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綠博我買了一張多次入園證300元,但是到現在我們已經去了四次,所以很划得來!

會買多次入園證是因最近我們很沉迷於做批薩這件事,打從某次看了瘋台灣發現有DIY窯烤批薩,我上網找了地點,接下來每個周末都帶著朋友一群人去做批薩!連續去了三個星期!說真的你如果要問我好吃嗎?我只能說剛烤好的批薩沒有不好吃的。重點是平常不是人人都有機會拿著大麵團揉,所以來做批薩不論大人小孩都覺得很好玩!朵朵尤其興奮,她現在每次看到電視上的批薩廣告都會很驕傲的說:我們自己就會做批薩了!

建議如果要去還是先上網預約比較保險(電話03-9909177),窯烤批薩是由當地的無尾港社區媽媽經營,所以人手很少,只有周末的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有營業,如果當日接到了大團,那散客可能就沒得玩了!(我們第四次就是因為這樣沒得做所以才因此跑去綠博玩,而且如果要做批薩就直接選綜合口味的就好了!因為其他口味的差不了多少錢,選綜合的比較划得來。)

3 
(附上朵朵做的批薩跟朋友做的標準版本做對比)


檢視較大的地圖 

無尾港社區旁還有水鳥保護區,但我們有次做玩批薩想去附近走走逛逛,結果跟朋友一大群人在附近繞了一大圈卻什麼也沒看到,我本來是想找當中的一個染坊的,不過也就當是散步吧?反正剛吃飽嘛!

另一個遊玩地點是白米社區的木屐館,也是由當地的社區民眾一起經營的,宜蘭有很多結合當地人做社區營造的活動都蠻有趣的,而這地點是在蘇澳,其實也離綠博不會太遠,也就是觀光場所的收費價格,未滿115cm的小朋友不用錢!(所以我們最近一直想在朵朵滿115cm之前趕快帶她出去多玩一玩!)

參觀完之後還可以DIY做一個小木屐紀念品,只是館內有很多木屐當中導覽人會一直勸你試穿,穿一穿就很容易買回家,我朋友就有買!但一開始失心瘋在二樓買,等下來一樓就會後悔,因為一樓的花色比較可愛也比較便宜!

20-3  
(色彩繽紛的木屐,我覺得畫得都好漂亮也好可愛,但......小孩在家裡穿這個跑來跑去會很吵吧?)

重點是隔壁有十元的花生捲冰淇淋!十元!真的就只賣十元!而且就在我們剛在海邊買了三十元的來吃之後看到了這十元的,朋友簡直快吐血了!憤恨之餘火大的又買了五個,所以我這天光是花生捲冰淇淋就吃了兩個,光吃這就飽了!而且這間十元的雖然才賣十元,但並沒有因為便宜就縮水,跟那三十元的大小都一樣,而且裡頭的冰淇淋還有抹茶口味的可以選!真的是超級便宜又大碗啊!

999  
(有圖有真相,真的就是10元!)

不過參觀木屐館之後在做紀念品小木屐時,朵朵在這裡就給我抓狂了,因為她是免費入場的嘛(未滿115cm)!所以她就沒有做手工的小木屐,是媽媽做的,小孩因此相當的不爽!她氣憤到一個臉歪,還一直跟我說:我做完會洗洗手啊!為什麼我都沒有!(這跟有沒有洗手沒關係,是因為妳是免費入場的小孩啊!跟媽媽一起做就好了!)

但她就是堅持要自己要親手做一個,後來好心的導遊姐姐就給了她一塊小碎皮,讓她可以跟大家一樣也在上面釘圖案,她很認真的自己選了一個大象拿槌子在那邊敲敲敲,然後完全模仿其它人的流程,不滿四歲的小孩觀察力在這就完全發揮出來了,完全不需要別人教她,她看別人怎麼做她就跟著做所有的動作,即便只是塊小小的碎皮,她都做得好認真,不但自己上色,印模,她還拿去用吹風機吹乾,接著還去幫皮革擦乳液,只差這片跟指甲大小一樣的小碎皮沒辦法釘在木屐上而已,不過她還是很高興。

(高興有屁用!結果東西直接就忘在我朋友那兒了,從做完那天起我們就再也沒見過那個紀念品了)

20-4  
(做好的紀念品,還好當時有拍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好了!重頭戲.......綠色博覽會。

其實去年朵朵遠足時我們也來過,當天就是下雨,我們在臭死人的室內牧場聞了一個多小時的羊大便,後來拿到雨衣後就冒雨從最裡頭走下山,中午回家後母女兩人累到以昏睡一下午做結。今年就不是這樣了,因為我們來了三次!

第一次是因為沒批薩可做所以來綠博逛逛,在來之前還經過了宜蘭餅的展覽館逛了一下,還買了餅咧!三盒一百買起來好像很便宜,吃起來實在很沒存在感,薄薄的餅吃起來的感覺跟吃海苔一樣,有吃跟沒吃一樣,而且我覺得包裝過度,一包裡才包一點點,像這種東西我都會覺得很不環保,以後我是絕對不會再買了!

