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看到外頭晴空萬里陽光普照應該心情也會跟著為之大好,但當媽的我,可不是這麼想的!我常想當媽的人怕什麼......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大晴天!......沒錯,當媽的我真的很怕大晴天啊!因為單親的我,真的是很忙很忙,我永遠都有做不完的事,就算我有空我一樣是要忙小孩,所以我真的沒有時間可以閒下來!

尤其過年我更是一整個忙到炸,因為一到這時候大家就會大掃除,而大家一開始大掃除我家就會變成回收中心,尤其我朋友送給我一大堆要給朵朵的二手童裝,說是堆積如山完全不誇張,我光是開車去載就不知載了幾趟,而且推都推不掉,我不去載我朋友還給我載到宜蘭來,我也不好再推拒大家的好意,問題是載回來我家根本不可能放得下,因為那衣服真的多得太誇張,我光是前後就載了好幾車回來,是的!是以車來計算的!所以你們可以想像那量大到什麼地步。

問題是那些童裝並不是朵朵馬上可以穿得到的,因為朵朵現在才三歲而已,而大家送給我們的衣服,八成以上都是五歲以上小孩的衣服,而且是五年內朵朵都不可能穿得到的那種大小孩的衣服!(因為我朋友的小孩都念國中了,這可是她累積十多年的成果啊!而且不只有她,朵朵同學的媽媽的妹妹都給了我們兩車,我真的....無福消受啊!)

換句話說:這些衣服至少還要在我家堆五年,就算再堆五年朵朵搞不好都還穿不到!我哪有地方堆這些衣服,而且還要放五年!光想我就頭大,幾乎最後整理完一半以上的衣服還是送去回收!剩下挑過覺得質感很好可以穿的,還得洗過,再分類,再封裝起來....光是後續的整理就快把我給整死了!我還得拿去分送給其他人,最後其實留下來的不到百分之20,真是整死我了!

但朋友也是好意,畢竟大家都知道我們單親,生活本來就不是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但你以為衣服都穿二手衣就不用再花錢買了嗎?拜託!圖洋圖森破咧!外面的衣服可以穿二手的,但內衣內褲你可能給小孩穿二手的嗎?我個人是辦不到啦!小朋友的小褲褲兩件就要一百多塊了!我們還是買最便宜的,物價上漲啊!以前三件一百的時候我沒多買幾件,到朵朵開始戒尿布那個月起,居然全變成兩件一百了!靠.....你可能只買兩件嗎?當時她正在戒尿布,光內褲我就給朵朵準備了二十件以上!加一加光買內褲就得花上千塊!

更別提衛生衣了!我們不過是買上下一套一百塊的!可能只買三套嗎?對.....我就是買三套!但很不幸的!小孩長得之快咧!尤其是那麼小的小孩,每半年就要換一個尺寸,光現在我們至少也換了15套!這樣又是一千多飛了去......

還有鞋子,鞋子的確我們大部份都是接收小表哥的舊鞋,連那種舊到鞋底都已經硬掉脆化的,也是照穿,但可能全部都穿人家的嗎?當然不可能啊!拖鞋也是得買!鞋子一旦超過200塊我都是不可能下手買的!但你可能買那種塑膠味其重無比的刺鼻生化武器給小孩穿嗎?更別提小孩腳大得很快,一下子就又穿不下了,至少也花了上千塊買鞋!

好了!還有襪子......小孩襪子換得有多快啊!因為他們去上學常忘了穿拖鞋就四處跑,常常回來襪底就是一片髒,有的髒到根本洗了也無法恢復乾淨,也只好丟掉!三雙一百啊!都是錢啊~~~~~這種零零碎碎的都是小錢,但加起來也是很可觀。

所以養小孩就是這麼花錢,你以為全部衣服都穿人家的舊衣就萬事OK嗎?別蠢了!人生當中有很多小細節都是得花錢的,不是一心一意想佔人便宜就活得了!我很看不起那種什麼都要用人家免費的心態,我就算再窮我也沒想過要去佔人家便宜!我永遠都記得王八蛋對朵朵的養育費用經常都是回我「誰叫妳不搬去金門,在金門有很多補助可以領」(拎老溼咧!他最後被金門的老板炒魷魚,還妄想要賴在金門領補助咧!)就是有那種人心裡永遠都不是自己要去養小孩,而是一心就只想著要領補助。

