去年我們怎麼去玩的,所以她就跟我說媽媽妳可以坐在旁邊看我玩,我會很乖在妳旁邊玩水水不會跑到別的地方去。意思就是要我坐在岸邊,她自己下水在我旁邊玩。我想想也是可行,因為那水很淺,便挑了一天非假日的傍晚帶著她騎機車出發,是的!我有機車了!oh~yeah!經過了一年兩個月不機車的日子,正巧碰上我腳傷很難踩煞車跟油門,所以我妹就把欠我十幾年的錢還我了!

我可是被她欠了十幾年都沒跟她討過,以致於她全都忘光了,我本來也覺得跟她討是討不回來的,最後果然是討不回來,但是因為她最近事業做很大賺了很多,所以直接用她的舊機車跟我抵了!我也OK啦!反正我本來就覺得那筆錢要不回來,通常你借錢給人家就要有討不回來的心理準備。但有機車可以騎是好事!至少我不用再用我的傷腳去踩油門跟煞車,而且騎機車出門也方便多了,我們就不用再為停車位而煩惱了!這麼一來每個月光油錢就可以省下一千元以上,交通也更方便自由,因此現在我們反而多了很多地方可以去!

童玩節當然騎著機車就過來了,反正騎過來騎得再慢也不會超過20分鐘,只是機車入園還是要收20塊清潔費,開車的話是50,但騎機車回程要去阿公家就方便多了,不用再費心找停車位。而且傍晚天氣涼爽又不悶熱,七點才會天黑,加上人潮也散得差不多了,不用人擠人,這樣帶著小孩玩才比較方便,要不然人一多真的會玩得很不盡興。

我們一到現場就先到服務台看看有什麼可以領的,因為有時會有贊助廠商送些小東西,比如扇子之類的,今年都沒有!只有小書籤,但是意外發現有個蓋印章拿轉印貼紙的活動,所以我也拿了一張,因為園區很大,蓋印章的地方有七處,所以我事先就在地圖上把地點都標出來,再跟朵朵一處處的去蓋印,最後我們還真的在休園前三分鐘換到了轉印貼紙咧!不過今年園區晚上七點就關店了,不像去年可以玩到九點,所以感覺就有點落漆,我本來以為傳藝中心那頭有星光票,親水公園這邊應該也會同步進行,沒想到親水公園這邊七點後就沒了,所以我們七點就走了。

888  
就是這個蓋印章~

而今年的規畫也跟去年不太一樣,今年要進戲水區得經過水霧消毒入口,朵朵壓根不敢從那裡進去,所以她到了現場就自動放棄玩水這件事了,完全不用我再去遊說她,她自己就一付很看得開的口氣跟我說:「媽媽我們找個地方坐著休息就好了。」我們到一旁歇腳時,戲水區的水霧還會不時飄到我們這邊來,我想白天來的人應該也可以玩得很涼快吧?光是坐在旁邊都很涼,加上河邊的風也很涼爽,不時空氣間又飄著水霧,整體來說真的很消暑。

再加上我們是傍晚才去的,陽光也不會太烈,所以我們就到處走走逛逛,順便去找點來蓋印章,說真的我不是太喜歡那個轉印貼紙,今年雖然請來了大師蕭青陽做LOGO,但畫出來的圖真的不是我的菜,我們是走可愛路線的啊!可是至少人家怎麼說都是大師,再加上我們也沒事做,來這裡不玩水的話就只能去找點蓋印了。

還好今年還有幾米撐場面,真是謝天謝地幾米是宜蘭人,要不然我要開始覺得今年的遊戲有點無聊了。宜蘭火車站旁的幾米公園最近也開幕了,我們之前就已經去拍了,朵朵當天還意外變成外拍麻豆,被幾十位拿著大砲的叔叔伯伯們拍攝,不過我覺得很好玩的是外拍的攝影團隊很有想像力,都會先構圖設想這是什麼樣的情境然後要朵朵去演,我實在覺得很妙。