而我們今年第一次進綠博因為還帶了阿嬤,所以第一次去逛得非常非常不盡興,平常假日我們都會打電話問阿公阿嬤要不要出去玩,想說老人家在家裡很無聊應該要趁還能走動時多出去玩一玩,能帶他們去就盡量帶著一起出門。但載他們出去,但通常都很快就回家了,因為老人家出門一到目的地除了上廁所之外就會開始催著要走,所以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是在入口附近拍拍照,而且阿嬤還活在底片時代,要拍照還一直挑場地怕浪費,就跟她說數位的不好看刪掉就好,但阿嬤就是聽不進去,連照相都照沒幾張,阿嬤就說她要回家洗碗了!切...........全程逛不到一小時,包含上兩次廁所跟吃東西,等於沒逛到就回家了。

還好我買的是多次入園證,想多去幾次都OK,所以只要有空一看外頭沒下雨,我們就立刻直奔綠博,反正只要在下午四點以前到達都還有得玩!而且從我們住的地方上高速公路開過去20分鐘之內一定可以到,第二次進綠博我們還走過了橋逛到牧場區去,那邊有很多動物可以看,只是草泥馬真的太多人圍觀,還好有小白兔跟小牛撐場面,而且有片綠地可以讓小孩跑,加上還有樂團現場表演,一旁小朋友還可以參加幫小牛著色的DIY活動,我也讓朵朵去畫了一張,可以殺殺時間。

7  
(現場的小牛,牛媽媽就在旁邊,有告示牌寫明不要太靠近,要不然牛媽媽會生氣,但小牛看不懂告示牌自己越線跑來找人~)

9  
(草泥馬在哪?在後面因為這邊的是咖啡色的,所以拍了也看不太出來,而且草泥馬前面人爆多的,大家都愛看這個,所以我拍了牌子就閃到一邊去了!)

而這次剛好遇上周日,人應該是很多,但因為我們很晚才去,所以人已經少很多了,而且我們等遊園車時,只見一班班客滿的從上面下來,我們都沒得坐,但有個司機看到我們這站很多人等,馬上摳一台空車上來載我們,我覺得還挺會應變的,有的地方的工作人員就像傻蛋一樣,就算看到一堆人在等,也是隨你們去苦等,什麼應變動作都不會做,所以我們在這裡等不到三分鐘就有車上來載我們了!光這點就讓人覺得很不賴。

我們一直是到了第三次也就是朵朵學校的校外教學這次,才一開始就搭遊園車到最裡頭去,再慢慢的用走的逛出來。

通常朵朵學校的遠足活動一律都是由老娘我親自帶去,因為我真的不放心讓小孩跟一堆小朋友搭車,而老師很歡迎我這麼做,因為我照顧一個都很累了,她一次要照顧十幾個耶!當然恨不得我自己的可以自己顧!所以我一開始就跟老師說過我會自己帶她去,反正我辦的是多次入園證,我去幾次都不用再另外付錢,我們比老師早到,一到入園時間我們就進去排隊先搭遊園車,等我們要搭車時才看到老師帶著一堆小朋友進來,跟老師打過招呼後我們就直接坐車進去最裡頭的那區了。

只是我覺得這次最裡面那區實在沒什麼好玩的,因為朵朵還太小,有些地方還是比較不適合她去,但這區裡面除了有賣珍珠奶茶,這是讓我比較有印象的記憶點。還有光合食堂,是在介紹有機食材之類的東西,我們進去餐觀時正好他們已經在準備午餐了,炒得很香!一旁的先生很熱心的解說,我們還有去參觀一個媽媽團體的環保之類的解說營,說真的帶著小孩有人解說時坐在台下小孩通常不會太受控,還好旁邊還有蓋印章送贈品活動,讓朵朵去蓋印拿了一枝鉛筆,我們就轉向其他陣地去了。

888  
(光合食堂,裡面真的有人在炒菜,很香喔!)

     

我們三次來都沒遇上下雨算是運氣非常好的,其實我也是都先看天氣才決定要不要出門,而且也因為來了三次所以就發現原本路邊開得大大的百合花,第三次來就改成其他花卉了,園區裡的花都維持得很好,比如大雨過後也不會看到被大雨打壞掉的花,似乎持續都有在補盛開的花朵進去,所以到處都有很多的花可以拍,原本路邊有好多好大朵的百合花,走在裡頭都可以聞得見花香,但後來幾天大雨過後,盛開的百合應該也差不多謝光了,就被換成了其它的花種。而裡頭也有海芋花田,前陣子我們還帶我爸媽去找宜蘭有名的彩色海芋田,開車開好遠去找,結果找到也不過就兩小塊田地,而且一朵還50咧!還不如直接來綠博看就好了,綠博裡不但有白色的海芋花田,還有彩色的就在路邊可以很輕易的看到。