我養朵朵都是靠我一個人,尤其因為朵朵當時有讓王八蛋領養,所以變成我們母女什麼補助都領不到,王八蛋哪可能出錢!他只愛面子,一提到錢他就看得比誰都重咧!後腦都禿了意志上還是堅持一毛不拔。話說他趴著回來在我家打掃那晚,擺明了就是在外頭混不下去要來我家賴著不走,已經一年多沒見也沒付過半毛錢養小孩,他連一年多後來看小孩,都照樣還是沒留下半毛錢!只留了幾個便宜爛玩具,外加一隻塑膠製美國小國旗,我常想要換做我是朵朵,當我得知那禿頭沒養我還跑回我家希望我媽養牠,留下一隻牠去美國玩帶回來的國旗想裝成老外我會做何感想?........答案很顯而易見!

總之,我們母女倆雖擺脫爛人逃過一劫,但生活還是要過,更別提一過完年開學就又是註冊費,所以今年我照樣沒給朵朵買過年的新衣!生活還是要過,平常就已經都穿得比人家可愛了,光是過年穿得光鮮亮麗,結果註冊費繳不起,那還不是很糗?就像很多人喜歡把自己裝得跟凱子一樣,拿最新的手機用最新的電腦,還要出國玩樂,實際上回家連泡麵都買不起,死皮賴臉的賴在親友的違章建築裡,還厚顏的跑去前女友家想賴著過夜,帶著一隻美國國旗滿口破爛英文自以為裝成美國人就得到熱情歡迎,最後被識破請他滾蛋一樣!那種假凱子我看多了,所以生活還是認清現實面吧!這也絕對是往後我教朵朵最重要的一項。

人並不是要活得現實,但完全不理會現實,只會嘴裡在那邊說別人都愛錢,好像別人養家活口都是貪財的現實鬼,其實自己糗得要死連自己都養不起!那種人才是最可恥的!

而為什麼講到這些呢?沒錯......話說大晴天!天氣晴朗,家中有小孩妳怎麼可能不洗一下衣服或被單?如果當天下雨或是陰天也就算了,或許我還可以多在床上賴一會兒,但是大晴天就意謂著這天我有更多的事得趁著有陽光的時候做,這天會比平常更加忙碌。

尤其我還有一屋子堆積如山的二手衣,等著我去回收分類,我哪能不趁著天氣晴朗時好讓這些東西曬曬太陽接受紫外線消毒殺菌?所以我真的累死了,連我的洗衣機都快陣亡了,說真的我覺得這一點都不划算,後來只要我覺得髒的,有污點的,花色太繽紛混亂俗氣,穿起來像阿六仔的,全部直接回收,也省得我再拿去洗浪費水跟洗衣精,以及所剩不多的體力!

但滿屋子的衣服也不是這麼簡單就能處理完,所以每到好天氣,只要那透進屋子裡的陽光稍微有那麼一點跟平常不太一樣,只要眼皮外的光線有那麼一點感覺好像亮了些,我就會自動起床,開始把能洗的都往洗衣機裡丟,接著再回到床上跟周公掙扎一小時,等洗衣機嗶嗶嗶的提醒可以曬了,再趕緊起來曬衣服!

接著......可以再回去睡回籠覺嗎?當然不行啊!出太陽啊!外頭出太陽啊!等我把衣服處理好了,小孩也差不多已經醒了,她會興奮的跟妳說:媽媽太陽公公出來了!我們今天要去哪裡玩?我可以回她:「我覺得躺在床上睡覺很不錯」嗎?我當然可以這麼說!但是眼看著外頭天氣這麼好,沒帶她出去走走就是會有種當媽的罪惡感啊!所以我只能戴上鐵面罩!(我有個大家都說讚的防紫外線鐵面罩,是可以直接拉下來把整個臉罩住的那種,因為我們這把年紀真的經不起陽光的折騰啊!)