450  

而都有幾米公園了,當然童玩節裡也有幾米繪本館,所以我們也進去吹吹冷氣逛了一下,去年這邊可是鋼彈館呢!但我覺得幾米繪本館能撐51天嗎?因為裡頭的很多東西都是可以動的,小朋友可以動手去轉,或是去翻,去拉!我們去當時就發現了有很多小朋友,尤其是小的,因為他們太小不懂得施力輕重,都轉得很用力,我真的覺得這應該連一個月都撐不過去應該會先被轉壞掉......可是館內可愛的圖案很多,如果帶好一點的相機應該可以拍得很過癮,老天快讓我中樂透吧!我要買新的相機拍小孩啊!要不然每次拍小孩都在動,實在很難拍啊!

較後面那邊的園區裡還是有恐龍,今年增加了恐龍蛋,恐龍蛋是挖空的,人可以進去拍,但是蛋太高了,像朵朵這樣的小孩進去的話只能露出半張臉,我覺得裡頭應該要附小凳子,一般的卡通露臉照相板都會有個墊腳的板子,這個恐龍蛋裡卻沒有,所以拍出來效果都不怎樣,一旁還有一隻會動的恐龍蛋,那做得還挺不錯的。

整體上感覺今年的內容好像沒有去年豐富,可能是因為今年我們沒下水玩,所以樂趣少了很多,但我可以想像今年是為了保持水質吧?雖然我很懷疑經過水霧消毒可以有什麼效果,但聊勝於無啊!總比什麼努力都沒做的好!而且今年園區裡頭有萊爾富!比去年什麼便利商店都沒有要好得多了!這年頭大家都不好過,雖然園區裡的東西也不算貴得太扯,但我們也只買了50塊的薯條而已,朵朵說想再吃別的我就跟她說出去再買!因為老娘實在沒興趣在裡面當冤大頭,至於飲料我們是在來的路上在全家就買好的,下次我還打算自己帶水壺咧!

只是我們出了園區後到阿公家,在路上我就發現騎機車來是對的!因為一路要到羅東的路上騎機車不到十分鐘,但開車就慘了!因為接近夜市那條路整條爆塞!還好我騎機車,所以一路順暢,阿公本來要帶朵朵去夜市逛逛的,但才走到路口,阿公就放棄夜市公園散步計畫改帶她去超市買東西,因為夜市裡人多到炸,這天甚至不是假日咧!人照樣多到擠不過去,宜蘭的假日人就是這樣多!你想想這種悶熱得要死的天氣,在悶熱的夜市裡人擠人,自己擠就算了,還帶著小孩一起進去擠,神經病嗎?

不過今天在童玩節的園區裡擁擠的情況倒是不像電視上說得那麼誇張,可能是非假日加上我們傍晚才到,之前看新聞總是說園區裡人很多,買東西都大排長龍,其實傍晚去實在還好,而且很好逛,都不用人擠人,進幾米館時也是很舒適,要是人一多根本什麼都看不到吧?只能擠進去再擠出來。

而且我們買了一份薯條就找地方坐下來看夕陽吹涼風,而且這裡坐下來吃個幾口喝個飲料,接著再走到河岸邊再坐下來吃幾根薯條再喝個飲料吹個涼風,就這樣一路把整個園區都逛完了,雖然沒玩到水但也挺開心的,改天可以再早一點點大概四點過來看表演,但我這幾天也很想去海洋祭啊!只是我查了卡司名單,今年實在沒有我想看的場次,只能再看看了......

還有我們去的這天剛好也遇上了仿黃色小鴨的白色小鴨跟蕃茄等物放進河裡,說真的......仿的真的很遜,因為跟正牌的黃色小鴨相比尺寸實在小太多了,而且我覺得造型也不夠精緻,線條也不夠漂亮,還不如不要做!落得一個畫虎不成反類犬,真的很沒必要。其實還是可以朝其他的遊樂設施去做改進,畢竟園區這麼大,是可以再開發一些好玩的東西。我想過幾天我們應該會去夜遊傳藝吧!要不然這頭晚上七點就休園了,傳藝那邊應該有比較多東西可以逛,再說阿公之前為了朵朵辦了一張年度的傳藝護照,結果只去了那麼一次,為了幫阿公多玩幾次,決定過幾天再帶阿公去逛逛,順便再看看那頭晚上有什麼好玩的!(想要晚上去玩就得跟我妹夫借單眼了!)