7878  
(原本路邊有整排都是這種大大朵的百合,走在旁邊就聞得到花香)

一旁也有示範的農田跟菜圃,裡頭的菜也都是都看起來好青翠喔!看了很想吃一口,說真的原本無肉不歡的我,近期有開始考慮每個月要選兩天來吃素了,但讓我想這麼做絕對不可能是為了宗教,純粹是為了環保,但目前還沒開始實行啦!我想一個月幾天不吃肉應該是沒差,炒玉米或是絞白筍甚至吃蔥油餅或是乾麵也是可以過一餐啊!因為上次朋友來找我,當天正逢他得吃素,他也是一個月選兩天吃素,我們進行了一整天的吃素小吃之旅,本來光是聽到他這天得吃素我整個是倒彈三步,但這麼過了一天後,也是好端端的,而且照樣吃了很多很好吃的小吃,也沒餓著啊,所以想想好像真的可以試試看耶!

其實綠博今年的場地也有很多活動,每個小區塊都有不同的活動在進行,朵朵也見識到她人生第一次的「爆米香」,而且有很多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所以就算自己用走的逛也隨時找得到地方休息,裡頭照樣也是有7-11也有賣甜甜圈,還有其他很多食品,所以出門前朵朵跟我說老師交待要帶雨衣跟糖果餅乾,當時我只準備了雨衣,以及一包小小的餅乾就打算帶她出門了,因為我想到那裡什麼都買得到,不需要帶太多東西以免增加負重,加上這學期轉學後我特別跟老師說我們不參加學校的遠足,自己去就不用交錢,老師說這樣就沒有點心喔!我大樂咧!我跟老師說那太好了!因為之前每次發一大盒麵包點心,出遊一路得提著增加負重外,我們還從來都沒吃完過!我覺得很浪費。

但老媽的決定小孩是不會理解的,出門前穿鞋她還在那邊跟我槓了好久,跟我抗議我沒幫她帶糖果!小孩很堅持遠足就是一定要帶糖果跟餅乾兩樣,少一樣都不行!結果我問她:妳是要我去買小小的一顆糖果給妳,還是要去那邊吃大大圓圓甜甜圈?她馬上就說:甜甜圈!媽媽,那我先去穿鞋子囉!妳也趕快準備,我們要出發了喔!(哼.....妳不要跟我吵著要糖果的話我們早就出發了好嗎?)

而這回我們還去看了劇場表演,我覺得這次的表演蠻棒的,至少整個道具做得很好,朵朵看得很認真,而且回來她已經狂唱了那首補瓜歌好幾天了!看完戲後我們還遇上了老師跟同班同學,班上有其他家長也有一起去,到了大草地老師就讓小朋友去草地上跑一跑!對於我們這對從上面走下來的母女來說,媽媽早就已經鐵腿了,還好同學的爸爸有去,我們一群媽媽跟老師就坐在旁邊,由那個爸爸辛苦的帶小朋友在草地上狂奔,說真的我當時還蠻怕那個胖爸會當場暴斃或中風之類的.....因為帶小孩出去真的很累,而且當時是正中午、大太陽,還要在草地上跑,簡直是酷刑。

15  
(蛙靠部落表演秀)

綠博裡有很多蘭花館,現場也有賣花卉,我們是當然沒買啦!但是平常實在很少有機會看到那麼多的花草樹木,也是很棒的體驗,而且綠博裡有很多環保相關的活動在進行,其實也是對小孩很好的教育,我覺得環保的觀念要從小做起,而且「我是人,我反核」!

我們有次去經過荷花區(蓮花?)的時候已經五點了,朵朵就問我花在哪裡?結果旁邊有個阿伯就告訴我們因為天快黑了,荷花已經睡覺了,所以就關起來了(花會閉合起來),我們這才知道這花也是晚上就收攤的,所以也算多上了一課。

朵朵回程在車上自己跟我說:我都有媽媽陪我來,小朋友都沒有。(妳現在知道妳很幸福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總之!綠博蠻好玩的,而且工作人員很多都很客氣,臨走前經過出口,工作人員還會很熱情的跟我們說再見。這跟上次童玩節一樣,童玩節的工作人員服務態度都超讚的,我覺得大熱天應該都蠻心浮氣燥的,可是他們在那麼熱的天氣底下服務態度還能這麼好實在很難得。接下來就又是童玩節了,媽媽得好好準備帶著小孩迎接豔陽了!

寫完了這篇後,趁著梅雨季裡突來的大晴天,怎麼能不帶出去曬曬太陽?所以我們又去了一次,這次帶了阿公阿媽一起去,還帶了飲料跟準備好的便當去野餐,一路晴天啊!真是太爽了!只是媽咪的蒼蠅鞋也在四次綠博的狂走體驗中掛點了,直接給我開口笑,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