總之,媽媽就只能戴上鐵面罩,穿上長袖外套,帶著小孩出外去,去哪?管它的!反正有走出去就對了!對媽媽來說只要我今天有帶妳出去走走,而不是讓妳整天窩在家裡面,我就會覺得心裡好過一些,有好幾次我有好多工作沒做完,眼看著外頭大太陽,小孩就坐在我旁邊的地板上,一臉無聊的望著外頭發呆,但我只能硬著頭皮假裝沒看到她那充滿渴望的表情,繼續埋頭工作,那種心理壓力對媽媽來說實在太沉重了!

她只是個三歲小孩啊!所以我後來也想出了辦法,管它的反正有出門就可以了,沒時間就帶去附近的便利商店,就算只是去繳個電話費都OK,反正我們有出去散散步,走一走,我都覺得我有盡到當媽的本份!但我不會跟她說要去哪裡玩,我只會輕描淡寫的說:「我們去散散步。」或是說「我們出去走一走。」

所以她現在也很好玩,一到出太陽的好天氣,她就會問我:媽媽我們今天要去哪裡散步?

當然我們也不會只有帶她出去,有時我也會回去接我爸媽一起出去玩,其實帶小孩跟老人家出門真的去不了多遠的地方,也花不了多久時間,大概三個小時就是他們的極限了,老人會一直吵著說好了好了,回去吧!小孩則相反會一直想玩下去,但她的身體反應騙不了人,她會一坐上車就直接睡趴!

所以我們的行程就是去三星買蛋糕或是去吃個卜肉,要不就是去圓山的糖果店逛逛,或是跑去頭城海邊看人家衝得很爛的浪吃個把撲!

我們不只去過這些地方,我們還去參觀過蠟筆工廠做蠟筆!鉛筆工廠做鉛筆!糖果工廠做糖果!厲害吧?宜蘭有一堆觀光工廠,幾乎都有我們的足跡,這可是老媽擠出了所有空閒,利用熬夜工作空出來的時間,才能帶她去的!雖然物質生活上我們不像人家可以什麼都買好的,連媽媽也沒錢買什麼新型的手機到處拍到處貼,但還好老娘也沒那嗜好啦!(說真的我還真受不了那些去到哪都要打卡的人,總感覺他們好像很怕自己會被這世界遺忘?除了PO照以外,他們都活得很沒存在感咧!)

不過過年這幾天也太多都是大晴天了,真想窩在家裡睡一天都不行,可是出門又熱得要死!最後我們找出了去處------就是到我妹家玩kinect!這東西真是太好玩了,我打從xbox360第一天在台開賣我就買了,但因為後來我養小孩變很窮就沒錢買kinect了,但我妹有!挖哈哈哈哈~~~~~~這東西絕對是舉家同歡的好物,而且我超會跳的,尤其是舞力全開,完全難不倒我的!以我這把年紀還可以玩得出神入化簡直讓我成了小朋友們崇拜的對象,沒辦法啊~~~阿姨我一向對電玩就是很拿手!

原本我們還想趁著好天氣騎腳踏車到冬山河去曬小孩,但今年過年的天氣好到不行,熱都熱死了,騎到火車站就沒力了!還不如留在舒適的屋子裡跳舞就好,家裡隨時要拿什麼也很方便,根本就不用再大老遠去騎20.30公里,一樣能消耗相同的卡路里!我們一群怕曬的輕熟女也不用擔心曬太陽了!而且身體很多部位都可以運動到,加上又具有聲光效果,舞曲也都很新!真是好玩極了啊~~~剛開始跳真的很像中風病患在復健,整屋子的人都笑到流眼淚,說真的我到現在都還因為當時笑得太過頭,喉嚨還有點痛咧!

所以大晴天除了往外跑以外也可以找其他的娛樂方式,活在這年代真是幸福啊!要是以前沒這些電玩遊戲機,真的就只能坐在沙發裡望著電視發呆了,現在有了這個生活真的多出了很多笑聲。真的很建議大家去買,不過要是一個人在家裡孤單的跳就嗨不起來,這種東西真的要一家在一起玩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