-----------------------

隔一星期我們又去了第二次,也是一樣趁非假日的傍晚時段入園,而且這次我們還帶了Gucci一起去!(只是去散步啦!我們帶狗不可能下水的,我也從未帶兩古到人會戲水的地方去玩水,我更不會把狗放在賣場推車裡推去買東西,我雖然是愛狗人士但我一再的提起有些分寸還是要拿捏。)

要帶Gucci出門前我還先帶了塑膠袋(平常買東西時留下的)跟紙張,總不能讓狗狗隨地大小便,當個負責任的主人就是要馬上清理,所以得自備工具。而且到有草地的地方也得先幫狗狗噴些防護品,免得帶蟲蟲回家(平時兩古都是不出門的),我還帶了提籃,因為帶Gucci得開車才行,開車的話要放在運輸籠才能放進車內,畢竟狗又沒有安全帶),而這小姑娘不會坐機車,前陣子我本來想騎機車載牠去打預防針(我們家兩古今年的狂犬疫苗早就都打好了),結果她竟然給我演出跳車戲碼,真是驚死人,還好車子才剛發動,趕緊把機車停好改開車出門。

朵朵整個興奮到不行,看到Gucci馬上說:媽媽,等一下可不可以讓我牽牠散步?

888

其實我只有在平地時讓她牽著,上下樓梯還是我來牽, 或是盡量不走樓梯,畢竟這雖然不是大狗,但Gucci也有8kg,四歲小孩還是很難掌握的,只見她們倆一路不知道誰在牽誰,反正兩個散步散得很開心就是了,只是這天根本是尋寶之旅!

我們本來還想一路慢慢散步走完整個園區的,但這回我們只在後半段散步而已,因為朵朵的涼鞋中央的大鑽石(當然是假的)在我們逛園區逛了一半的時候才發現不見了。親水公園那麼大一個園區,我們逛了一半,正在中段找了地方休息,把剛剛吃東西剩的蓋子拿來當水杯弄了水給Gucci喝,結果朵朵居然在這時跟我說她鞋子上的大鑽石掉了。

我怎麼會知道她在哪裡掉的?我還一直問她是不是在學校掉的?因為她在車上就有跟我說她鞋子某個地方壞掉了,但因為當時我在開車,所以我一直跟她說等我停好車再幫她看。但一到目的地她馬上就忘了這件事,牽著Gucci就用著小主人的口吻吆喝要帶狗狗去散步,壓根忘了鞋子的事。

可是她說不是在學校掉的,我是一度存疑啦‧還好我們一路都有拍照,所以我當下就立刻打開相機翻找所有相片,確實剛入園時那顆大鑽石的確還在她鞋子上,接著我又花了些時間查出是在哪一段她鞋子上的鑽石不見的,每張照片都放大來看鞋子,問題是就算看到了寶石不見的那段,但疑似遺失的地點那段卻是在大草地上啊~~~~(是想整死老娘嗎?)

我們是在大草地走到建築物上了二樓鳥瞰整個園區順便歇腿吃東西時那大鑽石才不見的,所以我就一路在草地上狂找那顆大鑽石,因為我真的不想再花錢買一雙給她啊,且這雙鞋大家都說好好看!要買這種便宜又好看的鞋是可遇不可求的,因此我就一路牽著她跟狗開始了我的尋寶之旅......你們可以想像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小孩牽著狗,結果一路在大草地上努力想從草縫間搜尋一顆從鞋子上掉落的塑膠假鑽的蠢樣......

