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前幾天經過這間店時才發現這店已經關了)

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有這家小熊書房二店,只知道小熊書房在梅花湖的那間本店開幕之後引來了大量的觀光客,生意很好,甚至因為生意太好吸引太多人而引起附近居民不滿。原本幾次有打算跟朋友一起去,順便可以在梅花湖晃晃,但一想到那店裡可能人滿為患就立刻又打消念頭,想著還是等非假日再過去好了!通常在宜蘭假日我們是不會出門的,因為宜蘭現在一到假日都是外縣市來的車,車潮滿到開車出去會一路火大到底,所以假日我一定是騎機車,開車反而很不方便。

有一回我帶著朵朵騎機車去二店附近買麵包時,無意間因想抄近路所以轉入小巷裡,意外的發現了這家小店,我這才想起似乎真的有在網路上看過有小熊書房二店,而且是在宜蘭市,要不那在巷弄間的小店我還真不會去注意到。但我還是不太確定,回家上網後才發現那家不怎麼起眼的小店真的是吳淡如的小熊書房二店,所以今天正好有機會,我們就過去晃了一下。

說真的我也搞不太清楚裡頭是賣什麼,我只是草草看了下菜單,其實是有賣下午茶的,但因為帶著孩子在,所以我也只是匆匆瞄了一眼,也沒有很認真的聽店員解說,因為時間已近五點,服務人員說可以點餐沒關係,我怕時間會很久,她想了一下跟我確認說可以點沒問題,我問她大概要多久?她說十分鐘,我馬上就點了!才十分鐘很OK啊!但事實上我想好像不到十分鐘就送來了,我不過帶朵朵去樓上洗手間洗了手,下來餐具就都擺好了。

其實整間店弄得很溫馨,因為真的小小的,小到一樓只有四桌,非常小的店家,我想平常如果跟朋友想找個地方聊天還蠻適合去那裡的。

我有問店員像朵朵這麼小有限制低消嗎?店員人很好的說這麼小不用算,其實我還蠻不好意思的。畢竟人家也是做生意,帶著小孩佔了個位置,人家還好心的多幫我們準備一套小孩用的餐具,又沒收低消,不管開店的人是誰啦!當然很多人會說反正吳淡如很會賺錢,但我總覺得這不是誰開店的問題,因為開店就是要做生意賺錢的,不是讓人來佔便宜的吧?所以當下我還蠻不好意思的。即使我們並非有錢人,我也不好意思去佔人便宜。

而且說真的這次能來也是某位好心人前陣子給了我一張大鈔要我多帶朵朵出去吃好的,當然這不能算得上是大家眼中真正好吃的東西,但真正吸引我帶朵朵來的原因是:裡面有小熊。而小孩非常吃這套,她畢竟是個小小女孩啊!她就是喜歡可愛的東西,小熊啦!小花啦!這一類小女孩會喜歡的粉嫩事物,朵朵都很愛,所以我才帶她來這裡。

進去時有一桌OL在喝下午茶,還有一對爸媽帶著一個比朵朵還小的小小孩,感覺他們都像是待了一下午了,我帶朵朵出門要吃東西前我一定會先帶她去洗手,所以我們就上樓去洗了手,樓上也是跟樓下差不多,也是採溫馨路線,但洗手間門一開我就知道不妙,因為地上是用立體石子那種地面,就是有點像古代的石臼那種粗粗的質材。

之前在金門那間十樓餐廳裡頭男生的尿桶就是用那種石臼之類的東西改裝的,我的天啊!我永遠都記得那間餐廳的廁所真是臭翻了,因為那種東西是沒辦法洗的,即使看起來很有意思,但是臭氣沖天讓我永生難忘,所以我知道這種質材毛細孔很大加上又是深色,要是有人尿亂噴,肯定是很難清理。果然我跟朵朵一進廁所,門一開裡頭看起來是蠻乾淨的,但不能否認是有味道的。還好我們只是上來洗個手,所以洗洗手用紙巾擦一擦手我們就趕快下去了。(還好朵朵沒在這時候跟我說她想尿尿)

下樓時店員已經幫我們把餐具都擺好,很快的就送沙拉來了,第一口就覺得沙拉很好吃,好吃就趕快餵小公主囉!連朵朵也是一直說好吃,因為上頭還有她最愛的玉米。然後是蘿蔔湯!味道很淡,但是剛好裡頭的蘿蔔切得小小的,那大小給小孩吃最適合了,更別提味道淡到不行!如果喜歡重口味的人可能會不喜歡,但剛好我一向不喜歡給小孩吃加了太多的調味料的東西,所以正合我意,我就把裡頭的料都先撈到朵朵的碗裡給她吃,她很興奮喔!因為她好喜歡在外頭的餐廳吃飯,但平常我們都是在家裡吃比較多,所以能在外頭坐在餐廳裡的椅子吃東西她整個開心到不行,一路都表現得好乖巧。

她全程都乖乖坐在椅子上吃她的東西,沒有大吵大鬧,也沒有吵著要下來走動,直到我們要離開她才離開她的座位,真的很棒!她才兩歲三個月啊!家裡有小寶寶的家長都明白,有時小孩太興奮人來瘋在外頭就是會一直跑,還好朵朵從來沒這種症頭,從小我就是教她吃東西一定要坐著,而且她太少出來餐廳吃飯了,每次出來她都很高興,我都會告誡她要乖乖媽媽以後才會常常帶她出來吃。所以她乖得跟什麼一樣咧!

不過我的照燒豬肉排其實還好啦!因為配菜我是一向都不吃的,我想餵朵朵,朵朵也是吃了一口又吐出來,我想大人吃這個比較適合,因為她還很小比較長條的菜她不太會嚼,太大塊的肉也是一樣,所以就留在那兒,店員還問我為什麼那菜都沒吃,我就說因為我一向都不吃。而那豬肉排,不知道是不是被冷氣吹冷了,還是本來溫度都不是很夠?吃的時候說真的不夠熱,我吃很快但是最後也不是溫的,總之很快就冷掉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吃很快,我一直在想有這麼快就冷掉嗎?但我跟朵朵都很餓,所以我們就很快的配著飯把那盤都吃光了。

紅茶太甜了,所以我不敢給朵朵喝太多,不過我以為這樣應該就結束了,店員竟然送來兩球草莓冰淇淋,朵朵的冰淇淋是阿姨招待的。她整個大興奮啊!只見她超滿足又好開心的邊吃邊對著我不停的笑,還不時對我說謝謝媽媽,很感謝我帶她出來吃。店員說他們用的都是宇治金時的冰淇淋,可以吃得出來是不錯的冰淇淋,我想如果還有機會來還是點鬆餅那個就好了,在這種店家用餐真不是明智之舉,只是我當時真的有點餓。

我想這種店大概就是跟朋友想聊天時來最適合,並不適合用美食的角度來看待,就是有個地方可以坐著講話,環境還不錯很溫馨,綠色系的設計看起來很舒服,的確有很多小熊在牆上的畫裡,但說真的我跟朵朵都沒有太注意就是了,只有一陣子指給她看了一下,然後我們就忘了是要來看小熊的事了,吃完好吃的冰淇淋朵朵就帶著滿足的笑容跟我回家,回到家她還沉醉在吃到冰淇淋的幸福感裡很久咧!

嗯......雖然我是個有小孩的媽媽,我也知道帶著小孩的媽媽能去的地方實在有限,而我也把小孩教得很乖,朵朵全程都坐在椅子上沒下來也沒吵鬧,沒打擾到其他客人,我只覺得很幸運,但即便是我,我都沒這麼有把握能讓她每次都這樣,所以我想我以後應該是不會帶她到這種地方來,如果是跟朋友想約在外頭聊天談事情或許就會來這裡,但我不會帶著小孩來,即便店員對小孩很友善,但我還是很怕打擾到別人,雖然後來人都走了剩下我們那桌而已,我都還是會有這種顧慮。

在沒生小孩之前我真的是恨透了那些帶著小孩在餐廳又不顧讓小孩四處狂奔的無賴家長,尤其生了小孩之後我更注意這類的問題,你會發現真的很多人生了小孩都沒在看顧的,帶去餐廳就一付老娘來消費你們店家就是要把環境弄好,小孩跑是因為小孩沒殘所以跑是應該的,要是小孩跌倒了你們就等死好了,這種心態的家長真的很多ㄟ!所以政府在鼓勵生育的時候是不是要考慮一下並不是那麼多人都適合當家長,有些小孩生長在那種家庭只是替社會製造更多問題,說真的我寧可大家都不生,也不想將來活在充斥著惡質人類的社會中。

我前陣子看到有一個人不生小孩理由是:「我一想到我的小孩要跟這些死小孩一起生活,我就不想生了!」因為現在無賴家長教養出來的無賴小孩實在太多了,所以生出小孩就要擔心將來你的小孩會跟那些惡童一起生活,光想我都也跟著擔心起來,我有時都會擔心朵朵將來是不是也會遇上那種無賴,反正所有的錯都是別人的錯,自己永遠都沒錯。這種人真是多得不得了,光想到將來朵朵要跟這類人一起競爭生存,我就很擔心,所以我現在都教她要強悍一點:「如果有人打妳,就打回去!」(當然能和平相處是最好,但遇到這種事絕對不能軟弱!)

總之我們今天明明是要去看小熊的,結果我們母女吃了好吃的冰淇淋就飄飄然的回家了,都沒很注意店家的裝璜跟特殊之處,跟一般那些附有精美照片的食記實在相差很多啊!

DSC08614-1.JPG 店內一角(其實這張照是在拍朵朵,把朵朵裁掉只露出室內一角看起來照片就歪了)

PS:店員還送了我們一支小熊書房三角鉛筆,是特別訂做的,挺可愛的!但帶回家我才發現......我家沒有削鉛筆機。
別說是沒有削鉛筆機了,有時想找支原子筆都不容易咧......這真是太依賴電腦的後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滾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