其實我真的覺得找得到的機率很低,大草地上找鑽石跟海底撈針差不多吧!而且往來的人真的很多,一路也都有人在整理環境,我們都走了那麼遠才發現,再折回來找能找到的機會也太低了吧?但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我巡完了大草地之後,又巡了販賣部,然後打算再爬到樓上去找的時候,我就找到了那顆被踩花了的塑膠裝飾大鑽石,當時真是宛如中頭彩啊!XD(威力彩買了兩百也只中了兩百),不過這大鑽石掉在園區裡居然還被我找回來,這機率這麼低都被我找到了,這真是比上次那個蓋印章還刺激多了......(只是回來得自己再黏回去,而且塑膠寶石早就被踩花了......)

找到大鑽石天也快黑了,所以我們就興奮的又在河邊吹了吹風,休息一下,看看風景,聊聊天,拍拍照,然後回家粘鞋子......

回到家Gucci八點就昏睡了,大概是太久沒出門,走了那麼遠,散步散太久,狗狗回到家八點睡著後就不時聽見牠低聲的在說夢話,我去看牠就看牠仰躺著在呼呼大睡......睡得太爽了吧?然後腳腳還不時揮啊揮的一直講夢話,跟小孩一樣咧!只是一樣去散步了兩個小時的小孩,還是給我弄到十一點老娘都要生氣了她才睡.......切!

----------------------------------------------------------------

八月份我們又去了一次,感覺童玩節開了一個月後人潮的確是變少了,但也可能是因為我們每次都挑傍晚去,所以人也都走光了吧?

總之這回我們玩到了前兩次沒玩到的東西,在渡船頭那邊的建築物後面,也就是草園區那邊,周遭其實都有一些小童玩,我們還玩到了巨型彈珠台,一人有兩次機會,有送贈品的喔!我們還拿到了最大獎(其實就是恐龍書啦),朵朵覺得這個可以用棍子把彈珠打出去的遊戲很好玩,但她實在不會施力我得拉著她的手打,可是一人只有兩次機會,所以她只打了兩次還嫌不過癮,我只好轉移她注意力用更好玩的遊戲來吸引她才能把她帶走。

接著就是那棟建築的二樓,因為今年童玩節的主題是「轉」,所以二樓有很多可以轉的童玩,也可以進去參觀,裡面有很多可以轉動的玩具,只是童玩節已經開幕一個月了,很多遊戲上都貼上了維修中的牌子,很顯然都已經被玩壞了。不過這裡還有椅子設計的比賽,可以去投票選出自己喜歡的椅子設計。

而我們去了三次都還沒去玩過水,因為朵朵在家試穿泳衣時都很興奮,但真的跟她說要去童玩節玩水,她還是會不好意思的跟我說她不敢去......因為童玩節今年有水霧消毒裝置,她光是看那個水霧她就不敢過去了,結果我們今天去居然水霧裝置沒有使用,朵朵氣急敗壞的跟我說媽媽妳都沒有幫我帶泳衣,明明半小時前要出發她還說她不敢咧!切......不過我們今天帶了泡泡水去玩吹泡泡她一樣玩得超high的,今天雖然台北破了39.6度,但冬山河這邊到了傍晚風大又涼,泡泡棒沾點水,連吹都不用吹,風就會自動幫你把泡泡吹出一堆來,真的很涼快呢!

----------------------------------------------------------------

我們在童玩節的最後一天也趕來了,因為今年都沒下水玩過所以趕在閉幕這天,帶好了泳具在四點趕了過來。

才剛下水太陽就躲進雲後,不是陰天喔!還是偶爾會有陽光透出來,但完全不曬了!真是太美妙了!

1-1  

媽媽早在三年前就已經幫朵朵買好了泳衣,雖然今年穿起來還是太大件(因為一件才一百,就算太大也是硬著頭先買先贏啊!),可是朵朵還是很高興!加上媽媽在家樂福買那個不到30塊的泳圈,那泳圈已經整整在車上擺了兩個月了,今天總算頭一次下水。

999  

進來四次,總算玩到水了!只是朵朵還不會游泳,她頂多就是套著泳圈在水池裡走來走去而已,而且中間有一次腳一滑半顆頭沉進水裡,媽媽笑得太大聲,朵朵氣到炸咧!所以我想她還沒準備好學游泳,就讓她泡水玩一玩!也許明年她就可以來學游泳了!一年一度的童玩節最後就在傍晚的微風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